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Toyz降價太平洋島嶼性侵馬陸下雨基里維納島平價之王雪霸休閒農場
  • 搜尋:

    查證 結果共2,255筆

  • 沒監督好保母!社工涉過失致死30萬重保

    台北市一名1歲多的男童遭保母虐死,過程中社工訪視三次都沒發現異狀,家屬質疑有疏失,提出相關事證,檢方二度約談社工,將她從證人轉列被告。由於保母在社工訪視期間,都將男童包緊緊,看不出傷勢,額頭瘀青辯稱撞到,掉牙也提出就診資料,社工片面相信沒有查證,事後相當自責,沒盡到監督保母的責任,涉犯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罪,訊後30萬元交保。
    2024/03/13 13:01
  • 台南知名八寶冰惹商標爭議 舅媽怒告侵權敗訴

    台南知名的八寶冰店,曾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但近期卻因商標衍生家庭糾紛,甚至還鬧上法庭,三舅媽認為接手經營創始店的外甥女,使用商標有侵權的嫌疑,但日前民事判決出爐,法官查證,商標都有經過合法程序申請,因此判駁回告訴。
    2024/03/09 17:43
  • 涓豆腐白盤疑有「蟑螂腳」!店家火速查證 堅稱:那是蔥

    近期,一名網友在涓豆腐連鎖韓式豆腐鍋餐廳用餐時,發現某項餐點的盤子上有疑似蟑螂腳的物體。該網友表示,店員隨後將該盤子收走;而經過確認後,店家認定該物為油炸過的蔥段。不過該名網友仍對此表示懷疑,認為店家試圖推卸責任。  
    2024/03/05 08:49
  • 總統府憲兵自戕網傳「被殺」? 軍方闢謠:錯假訊息

    負責總統府衛戍任務的憲兵211營昨晚發生自戕案件,一名古姓上兵送醫不治。憲兵指揮部今天表示,單位已依財務、家庭、健康、勤務、心理等面向深入查證,網路謠傳古員「被殺」均為錯假訊息,並非事實。
    2024/03/02 11:06
  • 陸漁船翻覆釀2死中國要求道歉 海巡署:沒有規劃

    日前陸籍漁船翻覆造成2死,海巡署與陸方代表團27日進行第9次閉門協商,有消息傳出,台灣對於陸方要求的「道歉」,可能會由海巡署評估「書面致歉」,兩岸相關單位就此展開協商,外傳中國方面要求道歉,可能會改成書面「致歉」。對此,海巡署今(29)日在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表示,「目前沒有書面道歉的規劃」,這是單純的執法個案,本署完全依法執行勤務,依照目前的調查證據顯示,並沒有人為的疏失責任。
    2024/02/29 12:38
  • 烏龍爆料「張淑娟、蔣孝嚴滾床單」 周玉蔻遭證人狠打臉

    名嘴周玉蔻、蔡玉真先前在節目上直指前中華民國小姐張淑娟,就是和時任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父親蔣孝嚴20多年前發生緋聞的女主角,遭檢方認定違反《個資法》及加重誹謗起訴,不過周玉蔻堅持不認罪,還強調自己有「消息來源」,今(27)日北院再度開庭,傳喚曾在晶華任職的張淑娟高中同學戴芝蕙到案,戴表示自己並未經手蔣孝嚴訂房,而周玉蔻報導前也未向她查證。
    2024/02/27 17:53
  • 又施壓!中國海警組織艦艇編隊 現身金門海域稱「執法巡查」

    中國海警局今下午發布訊息指出,福建海警組織艦艇編隊在金門附近海域展開執法巡查,巡查期間採取編隊航行、識別查證、警戒護漁、喊話警告等措施。
    2024/02/25 17:44
  • 國寶總裁朱國榮棄5億元保證金潛逃 傳遭萬那杜軟禁、警方回應了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涉嫌6起炒股、內線交易案,遭發布通緝,朱去年放棄5億多元保證金後潛逃出國,至今仍下落不明,日前有媒體報導朱已在中國落網,如今又有消息傳出朱國榮最後入境國家位於太平洋島國萬那杜,遭萬那杜政府軟禁,對此刑事局國際科表示,已透過管道向多個國家查證,迄今都未獲回應,詳細情形仍待釐清。
    2024/02/23 09:47
  • 張宗憲遭指「意圖破壞國家隊士氣」 籃協急澄清:不是在說他

