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後旅遊「M型化」 高端百萬旅遊大熱門!

記者 劉彥萱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3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3 22:55

國門解封後,高價旅遊市場變得十分暢旺,許多高端旅客不惜砸重金,花了百萬元出國旅行。像是有旅行社推出21天每人要價128萬元的正北極團,明年已經全數賣完。整體來說現在出國玩,團費都比疫情前漲三到四成,但不少民眾還是很願意買單。

圖/TVBS

 
旅行社總經理蕭世華:「船上不只是服務人員而已,而是要有一組探險隊帶你去探險。」

搭豪華破冰郵輪,前進地球頂點,探索北緯90度的北極圈,21天的行程,每人要價128萬元,破百萬的團費,高端旅客很捨得花,明年全部完銷,想玩就得排候補,2024年再出發。

旅行社總經理蕭世華:「確切來講2023年的行程幾乎已經銷售一空,只剩下一些散位,零星的位置而已。那相對的也就是說,如果現在要做一些...真的比如說,幾個朋友的旅程規劃這些部分,那你可能要布局到後年去了,2024年去了。那另外前往正北極這個過程中,雖然說我們是前往、跨越這些冰層,那在這個冰層上面,所有的生態,那也包含了我們可以看到的這些海豹,然後包括這些水鳥這些部分之外,一些標準的生態之外,最期待的就是北極熊。」

 
與可愛的北極熊來場邂逅,享受極地跳水,冰上健行。疫情下悶了三年,如今國門一開不想再等待,一生必去的遊程成熱門首選。業者表示,過去每年參團人數約15人,明年正北極團共30人參加,而每人98萬的南極之旅,也全部賣光。

圖/TVBS

旅行社總經理蕭世華:「以南極這個行程來講,你會發現以往我們大概也是走,十幾、二十個人就覺得很成功了,但今年幾乎我們已經賣了翻倍。在2022年的這段一個銷售,我們在2023年年底的這個航次,其實我們也破了我們自己一個紀錄,這些部分其實都會反映,就是在極地行程這個熱門的程度。」

旅遊平台創辦人鄭佑軒:「因為總體的旅遊價格在現在這個時間都比較高,所以比較有消費力,而且追求深度特色,奢華旅遊的消費者,在這個時間點,反而會變成是旅遊市場上面的一個顯學。」

高端旅遊市場熱起來,不只精緻的深度遊程詢問度高,揪團成行的比例也提高,長天數的商品也成了新趨勢,價格似乎不再是讓民眾出國卻步的主要原因。

記者劉彥萱:「疫後旅遊市場,受到全球通膨及觀光業缺工的影響,使得旅遊商品成本提高,越頂級、越高檔的產品反而更熱賣。像是台灣人最愛去的日本,東京團5日遊要價近9萬元,就比疫前是貴了2萬塊左右,但還是受到不少人青睞。」

圖/TVBS

旅行社總經理黃清涼:「其實說真的它的漲幅大概30%,匯率其實按照以前的匯率相對來講,匯率大概往下挫15%,所以不管你怎麼去算它,它的整個團費,就算是疫情完,結束完之後,它的整個旅遊的團費基本上是回不來的,以中高端來講,現在目前台灣的旅遊模式,非常明顯的M型化,極高端的跟低的,那中間的這一塊部分的話,可能還要等到這個明年的櫻花完之後,可能五月、六月份才會再慢慢因為市場的機制,而回歸回來。」

 
從品保協會公布的明年第一季各線旅行團參考價來看,以過年期間來說,東京團5到7天,價格落在3.78萬到15萬元。另外大阪團玩五天也要近7萬,而北海道的團費,約要花費7.88萬到18.8萬元左右,整體來說都比疫情前同期漲三到四成。

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第一個撿便宜的時段是農曆年過後,這是從元宵過後的二月這段時間,算是旅遊相對的淡季。因為旅行產品、旅遊產品,它不可以庫存,所以它必須要就是現貨出清,那在現貨出清之下,民眾就是物超所值,所以二月份,是現在撿便宜的一個好的時間二月份。」

國門解封後,高價旅遊市場十分暢旺,一場疫情改變了台灣民眾出國旅遊的消費模式,再貴的團費也有人買單,旅遊市場呈M型化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遊M型化#北極#日本#出國#旅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2

0.0949

0.2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