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李承翰 結果共268筆

  • 快訊/鐵警李承翰殺害案 二審改判17年、監護5年

    鐵路警察李承翰遭鄭姓男子涉嫌殺害案,台南高分院上午二審宣判,被告鄭姓男子從無罪改判17年有期徒刑,強制監護5年。
    2021/02/24 09:39
  • 檢方質疑報告草率 殺警鑑定醫師:無理取鬧

    台鐵殺警案二審,4日在台南高分院召開審理庭,由於辯方律師找來兩位幫凶嫌做精神鑑定的醫師當證人,意外引爆一審時的醫師沈正哲跟檢方爭鋒相對,沈正哲醫師還一度說檢方無理取鬧,而被殺害的李承翰媽媽也說,醫師言論讓他不舒服,好像傷口再次被撕開。
    2021/01/05 13:19
  • 重啟精神鑑定出爐 鐵路殺警「逃死」恐失效

    去年七月嘉義鐵路殺警案,鄭姓嫌犯一審逃死,讓家屬氣憤不平,案件進入二審,家屬爭取到二次鑑定機會,改送成大醫院鑑定,結果翻盤,醫院報告認為嫌犯自行停藥,加上犯案當下對於違法行為判斷只有降低並沒有喪失行為能力,等同摘下了嫌犯的免死金牌,讓李承翰媽媽在得知消息後,露出久違的笑容。
    2020/11/24 14:31
  • 殺警無罪 成大重新鑑定「兇嫌非喪失能力」

    鐵路警察李承翰遭刺死,嫌犯有思覺失調症,一審判無罪,不過台南高分院今天(11/23)開庭,請成大醫院對兇嫌做精神鑑定,結果逆轉,認為兇嫌智商不低,犯案時並未心神喪失,李爸爸因為過於憂傷,胃出血身亡,留下李媽媽獨自一人,希望能替兒子討公道。
    2020/11/23 23:32
  • 可教化就免死? 「10大驚悚命案」引爆網友死刑論戰

    日前一名大馬女僑生遭擄殺棄屍,不只又再一次地震驚社會,兇手的殘忍暴行也受到輿論撻伐,應該如何審判這名手段兇殘的重刑犯,關到死或是唯一死刑的議題再度被熱烈討論,其實每當有重大命案發生時,關於「死刑」的網路聲量就會再一次地飆升。
    2020/11/14 21:05
  • 控鐵路警察「丟面子」 綠委賴惠員凍預算

    已故鐵路警察李承翰因公殉職,讓外界開始檢討鐵路警察的裝備和經費問題,不過日前立法院在審查鐵路警察局預算時,民進黨立委賴惠員卻以鐵路警察玩手機,不尊重他為由,要求凍結5%的訓練教育經費,更痛批這群年輕警察有損國家門面,是丟警政署面子!
    2020/10/16 20:36
  • 1年內痛失丈夫、兒子!勇警李承翰母至今「不敢搭火車」

    鐵路勇警李承翰去年7月遇刺身亡,嘉義地院一審依精神鑑定判鄭嫌無罪,李家人申請上訴,沒想到還沒等到結果,李父便因胃出血抑鬱病逝,法務部長蔡清祥23日南下到李家慰問,李母坦承至今「不敢搭火車」,連只是見到火車,都會不自覺落淚。
    2020/09/23 19:15
  • 防患未然!醫師開班授課 教警「辨識精神病」

    鐵警李承翰遇害後,更凸顯員警值勤安全的重要性,台北市警局邀請松德醫院精神科醫師授課,提醒員警處理情緒不穩定的嫌犯,「重點在於觀念的轉換」,面對一般民眾,依法必須是現行犯才能逮捕,但面對精神疾病患者,得在還沒有造成死傷之前提早預防,醫師表示,未來員警執勤,如果發現當事人身上「藏有武器」、「講話語無倫次」、「有傷人可能」,只要符合這三個條件,就打電話聯繫醫院,不要與對方硬碰硬。
    2020/08/24 19:21
  • 哀悼許崑源疑遭出征!「江蕙」消失近2月突發聲