    2025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即於今(22)日登場,而中華男籃也以地主之姿,於台北和平籃球館迎戰上屆的季軍紐西蘭。不過近期男籃集訓爭議風波不斷,張宗憲日前在個人社群媒體表示過去自己手指斷掉,問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理賠事宜,才知道只賠3萬而且實支實付。籃協隨後發出聲明澄清,卻被某籃球網站曲解為「籃協呼籲張宗憲別再發文打擊中華隊士氣」對此籃協副秘書長張承中今天澄清,「我們不是在說宗憲分化或破壞團結,是網路上有一些籃球網站斷章取義,標題太過聳動也沒什麼查證,點內文都是廣告還點不進去。」
    2024/02/22 19:04
  • 二審逆轉徐千晴酸徵才需賠15萬 鄭運鵬一句話嗆爆一審法官

    新竹市府前發言人徐千晴去(2023)年在臉書指出,民進黨前立委鄭運鵬辦公室的徵才廣告,「聯絡人、電話、地址、員工人數都沒有,猶如詐騙集團」,鄭運鵬憤而提告徐千晴,求償60萬,經一審判決被判敗訴,但鄭運鵬提出上訴,如今二審逆轉,認為徐沒查證就評論,改判需賠償15萬元,不得上訴。對此,鄭運鵬嗆一審法官,你的離苦得樂判決在法律上做了什麼?你的離譜,受害者能得樂嗎?
    2024/02/21 15:21
  • 酸鄭運鵬「詐騙集團」二審逆轉徐千晴要賠錢 高院:沒查證就評論

    民進黨前立委鄭運鵬去年和前新竹市府發言人徐千晴,因低薪徵才問題互槓,當時徐千晴就在臉書粉絲專業上發文,截下鄭運鵬辦公室的徵才廣告,稱「聯絡人、電話、地址、員工人數都沒有,猶如詐騙集團」!事後鄭運鵬對徐千晴提告求償60萬,經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判決徐千晴免賠,但鄭運鵬提出上訴,今(21)日高等法院二審宣判,認為當時鄭運鵬辦公室並未徵人,徐千晴卻連簡易、輕易的查證都沒做就評論,已侵害鄭運鵬名譽,因此撤除原判、改判須賠償15萬元,不得上訴。
    2024/02/21 14:24
  • 陸艇拒檢2死!招魂日陸海監船闖台海域 陳玉珍:有開比較過來

    金門海域14日下午1時許,一艘陸籍快艇跨越台海界線遭海巡署人員要求受檢,不過陸籍人士因蛇行拒檢,發生翻覆意外造成2人溺斃。昨(20)日2名死者的6名家屬透過小三通抵達金門,同時海巡署也以雷達發現,「中國海監8029」進入我方水域,不過今日稍早金門縣立委陳玉珍則表示,經金門海巡查證,五、六艘中國籍海監船確實在台海交界處,但並無越界。
    2024/02/21 11:34
  • 背6案通緝逃亡5個月!殯葬大亨朱國榮「驚傳中國落網」

    去年棄保潛逃出境的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近日謠傳他出現在中國廣東、上海,且遭中國公安單位逮捕,刑事局接獲情資透過管道向中國公安單位查證,目前尚未獲回應。
    2024/02/18 14:05
  • 留錯手機 情人節訂位「被取消」揚言砸店

    餐廳訂位被取消,竟揚言砸店!台北市大安區一間火鍋店,有顧客用網路,訂了情人節晚上用餐,當天下午來電確認,由於系統顯示已被訂位者取消,店家回覆後,對方不相信還出言恐嚇,事後查證訂位系統,原來是當時輸入錯誤的手機號碼,發出訂位簡訊後,被號碼主人按了取消,造成烏龍。
    2024/02/16 19:11
  • 台賽鴿腳環現中文 印誤認陸間諜鴿拘留8個月

    中印兩國關係緊張之際,竟然連台灣鴿子也遭殃。美聯社報導,印度警方日前將一隻鴿子"拘留"了8個月,原因是鴿子腿上的腳環,有看起來像中文的文字,因此被懷疑是「大陸間諜鴿」。但查證後發現,鴿子是來自台灣的賽鴿。
    2024/02/02 18:46
  • 偷情嗨車震?陸高官與甜美女師反鎖車上「詭淪雙屍」

    中國大陸一起雙屍命案引起討論,一名45歲男子被發現和年輕女子命喪路邊車內,經當地公安部門接手調查後,確認男子為當地城管局蘇姓副局長、女方則是半年前才調派到當地任教的小學教師;對此則有爆料消息指出,兩人疑似有不正當男女關係,是在車上幽會時一氧化碳中毒身亡,而官方則發聲證實死因,但關於網傳兩人的婚外情關係則無從查證。
    2024/02/02 15:42
  • 救護車停下讓行人? 網批:帝王比救護車大

