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饅頭賣萌 西式小甜點PK台式經典爌肉酸菜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6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6 21:17

彰化一家小饅頭,先炸再加料,多了創意,增加美味與造型,又萌又好吃,變成療癒系點心。還有大的炸饅頭,包著台式經典口味,爌肉酸菜和花生粉,粉絲總是先拍照,PO個炫耀文,再來吃。

圖/TVBS

 
照過來照過來,這顆雞蛋大的小饅頭不只是小饅頭,加了創意,美味跟造型都加分,當然要先拍照,PO個炫耀文。

饅頭搖身一變,成為療癒系小點心,得先拍照,手機先吃人再吃。

消費者:「很香濃那個牛奶打得也滿綿密的,然後我覺得它有點鹹甜鹹甜。」

 
小小的一顆炸饅頭華麗變身美美的,夾著滿滿卡士達和乳酪,上頭還淋了些煉乳,以熱量來說是邪惡小點心,但是炸饅頭味道很香啊!

消費者:「都非常讚它的麵皮,整個饅頭的話也炸得非常酥脆。」

創意炸饅頭有六種口味,每天還會有隱藏版彩蛋給驚喜。有的驚喜是老闆給的,有的是消費者自己製造的,男友餵著吃,感情加溫感覺加分。

消費者:「吃起來就多一層層次的感覺,就很幸福。」

圖/TVBS

療癒系小饅頭,先油炸,再加料。這想法其實因為原味饅頭沒賣完,太可惜了。

業者莊千慧:「那時候本來賣不完,丟掉很浪費所以丟到油鍋,其實炸的味道不錯,開始研發一系列的炸饅頭。」

不只是小饅頭賣萌,另一家大饅頭也很有份量,先拍一張再說。
 

消費者:「321。」

這饅頭吃的不只是美味,還是回憶,饅頭炸到金黃酥脆,再加上經典台式口味,百吃不厭。

消費者:「爌肉口味扣肉饅頭,就是剛剛好不柴不油不膩,一個接著一個吃,小時候知道現在可能有20年了。」

圖/TVBS

老闆娘說20多年開始前做饅頭,還有紅豆包咖哩包,友人建議多些變化,他們開始試著先炸過,然後比照虎咬豬,加控肉花生粉,再加酸菜解膩,意外成為招牌菜。

 
消費者:「這一種是外酥酥然後裡面內軟,想要吃油炸香的話,就是像饅頭這樣炸過的,外皮就是金黃色這樣。」

消費者:「類似有點像刈包的作法,裡面還有花生粉跟酸菜可以解那個膩。」

台味點心被消費者拍到自帶光芒,因為實在超有料。饅頭裡面夾的爌肉,是台灣溫體豬五花肉,大火煮20分鐘之後,再精燉1小時,入味多汁。花生粉調味,酸菜解膩,層層的口感,在唇齒間散發出來。這美味似乎看著相片也要流口水,手機先吃,肚子也滿足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點心#爌肉#饅頭#煉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0

0.1282

0.2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