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琴在雲門綠劇場與樂迷齊慶生 憶同天生日父親淚崩

責任編輯 莊子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3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3 12:39
蔡琴在雲門綠劇場開唱,觀眾齊唱生日快樂歌。(圖/中央社)
蔡琴在雲門綠劇場開唱,觀眾齊唱生日快樂歌。(圖/中央社)

歌唱藝術家蔡琴昨天在雲門綠劇場舞台度過她的65歲生日,憶起同月同日生的父親依舊淚崩不止,至情至性全寫臉上。昨晚演出90分鐘一氣呵成,連喝水的優雅都成了節目演出的一部分。

蔡琴以「抉擇」作為「蔡琴在雲門」演唱會第一首歌曲,立刻將爆滿樂迷帶進了她的歌聲與生命之中,她一口氣唱出14首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有她經典的「讀你」,也有從未在舞台上演唱的「你是最冷的情人」,最後壓軸「掌聲響起」,更讓現場炒熱到最高點,為43年歌唱生涯再添新筆。

 

蔡琴表示,父母親感情很好,從未看見父親責備母親,除了一次她下課回到家,發現家裡冷灶冷桌,直到父親下班都還不見母親蹤影,「我母親終於回家,滿身傷痕,衣服也破了,到處都是瘀青,我父親終於忍不住高聲質問,結果我媽很驕傲地回答:『我去看凌波。』」全場大笑。

蔡琴說,母親很愛聽「思慕的人」,燈一暗她便唱起這首動人的台語情歌;蔡琴父親小時候送她的音響成了她學英文的開端,她也演唱起Over the Rainbow、Send In the Clowns以及As Time Goes By,電鋼琴與吉他樸素地做為蔡琴的堅實後盾,纏纏繞繞,或感傷或陽光,都在這場演出中完整呈現。

蔡琴說,謝謝這麼多年喜愛她的樂迷朋友,「我只是歌曲跟你們的僕人,我唱歌,讓大家想起了自己的生命故事,得到安慰,我也就這樣唱下去。」蔡琴也說,雲門綠劇場是很棒的劇場,希望大家因為她來到這裡,多認識雲門劇場,下次就可以介紹給別人,「雲門劇場在,我就在。」全場響起熱烈掌聲。
 

根據雲門舞集的新聞稿表示,擔任演出藝術總監的林懷民沒為蔡琴編舞,而是琢磨她成熟的特色,讓她比從前更凝練,讓她專心唱歌,不拋擲精力,用安靜的歌聲把觀眾吸引到舞台上,一個轉腔,一個手勢,都是精確敏感的表達,讓人緊緊跟隨。

蔡琴在整場演唱會上或演唱或說話,宛如舞作般流暢,接合自然,就連蔡琴轉身喝水,都成了演出的一部分,讓樂迷目不轉睛,感受蔡琴的真摯情感。

蔡琴也體貼地把麥克風朝向觀眾席,讓大家跟她一起唱出安可曲「恰似你的溫柔」,全場就像巨大的KTV頂級包廂,唱出了每個人的層層心事。演出在蔡琴學會的第一首英文歌曲Today中,精緻落幕。「蔡琴在雲門」演出至12月25日。(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琴#雲門綠劇場#安可曲#雲門#生日#舞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5

0.0995

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