    日前有救護車行經信義區一處路口,剛好遇上紅燈,卻停下來讓行人先走,這一幕被後車駕駛拍下Po網,質疑「帝王比救護車大」,引發熱議。對此,台北市消防局查證,當時救護車是出勤途中,車上還沒有載病患,停下來是要確認路況,但也強調有鳴笛的話,行人也應該停下禮讓救護車。
    2024/01/31 15:21
  • 疲倦、煩躁不想上班 醫:「壓力荷爾蒙」不足釀禍

    身體長期疲倦要注意!一名68歲女性,最近兩個月一直感覺很疲倦,出門不久就想回家休息,遇到生活上小事就覺得很煩躁,身體檢查發現,腎上腺皮質醇及DHEA有嚴重不足的問題,進一步的檢查證實,是因為腦下垂體疾病所造成的次發性腎上腺功能不全。補充腎上腺糖皮質素(可體松)治療後,疲勞的症狀即明顯改善。
    2024/01/30 11:16
  • 獨/跟酒店妹抹黑瘦子反被告 葛斯齊判不起訴首發聲:沒有要爭輸贏

    「嘻哈男神」瘦子先前遭曾擔任酒店小姐的「S小姐」,上葛斯齊的直播爆料,因而捲入#MeToo事件,針對此事,瘦子所屬的本色音樂喊告S小姐以及葛斯齊,如今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認為雖然內容不實,但葛斯齊有經過查證,加上S小姐精神狀態有問題,給予2人不起訴處分,同時也還給瘦子清白。
    2024/01/29 13:29
  • 41歲鄉長罹乳癌!曝「胸口摸到硬塊」 醫:有5成是自己發現的

    經常在臉書上分享嘉義縣各種活動、積極推銷水上鄉旅遊、美食的41歲水上鄉鄉長林緗亭自曝罹患乳癌,她表示,12月時摸到胸口有硬塊,經檢查證實是乳癌。她雖然也是萬分驚恐,但是她積極面對,還把準備治療的過程發文放在臉書上,許多人都為她加油,嘉義立委蔡易餘也為她打氣,說:「加油,等妳康復強勢回歸」!
    2024/01/28 21:23
  • 輕鬆卻沒勞保!市府燈會徵才? 原來是詐騙

    日前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看到新北燈會的徵才廣告,工作簡單輕鬆,而且還有限額100人,但一問之下,竟然沒有勞健保,根本就已經違法了,而且還被加入到奇怪的群組,相關單位查證,才發現有人冒用名義,假招募真詐騙。
    2024/01/24 16:34
  • 你不是楊老師!果農代訂佛跳牆 險遭詐20萬

    頭份一對果農夫妻檔,遭到詐騙,嫌犯誆稱是三灣國中的老師,要訂購40箱水梨,然後要果農幫忙代訂佛跳牆,而且貨已經出了,要趕緊到銀行匯款20萬,行員覺得有詐報警,員警幫忙打給學校查證,阻止果農辛苦錢掉入詐騙口袋。
    2024/01/24 12:57
  • 遭懷疑是新潮流要角 李進勇駁斥:2019年就註銷黨籍

    有媒體日前報導稱中選會主委李進勇為民進黨新潮流要角一事,李進勇今(18日)嚴正駁斥並表示,2019年6月就任中選會主任委員就已經註銷民進黨黨籍,且至今從未參加任何政黨派系以及相關政黨活動,報載相關內容未盡媒體報導查證責任,且未查證,已影響中選會獨立、公正形象,中選會深表遺憾。
    2024/01/18 12:22
  • 大選遭疑黑箱「夾層藏票還擋拍」 事實查核中心:錯誤訊息

    2024總統大選昨晚結果揭曉,然而有網路影片迅速在TikTok、臉書熱傳,內容指稱紙箱有夾層作票、選務人員擋拍,經事實查核中心查證為錯誤訊息,也無政黨候選人提出選務爭議。
    2024/01/14 22:46
  • 涉賄選! 原民立委候選人「助選員」藉探病送禮

    花蓮一名民意代表助理,去年六月,加入一名山地原住民立委候選人,花蓮的助選團隊,不過他在8月到10月之間,假藉探病的名義,送上330元的水果禮盒,還請患者拿著候選人的選舉文宣,一起合照,之後還將照片貼在團隊群組,疑似是要展現拉票績效,但這樣助選,已經涉嫌賄選,日前檢警搜索查證,聲請羈押獲准,並且提起公訴。
    2024/01/11 17: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