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彩色的喔!地瓜球、雙糕潤、玫瑰饅頭 繽紛吸睛


發佈時間:2022/12/23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3 20:16

你有吃過彩色的地瓜球嗎?高雄有業者採用3種地瓜的顏色,還有火龍果、竹炭粉及抹茶等天然食材,讓地瓜球變得繽紛多彩,受到小朋友的青睞;在屏東東港,名產「雙糕潤」現在也有彩色版,紫心地瓜、巧克力都入列;恆春也有業者把饅頭做成七彩色澤,還捏成玫瑰的形狀,十分吸睛,成了店裡人氣最高的商品。

圖/TVBS

 
彩色地瓜球在油鍋裡不停翻攪,得等到油溫130度左右,地瓜球熟化、上色了,才能用篩網大壓扁!

越壓越膨脹,越有空心感,也會越來越Q彈!

顧客:「吃起來脆脆的,然後裡面蠻Q的!」

 
外酥內Q的口感,顧客讚不絕口,小朋友更喜歡它的顏色!

顧客:「我覺得顏色很漂亮!」

顧客:「非常美麗,就很有食慾!」

一切開地瓜糰五顏六色,美得很,只是,這繽紛色澤到底是怎麼來的呢?

業者:「台灣的地瓜就有3種顏色了,有黃色、紅色還有紫色,火龍果它是紅色,還有我們的抺茶,還有我們一般的竹炭粉啊。」

業者:「這水蜜桃,水蜜桃?抹茶,抺茶?紫心地瓜,紫色!」

圖/TVBS

紫的、黃的、綠的,這彩色的米漿,要拿來做東港特產雙糕潤,美麗的色澤,也來自天然食材,講究創新,還加了萬丹的紅豆、鋪上一層芋頭、或者是加入薏仁、花生,增添豐富口感!
 

顧客:「口味都不會太甜。」

顧客:「不會太豔麗,因為有的看起來就是色素,這家看起來蠻天然的。」

總共11種口味,但賣得最好的,還是採用純正糯米與黑糖搭配完美比例的原味。

雙糕潤業者黃聖翔:「接受度高也是這種傳統口味,原味啊,黑糖!紫心地瓜、薏仁的詢問度比較高一點。」

圖/TVBS

 
哇!鋪排在工作檯上的麵糰有大有小,色彩很繽紛!依序排列後,捲一捲,再切半,是不是像玫瑰花一般呢?巧手捏捏,一個個擺到蒸籠裡去蒸熟,果然顏值超高,這就是店裡的人氣商品,彩色玫瑰饅頭!

顧客:「很美。」

顧客:「很像玫瑰花。」

顧客:「甜甜的,好吃!」

其實,它是七彩的,業者原本想做成彩虹的顏色,但全得取材天然,可不容易。

業者:「紫色的話我用的是紫地瓜粉,綠色就是用抹茶的顏色下去做,那黃色的話是紅蘿蔔素。」

浪漫的造型,美麗的色彩,彩色玫瑰饅頭在IG上紅翻天,製作可是費煞功夫,不同顏色的麵糰,又搓又揉,再不停放到機器裡按壓,工序十分繁複。

傳統點心要能吸引年輕人目光,口味翻新之外,這色澤也得吸睛,想辦法讓它,怎麼拍都漂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瓜球#雙糕潤#饅頭#傳統點心#吸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812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