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塔」遭爆掏空逾10億 產權質押中資


發佈時間:2024/01/30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30 13:22

信義區高度僅次於101的新地標台北天空塔,預計今年年底就能完工,整個投資開發規模超過200億,不過被周刊爆料,北檢已搜索調查,這起開發案涉嫌掏空超過10億元,甚至把台北塔的產權質押給中國券商,更被質疑有中資介入。

圖/TVBS

 
記者莊鎧毓:「投資開發規模超過200億,的台北新地標台北天空塔,預計今年年底就要完工,到時候會成為僅次,台北101的第二高樓,不過這項投資案被周刊爆料,疑似涉嫌掏空10億元還有中資介入。」

整棟大樓外觀以,台灣綠竹筍為發想,一共有46層,工人也還在加緊趕工,預計年底就能完工啟用,但現在這支大竹筍陷入掏空疑雲。

圖/TVBS

周刊報導由碩河主導的這起開發案,被遭檢舉涉嫌掏空資金,疑犯了背信罪,除了大股東聯發科海外子公司提告,台北地檢署日前搜索,發現碩河副董事長邱冠勳,把增資款挪用常還另一名董事,馬廷海的個人債務,甚至將台北天空塔產權,質押給中國券商,被質疑有中資嫌疑。
 

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為何碩河副董事長邱冠勳,可以在未經股東同意之下,將台北市第二重大地標台北塔,抵押給中國券商,此案發生在台北市,建請蔣萬安市長,勿讓台北塔蒙上陰影成為中國塔。」

而這中國券商,以債權人把台北塔當擔保品為由,要求指派接管人,來取代兩個董事席次,等於是中資介入碩河的經營權,被質疑是規避投審。

台北市議員(民)陳怡君:「等於就是繞過投審會,讓中資來介入台灣投資案。」

圖/TVBS

而台北市興建中的地標案,中資疑雲的也有前例。

一但南海控股審過蓋下雙子星,大陸強制把債權轉化為持股,將變成大陸國家隊插旗雙子星。

這回台北塔也出狀況,讓首都眾大建案,爭議再添一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信義區#台北天空塔#200億#掏空#中資介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71

0.2491

0.4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