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士轉彎「沒減速、未禮讓」 行人嚇到狂奔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5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5 13:33

台北市士林夜市附近,有機車騎士目擊誇張場面!一輛巴士在路口轉彎時,沒有停下禮讓行人,把行人逼到偏離斑馬線,還嚇到狂奔,差幾秒鐘的時間可能就會撞上,畫面曝光後,巴士業者回應,經過查核後,司機的確有違規,會依公司規定懲處!

圖/畫面提供TomChen

 
綠燈起步,但這位行人被嚇到慌張小跑步。

我們放慢再看一次,機車騎士們都停在旁邊等行人通過不過對向這輛巴士直接大轉彎,穿粉色外套的婦人被逼到偏離斑馬線,因為她的位置剛好就在巴士A柱死角,如果不快點幾秒鐘內可能就會被撞上,她一邊回頭一邊跑驚險閃過!這讓全程目擊乖乖遵守交通規則的騎士痛批,難道是蓄意的嗎!

就在3日上午台北市士林士商路跟中正路口,目擊者說後來又在士林捷運站遇到這輛巴士,看到司機停在斑馬線放乘客下車。

 
圖/TVBS

記者吳宇雅:「我們回到影片的現場,可以看到在我後面是往兒童新樂園的方向,再往另一邊則是士林夜市還有行政中心,另一邊還有學校也就是說,這邊是各大路線公車交會的地方,公車密集程度非常大。」

我們實際在路口觀察,儘管過了交通尖峰時段行人的確大幅減少就算斑馬線沒有人要通過,巴士客運公車轉彎時都還是會先停一下,過個幾秒確認左右都沒人再通過。

巴士業者王姓協理:「這個案子我們已經查核了,一般對於駕駛的違規,我們會依法律規定依公司規定懲處並且會再做教育,如果說沒有改善,我們以最嚴重規範懲處。」

圖/TVBS

巴士業者也強調,每天都會例行性提醒駕駛禮讓行人包含每個月教育訓練納入常訓規範,只是這回又出現這誇張畫面,當時行人如果沒跑快一點或是沒注意後面有車,現在恐怕已經躺在醫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士#轉彎#禮讓#斑馬線#行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8

0.3111

0.4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