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竹車站一票行人過馬路「無視」救護車 網友怒:教育失敗

記者 陳佳彤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14:21
新竹火車站前有救護車經過。(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臉書)

究竟是救護車該禮讓行人,還是行人該禮讓救護車呢?新竹火車站前路口昨(5)日晚間有一輛鳴笛的救護車經過,但卻有不少行人看到後仍過馬路通行,影響救護車通過,影片一出引發網友一面倒痛批行人「教育失敗」。對此,警方和消防局均回應,目前針對行人未禮讓救護車沒有相關的法律規定,不過還是希望行人能多多體諒,讓救護車能夠快速通行。


 
有網友昨日在臉書社團「新竹爆料公社」PO出一段行人紀錄器影片,新竹火車站前路口昨日晚間約6時有一輛鳴笛的救護車經過,正當救護車要經過行人穿越道時恰好遇到綠燈,不少行人不管救護車照樣過馬路,影響救護車通行。


影片一出引發網友一面倒的留言,「當然是禮讓救護車,別讓傷者錯過黃金時間,行人注意安全就好」、「這些行人是瞎了還是聾了」、「沒規劃配套的政策就是禍害民眾」、「車子都要禮讓救護車,行人為何不禮讓」、「是人都知道禮讓救護車,萬一耽誤黃金搶救時間誰負責」、「救護車上如果是他們家的人他們就會讓」、「行人想說撞到沒差,一起送醫院而已」、「現在都行人最大,交通部教出來的」、「教育失敗」。


 
對此,新竹市消防局副局長陳家慶表示,目前針對行人未禮讓救援車輛沒有法律規定,不過依照《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93條規定,消防車及救護車等出勤中的緊急事故車輛,不受標誌、標線及號誌指示的限制,因此還是希望用路人和行人能多多體諒,讓救災車輛可以快速通行。

新竹市交通隊分隊長郭駿億也回應,行人未禮讓救護車目前沒有法律處罰規定,不過依照交通部建議,一旦遇到執行任務的救護車及消防車等車輛,行人若還沒通過路口請先暫時等候,若已在人行穿越道上請加緊腳步通過,讓車輛能緊急處理任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竹#火車站#路口#救護車#行人#禮讓#過馬路#新竹火車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8

0.5307

0.7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