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站斑馬線滑手機!被提醒反比中指嗆「這我路權」 陳志強傻眼

實習編輯 劉庭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15:55
陳志強遇到交通糾紛。(圖/翻攝自陳志強FB、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志強遇到交通糾紛。(圖/翻攝自陳志強FB、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的交通被稱是「行人地獄」,故今(2023)年7月祭出交通新制,汽機車若未禮讓行人,將重罰6000元。然而,新法上路後,行人和駕駛間的爭議不斷。男星陳志強也遇到了不愉快的經驗,他日前行車禮讓一名在斑馬線上滑手機的婦女,怎料,對方遲遲沒有前進,陳志強只好閃避前行,但竟遭婦女比中指大吼「這是我的路權」,令陳志強傻眼表示,「行人優先是觀念 ,停讓文化是互相」。不過,該說法引起兩派網友的爭論。

一位婦女在斑馬線上滑手機。(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中秋連假遠離都市!「綠色旅遊」正夯 4大景點放鬆身心靈

陳志強22日在臉書發文,分享自身交通糾紛,他開車行經一個沒有紅綠燈的斑馬線,有一位年約50歲的婦女站在斑馬線上滑手機,故陳志強停車等待對方過馬路,等了一會後,發現該位婦女不為所動,陳志強也按喇叭示意,但她仍繼續站在原地看手機。
 
隨後,陳志強怕造成後方堵車,選擇往前開並閃避那位婦女,結果,對方竟朝陳志強大吼:「這裡是斑馬線,是我的路權,信不信我錄影檢舉你」,並比出中指再轉身離開,讓陳志強無奈認為「行人優先是觀念 ,停讓文化是互相」。

 
陳志強發文分享不愉快經驗。(圖/翻攝自陳志強FB)

 更多新聞:輕鬆旺財!開運「戒指戴法」公開 萬元精品推薦清單曝

文章曝光後,許多人認同偶爾會遇到類似狀況,大讚陳志強EQ高。不過,也有些網友不買單,點出「行人優先、停讓行人」是規定,而不是「觀念與互相」,「停讓是法規好嗎,至於你提到的個案絕對只是少數」、「行人跟車輛從來都不是對等的」。
 
對此,陳志強留言強調,發文目的不是公審駕駛或行人,並解釋自身想法,「到底是為了守法而禮讓,還是為了安全而禮讓?既然是『禮讓』,那應該是出自於自知的觀念,希望大家都能夠『禮讓』,不只是在『交通規則』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行人地獄#陳志強#交通糾紛#斑馬線#禮讓#行人#禮讓行人#交通新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15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