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體重調查公開!4成民眾年後胖1.7公斤 近5成懶運動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2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2 13:23
過年大魚大肉,不少民眾都變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年大魚大肉,不少民眾都變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春節後發胖潮來襲!國健署進行「國人春節期間體重控制電話訪問調查」,結果顯示有39%民眾年後變胖,平均增加1.7公斤,且48%民眾運動比例減少,鼓勵民眾年假過完後,要回歸正常運動習慣,恢復健康。

更多新聞:基本薪資漲!她卻嘆「實領變少」 網揪1關鍵:非受益者

 

國健署調查,4成民眾年後變胖。(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師林舜穀指出,過年期間親友團聚吃好料,不論自煮或外食都易攝取過量,一旦睡多、動少,很快變成大腹翁;而根據國民健康署「國人春節期間體重控制電話訪問調查」顯示,約39%民眾年後體重增加,且平均增加1.7公斤,另約48%的民眾運動量比平常少,46%與平常一樣,僅6%比平常多。

林舜穀指出,八段錦是一套歷史悠久的簡單訓練功法,也是臺灣民眾最常練習的中醫養生運動,對緩解久坐久站造成的肌肉僵硬及高壓力工作的緊繃感頗有助益,且練習八段錦所需的空間很小,適合各年齡層,即使是輕度行動不便的長者或認知障礙的失智症患者,也可嘗試坐式八段錦或簡化招式,改善全身循環。

更多新聞:險遭機械車位吞噬!停車奪命驚魂 肇事男冷嗆:我做工沒錢賠
 

為鼓勵民眾運動,台北市中正區健康服務中心也和與林舜穀合拍「中醫師教你健康動」線上課程影片,讓民眾擺脫時間及空間的限制,隨時隨地跟著影片一起動,達到運動、訓練肌力及健康促進的目的。為犒賞、鼓勵民眾運動,自即日起至112年3月6日,如將與影片同框運動的照片上傳至中正區健康服務中心LINE帳號,就有機會獲得健康小錦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健康#運動#胖#減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66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