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27地震地震速報餘震陸媒高樓層地震花蓮地震超商無償提供公婆
  • 搜尋:

    柯勝雄 結果共3,108筆

  • 你是低薪社畜嗎? 線上職場課程營收破億、護理長教防小人

    百年大疫新冠肺炎影響到很多人的工作,加上這幾年物價飛漲,就是薪水不漲,上班族苦哈哈的社畜人生,想要有所突破,所以職場文章或書籍、職場課程,民眾都很買單,根據線上學習平台的統計,職場類課程的營收,逐年成長,成為營收占比最高的課程領域,已經破億,2021年營收成長217%,很多人想了解個人品牌、自媒體經營等等,而就連醫療人員想創業或斜槓的也不少,有醫學中心的護理主管,轉行成講師,發現如何和小人相處的課程,超受歡迎。
    2023/02/08 23:09
  • 唱歌還帶刀!送同事返家 爆衝突當街咆哮

    同事約吃飯唱歌,最後居然揮棒又揮刀!台北市一名高姓男子,約女同事聚餐,期間聊得很開心,結束後還親自送回家,卻在住家樓下起衝突,鬧到警察到場,只是員警趕來制止,嫌犯態度強硬,除了手上的球棒之外,還亮出包包內的菜刀,當場被上銬帶回。
    2023/02/07 18:29
  • 快轉人生!Z世代流行「TP值」 看劇、運動縮短到「這程度」

    現在10幾歲到20幾歲的Z世代,他們出生在網路蓬勃發展的時代,每天都得接收大量新資訊,追求夠快、夠潮,跟得上流行,像是看劇用倍速播放等等,日本將這個現象稱為TP值,叫做時效比,也就是短時間之內,能快速完成多少事情,日本甚至有健身房為了Z世代推出5分鐘的運動服務,到底TP值還可以怎麼展現在生活中,來看這則報導。
    2023/02/06 23:07
  • 斯里蘭卡破產後 現況漸穩拚觀光復甦

    有知名外國旅遊網站,公布全球50個最適合打卡的地方,斯里蘭卡曾排名世界第九,還贏過澳洲雪梨和日本東京,斯里蘭卡是許多西方背包客最愛的旅遊景點,但這個國家卻在2022年7月,宣告國家破產,面臨空前經濟危機和社會動亂,許多遊客也因此卻步,進入2023年,這個被稱為印度洋上珍珠的島嶼國家,度過國家崩盤危機了嗎?來看我們的報導。
    2023/02/03 19:37
  • 大陸通報春節染疫死亡數 一週達6364人

    大陸官方通報,春節七天連假,染疫死亡人數6364人。對於外界憂心春運導致疫情擴散,有專家評論,境內已經群體免疫,病毒「傳不動了」短期不會再有高峰。但目前大陸春運還沒結束,光是鐵路,已經連續兩天,單日客流量超過一千萬人次。
    2023/01/29 14:14
  • 買90元《滿江紅》盜版電影以為賺到 結果只播詞朗誦

    張藝謀執導的電影《滿江紅》拿下大陸春節檔票房冠軍,也帶動「岳飛熱」,河南岳飛廟辦活動,只要背完《滿江紅》可以免費入場。「岳武忠祠」湧進大批人潮,等著打秦檜銅像,甚至有人違規拿鞋狠狠抽打。
    2023/01/29 13:49
  • 出道20年 蕭煌奇減重15kg登台唱!嘉賓Lulu「霸麥」被拖下台

    蕭煌奇舉辦出道20周年演唱會,為了找回初心,除了狂瘦15公斤回到剛出道的體重外,演唱會上還請來小時候一起玩樂團的夥伴們同台演出;而嘉賓環節則是邀請過去的主持搭檔Lulu站台,但沒想到兩人合唱完後,Lulu卻霸占麥克風不肯走,最後蕭煌奇只好硬把她請下台,場面相當逗趣。
    2023/01/21 12:31
  • 怎能不愛他!陳奕迅香港紅館連唱27場破紀錄 鬆口「台灣見」

    歌王陳奕迅從去年12月起,在香港紅館開唱,原定唱25場但因為歌迷反應太熱烈,又再加了2場,一共27場破他個人紀錄。而這次的演唱會他為了讓歌迷更專注聽歌,堅持一連唱完29首歌後才開口聊天,另外每晚的安可曲也依出道年份精心安排,誠意十足,陳奕迅唱完最終場後更透露,接下來將到台灣開唱。
    2023/01/21 11:27
  • 博客來清潔婦非個案!TVBS曾揭政府機關承攬員工慘成免洗筷

