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人過斑馬線遇救護車 誰優先引熱議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6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6 13:49

過馬路過到一半,出現救護車,要繼續走還是停下來呢?5日晚上6點,新竹火車站前的大馬路口,一大群人正在過馬路,一輛救護車鳴笛經過,有人讓開,有人繼續走,只是這個禮讓的優先順序,引發討論,因為駕駛如果未禮讓救護車會開罰3千6百元,不過其實這個罰則只限於汽機車駕駛,消防局也只能勸行人即使是走在斑馬線上,還是應該多禮讓救護車。

圖/翻攝自 新竹爆料公社

 
大馬路口紅燈亮起,汽機車紛紛停下,行人走上斑馬線,才剛走沒幾步。

遠處傳來救護聲鳴笛,對面汽機車急忙讓開,清出一條通道,斑馬線上的行人,依舊過馬路,有些人小跑步,只是救護車越來越靠近,雖然速度放慢,但行人有些人照過,有些人停下來,碰到這狀況,到底是行人要禮讓救護車?還是救護車應該禮讓行人?

最後人群之中,救護車緩慢前進,開上斑馬線行人一團散開讓出一條通道,這是五號晚間六點在新竹火車站前,短短幾秒的畫面曝光引發討論,因為救護車也是車,這個優先順序,到底應該誰先讓誰?

 
圖/TVBS

民眾:「那個應該就是因為沒有注意到,因為有時候你走路的時候,很專注在跟朋友聊天。」

民眾:「還是以救護車優先,因為畢竟它是鳴笛的狀態,一定是有緊急狀態。」

一般未禮讓救護車,會吃上一張3600元的罰單,外加吊銷駕照,而汽機車未禮讓行人,會開罰6,000元。

不過未禮讓救護車的罰則,只限於汽機車駕駛,並不適用於行人。

圖/TVBS

事發當下,救護車鳴笛,是因為它剛從醫院開出來,要將病患轉院,而新竹火車站前人潮眾多,一時之間不免有些混亂,雖然類似情況罰車不罰人,普遍大眾還是習慣禮讓,畢竟救人要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竹火車站#行人#過馬路#救護車#禮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975

0.2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