    58歲台語天后「二姐」江蕙5年前封麥引退,之後就鮮少公開露面,僅偶爾透過臉書與歌迷互動。豈料上月6日高雄市長韓國瑜確定被罷免,當晚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在家中墜樓身亡,江蕙在臉書上哀悼許崑源及鐵路勇警李承翰的父親李增文,疑似遭網友出征,她隔天緊急關閉臉書。事隔1個多月,「江蕙」又發聲了。
    2020/07/31 20:58
  • 棒打公務員!殺警案法官判他5月 受害者斥太輕

    嘉義大林一名37歲的男子,去年六月亂丟垃圾,被鄰居沈小姐檢舉,他竟然拿鐵棍打傷前來稽查的環保人員,還砸爛沈小姓的轎車,氣得縣長翁章梁說,公權力不容挑戰!結果,簡姓男子被依毀損、恐嚇罪,判刑5個月,可易科罰金。沈小姐認為判決太輕了!她說,審判長先前就判殺鐵警案嫌犯無罪,讓人難以接受,她的案子一樣判得很離譜。
    2020/07/15 14:00
  • 鐵路警殉職滿1年 李承翰母盼司法還公道

    鐵路警察李承翰殉職滿1年,鐵路警察局3日在臉書貼文追思,悼念他的無私奉獻;而李承翰母親張秀珍經過喪子、喪夫之痛,目前僅期待司法還給孩子一個公道,也請外界勿打擾。
    2020/07/05 15:11
  • 李承翰殉職周年入夢 母淚「他說傷都好了」

    鐵路警察李承翰殉職,7月3日滿一周年,李承翰的媽媽接受TVBS專訪,她說生日前終於夢到承翰回來,說他的傷都好了,李媽媽也把無罪的判決結果告訴李承翰,她們說,作為被害家屬要求不多,只希望政府機關能夠正視精神疾病患者的犯罪問題,讓人民保母的死不是白白犧牲。
    2020/07/03 19:13
  • 李承翰殉職周年入夢 母淚「他說傷都好了」

    鐵路警察李承翰殉職,7月3日滿一周年,李承翰的媽媽接受TVBS專訪,她說生日前終於夢到承翰回來,說他的傷都好了,李媽媽說這或許是兒子在告訴她,雖然他跟爸爸都走了,日子還是要好好的過。
    2020/07/03 14:33
  • 「推車碰到我」怒罵清潔員 乘客扔杯砸人

    端午連假最後一天,搭火車人多,民眾目擊列車衝突!一名男子只因為清潔工的推車,不小心擦撞,不僅破口大罵「要人滾」,其他旅客上前制止、錄影蒐證,還被他威脅不准拍,就怕衝突擴大,車內民眾報案,警方接到通知,在台北火車站攔人,避免李承翰案件又上演,出動雙警彼此照應處理。
    2020/06/29 20:34
  • 搭火車起糾紛! 端午4天連假「全台26件」

    端午4天連假,全台火車站一共發生26件糾紛!除了排隊買票、和上下車碰撞爆口角,咆哮遭站務員制止,都是容易發生的情形,過去鐵路警察都是單人執勤,但李承翰事件後,改成雙人一組,處理民眾報案,先問清楚狀況,到場後也會以安撫為主,如果真的受到攻擊,必要時就會使用警棍或是電擊器反擊。
    2020/06/29 20:20
  • 李承翰父告別式 生前胃破7個大洞卻隱忍

    鐵路警察李承翰被刺死,一審宣判被告無罪,他的父親在宣判後一週,胃破了七個大洞,大量出血死亡,李承翰的父親上午告別式,母親難掩悲傷說自己現在不敢一個人搭火車,對於上訴還是會堅強繼續,而92歲的阿嬤哭得肝腸寸斷,令人鼻酸,現在家屬要求重啟精神鑑定,認為被告智商有76,比心智不足的人還要高。
    2020/06/16 15:21
  • 李承翰父親出殯 徐國勇出席公祭致意

