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被太陽騙!平安夜冰凍4度冷爆 「回暖3天」雨神要來了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4 0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4 07:50
平安夜全台冷吱吱。(示意圖/TVBS)
平安夜全台冷吱吱。(示意圖/TVBS)

今(24)日寒流增強,早晨加上輻射冷卻影響,在嘉義以北空曠地區、近山區的平地或河谷已出現局部6度以下的低溫,全台各縣市皆有局部10度以下低溫出現的機率,西半部及東北部甚至有持續10度左右或6度以下氣溫出現的可能,農漁養殖業應嚴防寒害,使用熱水器具應注意通風,有心血管疾病者應特別注意保暖。預測白天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高溫也僅15到17度,其他地區白天高溫約18至22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應留意溫度變化。天氣方面,這波寒流性質偏乾,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穩定天氣,只有花東及恆春半島偶爾有零星飄雨。

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知名品牌魚油塑化劑超標3倍!毒物醫教4招排塑防癌絕招

中央氣象局清晨6時35分發布低溫特報,今日至明(25)日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北部和東北部天氣非常寒冷,其他地區早晚非常寒冷,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台南以北有持續10度左右或6度以下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

【橙色燈號(非常寒冷)】
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
 
【黃色燈號(寒冷)】
基隆市、新竹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今(24)日至明(25)日清晨越晚越冷。(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趕上班、追小孩能防癌!「癌症機率」大降49% 降心血管死亡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中指出,今晨真實色雲圖顯示,台灣天氣晴朗,東側海面有開放胞(opencells)轉換成的閉合胞(closecells),降水回波不明顯。截至6:24本島各縣市平地最低氣溫,與昨(23)日比、有升有降,前3依序為:苗栗(公館鄉)4.3度,桃園(大溪區)4.5度,新北(樹林區)4.6度;其他地區平地最低氣溫為:中部(嘉義東區)5.3度,南部(台南新化區)5.8度,東部(宜蘭三星鄉)7.1度。

最新(23日20時)歐洲模式(ECMWF)模擬顯示,今日至下週一(26日)清晨,「乾寒流」籠罩,各地晴朗穩定,在陽光下「或許」不覺得很冷,但入夜後有「強輻射冷卻作用」加持,氣溫降得非常低,今、明兩天本島平地的最低氣溫仍在4度左右;民眾早晚應特別注意保暖,農漁養殖業要防範寒害的發生。今日各地區平地氣溫:北部5至16度,中部6至22度,南部7至24度,東部8至23度。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一白天起冷空氣逐漸減弱,氣溫回升,陽光下溫暖舒適、晚微冷。下週二、三(27、28日)氣溫續升,西晴、東偶雨;西半部白天溫暖舒適、早晚微冷、日夜溫差大。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三下午起至週五(30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東偶雨,中南部晴朗穩定;冷空氣很微弱,北濕涼,中南部舒適微熱、早晚涼。至於跨年(31、1日)天氣如何?模擬仍是「東北季風」型態,但屬期末、不確定性大,迎風面各地會受到什麼程度的影響?言之過早,應再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氣象#降雨#低溫#寒流#冷氣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25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