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本薪資漲!她卻嘆「實領變少」 網揪1關鍵:非受益者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2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2 11:47
有網友發現,薪資調漲後自己實領更少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網友發現,薪資調漲後自己實領更少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今(2023)年開始,基本工資已調漲到每月26400元。不過,有民眾就發現,基本薪資調漲,實際領到的錢卻比之前還少。原來因為她是常態性薪資,整體算下來還少了70元,相當苦惱。對此,網友們就直言,這是調基本薪資的現實,也揪出公司問題。

一名女網友日前在「Dcard」發文透露,自己是常態薪資3萬元再扣勞健保,今年1月調整薪資後,勞健保自付額增加、職務津貼減少,領到的錢變少了,直言「雖然相差幾十塊但是很不爽,想問這樣是常態嗎?政府漲基本薪資受益的人佔多數嗎?」

 

更多新聞:媽媽捷運推嬰兒車碰撞! 男大生「暴打亂罵」被告下場曝

原PO發文。(圖/翻攝自Dcrad)

從薪資表可以看到,去(2022)年11月的底薪2萬5250元、職務津貼3250元、全勤1500元,加起來3萬元,扣掉勞健保自付額,可以領到2萬9027元;今年1月,底薪增加到2萬6400元,但職務津貼減少到2100元,全勤獎金1500元沒有變,加起來還是3萬元。不過,今年因勞保調漲,加上底薪變動,原PO勞健保自付額增加,最後實領僅2萬8957元,和一開始相比,還少了70元。

 
更多新聞:爸媽要笑了!2寶爸醫嗨等開學 「媽媽老師」曝辛酸

文章一出,網友們就點出問題,「收益的人是不是大多數我不知道,不過全部的人一起承受上漲的物價是一定的」、「妳不是受益的對象啊,妳沒領基本工資」、「受益的是領低於26400的吧」、「那個是給低於基本薪資的人,本身大於它的根本沒影響,與其思考這些,不如直接換高的薪資」;大家也發現,原PO公司似乎將她的薪水「高薪低爆」。

不過,也有人透露,「對,勞保調漲。但換個角度想,業主出的勞保比例也是調漲的。所以你的角度是薪水變少,但少的部分不是老闆拿走的,他其實總體來說付出的薪資成本更多」、「你的津貼自己也變少了,總數還是30000啊,應該問你們公司為什麼漲基本薪資津貼會變少啊,你總薪資一樣底薪增加難怪最後拿到的會變少,你自己用11月的津貼放到1月看會不會變少,有問題的是你們公司好嗎」。

網友揪出公司問題。(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另網友們也藉機抱怨,「基本薪資條漲真的很X北,現在物價已經漲到很誇張了,因為基本薪資調高,一堆餐飲業繼續調,現在吃外食都心好痛」、「由經濟理論來看,調漲最低工資就是一個很爛的政策」、「這就是基本薪資調漲的現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薪水#實領#調漲#津貼#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8

0.1356

0.2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