    因公殉職的鐵路警察李承翰父親4日病故,今天出殯,內政部長徐國勇代表總統蔡英文出席公祭;對於李承翰刺死案一審被告無罪,徐國勇說,警政署已聘律師團,協助家屬打官司。
    2020/06/16 14:44
  • 快訊/李承翰父親明出殯 殺警案二審開庭家屬未到

    嘉義鐵路警李承翰遭殺害案,今天下午2點40分,高分院二審開庭,同時重啟被告的精神鑑定,以往每次都會出庭的李承翰父親,6月4日過世,而且明天就要出殯,因此首次沒有家屬出庭,僅由律師代表。
    2020/06/15 16:14
  • 殺警無罪父驟逝 基層嘆「下輩子別當警察」

    社會案件層出不窮,警察為了守護治安往往不惜犧牲生命,2019年嘉義發生台鐵殺警案,24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不幸殉職,案件一審宣判,兇嫌因為罹患思覺失調症獲判無罪,引發社會譁然,替警察抱不平。根據銓敘部統計,近五年來警察因公死亡領取撫卹的有65人,是所有公務員裡面最多,其中基層員警就佔了6成,有人形容警察就像是政府跟人民之間的夾心餅乾,如果可以選擇,下輩子別當警察。
    2020/06/13 22:40
  • 李承翰父病逝 未能和女婿出席全國模範警察表揚

    鐵路警察李承翰遭刺死案,鄭嫌一審判無罪,李父備受打擊病逝,李父的女婿莊貽麟今年獲選全國模範警察,他原想找岳父一起北上接受表揚,沒想到對方卻因病過世,讓莊貽麟相當難過。
    2020/06/10 16:19
  • 江蕙悼念許崑源遭出征!趙少康怒轟「太冷血了吧」

    台語天后「二姐」江蕙昨(8)日無預警關閉臉書,被質疑和她日前發文悼念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慘遭大批網友出征有關。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痛批網友霸凌「太超過」,趙少康也直呼「連悼念朋友過世都不行,不是太冷血了嗎?」
    2020/06/09 10:16
  • 驚!悼念完許崑源 江蕙「無預警關閉臉書」好友說話了

    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確定被罷免,當晚高雄市議會議長許崑源在家中墜樓身亡震驚各界。消息一出,已封麥退休的台語歌后江蕙在臉書發文哀悼許崑源及鐵路勇警李承翰的父親李增文,她還特別強調「請勿在此談論政治」,豈料疑似還是被出征,江蕙昨(7)晚緊急關閉臉書。
    2020/06/08 13:25
  • 不捨李承翰父猝逝 鐵警所長天天赴李家幫忙

    鐵路警察李承翰遇刺身亡後,嫌犯一審被判無罪,他的父親抑鬱而終,李承翰的同袍與所長,幾乎有空就會到李承翰家幫忙,彼此關係更像家人,如今剩下李承翰母親得獨自面對二審官司,所長和同袍也說都會跟李媽媽站在一起。
    2020/06/06 12:45
  • 李承翰父驟逝! 陳時中坦言:社安網該織更密

    遭刺死的鐵路警察李承翰父親,因為鬱鬱寡歡驟逝,確實也凸顯出,被害者家屬的社會安全網制度不完善,小燈泡母親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也在臉書上發文說要促使「全面修法」,而針對李承翰父親這件事,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坦言,未來社會安全網應該要織得更密才對!
    2020/06/06 12:44
  • 李承翰父逝再掀司改浪潮 他批:蔡無法改變恐龍法官

    鐵路勇警李承翰遇刺身亡,嘉義地院一審依精神鑑定判鄭男無罪,李家上訴到底,二審上訴中,但李父親胃出血抑鬱離世。總統蔡英文請內政部就後續事宜給予家屬協助。李父離世讓司改聲浪再次浮上檯面,前立委孫大千怒批蔡英文無法改變恐龍法官。
    2020/06/06 1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