    國內知名網路書店博客來爆出勞資糾紛,疑似以「假承攬真僱傭」方式與一名清潔阿姨簽約,如今無故將對方解雇,造成該名婦人在博客來工作長達20年,卻連退休金都領不到;事件曝光後,立刻引爆社會大眾怒火,勞動部也出面喊查。事實上,《TVBS》過去就曾揭露,無論公家機關、民間企業,都遊走在「勞務承攬」的灰色地帶,類似案例層出不窮。
    2022/12/24 17:51
  • 房市會不會泡沫化?全球房價修正 專家:台灣明年往下調「這幅度」

    台灣時間12月15日,美國聯準會將召開今年最後一場利率決策會議,市場預測放慢升息步調到2碼,而隨著通膨、利率上升、美中新冷戰等等因素下,國外有人甚至說經濟風暴的條件已經到位,有沒有可能發生2008年的次級房貸危機呢,來看專家怎麼說。
    2022/12/13 22:55
  • 連日低溫 醫:流感大爆發最快「這時間」新冠新一波感染在「這時」

    2023年預計將是地球徹底從新冠疫情中康復的一年,新冠病毒不會像SARS一樣消失,人類與它共存,就是要備好疫苗和抗病毒藥物,而專家學者提醒,今年冬天因為免疫負債,會有很多病毒流行,所以室內口罩令目前先別解禁,有醫生評估,流感大爆發應該落在12月20日到1月初,年底聚餐出遊活動多,民眾要特別注意。
    2022/12/12 22:30
  • 秋冬病毒「三重威脅」 醫:病毒感染引發「這個」已多五成病人

    新冠疫情趨緩,但不斷有新變異株出現,為了後疫情時代,專家建議,應該透過大規模的血清抗體調查,才能知道民眾體內抗體的生成狀況,也才能規畫哪些族群最需要打疫苗,指揮中心目前正在研擬,將捐血作為血清抗體調查的常規檢測之一,預計最快明年第一季上路。
    2022/12/09 23:00
  • 47.3%企業新人薪水比老鳥高10% 同工不同酬你能接受嗎?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這兩年因為通膨加上缺工,47.3%的企業在徵人時,新進人員薪資可能高於在職員工,平均高10%,雖然暫時徵到了新人,但也讓企業陷入同工不同酬的風險中,可能造成人才再流失,專家提醒,像台積電等大型企業,會透過固定調薪來避免這個問題,否則無法解決缺工問題。
    2022/12/08 22:46
  • 勞保再6年破產! 學者:年輕人對未來沒有想像、快改革不要債留子孫

    勞保預計在2028年會破產,讓民眾都相當擔憂,我們每個人退休後,除了可以請領勞保老年給付,還有一筆雇主每個月幫你提撥6%的勞退金,勞退金的部分,因為是個人帳戶制,所以不會破產,學者就建議年輕人,除了雇主提的6%以外,可以最多再自提6%,加起來12%,可以強迫儲蓄和節稅。
    2022/12/07 22:50
  • 年輕人買不起房! 老年租屋搬進危樓天龍國的居住弱勢

    台北市現在20%的人口都是老人,因為開發的早,7成以上都是超過30年的老房,是六都中屋齡最老舊的,很多長輩住在沒有電梯的舊公寓,當行動不方便時,無法出門,形同牢籠,難以就醫下,身體越來越差,而老房子除了居住上不安全,也讓市容相當老舊雜亂,就有網友說,台北是不是已經慘輸大陸的一線城市。
    2022/12/05 22:40
  • 陳水扁:台灣兩年一次有「這件事」 民進黨2024有可能贏

    這一次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勝,不過部分外媒和前總統陳水扁認為,2024大選對民進黨來說可能比較有贏面,因為台灣選民有所謂兩年一次的鐘擺效應,但也有無黨籍的民代認為,2024的勝負關鍵,是誰的仇恨值比較低。
    2022/12/02 22:44
  • 下架民進黨訴求夠贏到2024? 國民黨2020大選慘輸惡夢怎麼解

    這次縣市首長選舉,藍綠都把焦點放在決戰北台灣,以北北基桃來說,人口數加起來就有快一千萬,北北基桃連線成功,對2024總統大選,就更有能量,其中除了首都台北的政治意義很大以外,在桃園,藍綠攻防相當猛烈,因為這是民進黨北部的灘頭堡,也是兩大黨的主席保衛戰。
    2022/12/01 23:07
  • 「這兩人」被點名扳倒了民進黨 讓林智堅、陳時中「政治卸妝」?

