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手機去年出貨2.64億支 10年首度跌破3億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8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8 19:05

中國大陸去年針對新冠疫情展開嚴密的封控措施,重創經濟,智慧型手機也受到連累,最新數據顯示,大陸去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比2021年大砍23.1%,也是10年來最差的一次。

圖/翻攝自 微博 小米手机

 
手機出貨量,一向被視為電子產業的領先指標,根據大陸智庫「中國信通院」最新數據顯示,去年大陸智慧型手機出貨2.64億支,比2021年減少23.1%,一月份,也有別的機構,得出類似的數據。

大陸財經新聞主播:「(手機出貨量)創有史以來最大降幅,這也是時隔10年,中國智能手機市場出貨量,再次回落到3億以下。」

大陸分析師認為,手機消費不振,除了因為去年動態清零政策,重創大陸經濟,讓很多人捨不得換手機之外,總量飽和加上缺乏新設計,也是一大原因,相形之下,摺疊螢幕手機,就成為唯一逆勢上升的款式。

 
大陸分析師郭天翔:「摺疊屏可以說是這幾年手機發展,可能唯一做出差異化的產品,尤其是很重要在形態上,就能做出一個差異化。」

面對新的一年,大陸分析師認為,由於經濟預期低迷,手機市場,恐怕還將持續低位徘徊。

大陸分析師郭天翔:「市場需求有一定明顯反彈,可能就要到今年下半年,可能到第三第四季整個市場需求,才會看到一個明顯回升。」

大環境不好,另一個問題,就是庫存太多,有分析師表示,光是小米手機的零件庫存,就多達兩到三千萬支,所以今年業者最好還是保守務實,避免激進,先把庫存清掉,比較實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手機#疫情#出貨量#封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71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