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護車停下讓行人? 網批:帝王比救護車大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31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1 15:21

日前有救護車行經信義區一處路口,剛好遇上紅燈,卻停下來讓行人先走,這一幕被後車駕駛拍下Po網,質疑「帝王比救護車大」,引發熱議。對此,台北市消防局查證,當時救護車是出勤途中,車上還沒有載病患,停下來是要確認路況,但也強調有鳴笛的話,行人也應該停下禮讓救護車。

圖/翻攝自 重機車友❘各區路況天氣、資訊分享中心

 
紅燈路口救護車鳴笛打算通過,這時已經有行人注意到,但眼看救護車停下沒往前走似乎反過來讓行人先過,這一幕讓看到的駕駛傻眼,Po網寫上原來帝王比救護車還大。

地點在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上,剛好在貴婦百貨門口,影片引發熱論有人痛批,這還有王法嗎?救護車是分秒必爭的卻也被約束了,質疑行人不讓救護車先行卻搶著過馬路,但也有人點出救護車停下不是要讓其實只是要確認路況。

圖/TVBS

民眾:「救護車假設有載病患那當然要優先通行,假設它沒載病患的時候那當然是行人優先,變成兩個部分。」
 

交通部曾說明依照規定當救護車執行緊急任務響起警示燈號就不受標誌標線號誌管制,有優先通行權包括轎車駕駛和行人都要禮讓,但實務上救護車駕駛在通過路口時也不可能不管路況橫衝直撞,有必要時還是會停下確認避免造成新的交通事故。

圖/TVBS

救護科科長黃鳴毅:「如果遇到紅燈的時候會停下來察看是否安全,當行人發現說救護車停下來的時候我們救護車是有鳴警報器的,還有警示燈,那當下民眾的部分就應該要立即避讓。」

台北市消防局調閱出勤紀錄,當時其實是獲報有女子跌倒,救護車是在前往途中但看見救護車停下讓行人先行,畫面難免引發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救護車#行人#信義區#鳴笛#道路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1229

0.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