    台北市議員選戰激烈,今年不少女將表現很好,像是首次參選的民眾黨黃瀞瑩,就拿下士林北投第一高票,成為新一代吸票機,而國民黨女戰將徐巧芯,拿下松山信義區的第一高票,就有台大教授說,藍營新生代中,徐巧芯是少數有機會能挑戰高嘉瑜立委席次的人,而國民黨的李彥秀,不只是全台北市最高票,也是全台第一高票,有沒有可能高嘉瑜再次競爭港湖區的立委,來看這則報導。
    2022/11/30 23:10
  • 年輕人:存款追不上頭期款成長!當破百元便當成常態 何時能買房?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因為俄烏戰爭、通膨、升息等因素,有49.1%的企業看壞明年的景氣,也因此2023年的調薪幅度和徵才規模也都變得保守,預計明年調薪只有3.35%,是9年來的倒數第三低;而中央大學公布11月的消費者信心指數,創下13年來最低水準,也是金融海嘯以來的低點。
    2022/11/29 23:06
  • 「白紙革命」怒嗆下台 王丹:大陸百姓覺醒

    中國大陸的「白紙革命」在各地延燒,群眾甚至喊出「習近平下台」跟「民主法治」等政治口號,曾經參與過六四事件的民運人士分析,是因為近年來大陸疫情封控,不斷侵害民眾的自由、財產甚至生命安全,才會讓累績已久的怒氣,一次爆發。
    2022/11/28 17:59
  • 反封控悼新疆大火 白紙革命蔓延至陸大學

    中國大陸各地聲援新疆火警死難者、反疫情封控的抗爭,從街頭燒進大學校園,包括北京清華大學在內的多所大學,都有學生舉著象徵官方壓迫閉嘴的白紙,高呼民主自由口號,一連串行動被稱為「白紙運動」,甚至「白紙革命」。
    2022/11/28 13:32
  • 民進黨九合一潰敗 國民黨2024就樂觀?學者:避免重蹈「韓國瑜」覆轍

    今年國民黨在縣市首長選舉大勝,民進黨潰敗,而民眾黨也拿下新竹市長這一席,2022的九合一選舉,被視為2024的總統前哨戰,選後藍綠,也馬上要面對黨內相爭,以國民黨來說,學者認為應該盡快進行兩岸路線的大辯論,因為在選舉時,老是被對手抗中保台的神主牌狠狠挨打,民進黨的話,雖然蔡英文提前跛腳,但也有利於其他派系要攻大位者,更快出頭整合,反而2024這一局,對國民黨不見得比較有利。
    2022/11/27 00:33
  • 保3落空!台經院估明年GDP成長率2.91% 靠內需消費撐經濟

    全球景氣悲觀,台經院剛公布2023年的GDP成長率是2.91%,也就是「不保3」,因為受到各國升息、能源價格波動等等原因影響,明年台灣的出口、投資都不會那麼好,會靠內需消費支撐,而有學者甚至示警,如果美國升息持續維持,台灣最壞的情況可能得面對「保2」的關卡。
    2022/11/16 23:00
  • 20大後拚外交!習近平訪印尼 擬試乘雅萬高鐵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下午抵達印尼峇里島,這趟除了重頭戲美中拜習會之外,也是習近平在中共20大破例展開第三個總書記任期後,首度出訪,並且預計要試乘印尼舉債、讓中國協助建設的「雅萬高鐵」。
    2022/11/14 18:11
  • 南韓球賽誤播反送中「國歌」 香港政府抗議

    在南韓舉辦的亞洲七人橄欖球賽,昨天發生尷尬的一幕,香港隊選手入場的時候,現場播放的「國歌」竟然不是中國大陸的義勇軍進行曲,而是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中,膾炙人口的歌曲「願榮光歸香港」,當場引發香港政府抗議。
    2022/11/14 17: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