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承翰殉職周年入夢 母淚「他說傷都好了」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3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3 19:30

鐵路警察李承翰殉職,7月3日滿一周年,李承翰的媽媽接受TVBS專訪,她說生日前終於夢到承翰回來,說他的傷都好了,李媽媽也把無罪的判決結果告訴李承翰,她們說,做為被害家屬要求不多,只希望政府機關能夠正視,精神疾病患者的犯罪問題,讓人民保母的死不是白白犧牲。

圖/TVBS

 
殉職鐵路警察李承翰母親張秀珍:「第一天回來剩下我一個,想要睡,結果也沒有睡得很好。」

李承翰母親張秀珍vs.記者趙國涵:「他本來就想喝,最喜歡喝咖啡了,他本來就喜歡喝咖啡喔,他有來看喔,他說這個好啊。」

李承翰離開了,他最喜歡喝的咖啡,李爸爸在家後面種了一小片,這一天李媽媽帶我們去採咖啡。

 
圖/TVBS

李承翰母親張秀珍vs.記者趙國涵:「那承翰有摘過嗎?有啊,他有摘過喔,有放假就有來幫忙摘啊,那他第一次喝到的時候他有說什麼嗎,好喝啊。」

手工烘培的咖啡豆是回憶的滋味,隨著案件發生人接連離開,李媽媽的生活徹底改變了。

殉職鐵路警察李承翰母親張秀珍:「我國曆生日那天,夢到看他回來很高興,問他傷口怎麼樣,他說都好了,那時候我也問承翰,我跟他說,他說他有病沒辦法死刑,如果判無期徒刑,最主要是說不要出來害別人,給他擲筊他也是說好啊。」

圖/TVBS

怎麼樣讓受害者不是白白犧牲呢?李承翰的案件,讓外界再度關注精神病犯的追蹤管理,還有司法精神醫院的設立進度,法務部長承諾不會不了了之。

法務部長蔡清祥:「已經選擇出來大概有五六個地方,所以很密集的,他們都在上個禮拜上上禮拜都已經去勘查,接下來就是整理資料大家共同討論,地點確定後接下來細部的規劃就會進行了。」

推動難度在於挑選地點,如果挑選新的地點重新蓋醫院,擔心引起附近民眾反彈,如果用閒置的醫療院所翻新,醫師護理師心理師的人力來源是一大挑戰,目前專家小組先從現有的公立醫院過濾篩選,希望能選出有精神科醫療相關經驗的場所,來改建出司法精神醫院。

 
圖/TVBS

法務部長蔡清祥:「這樣會讓法官多一種選擇,不是只有有罪到監所裡面,或是無罪就放到外面趴趴走。」

法務部表示,新設立的司法精神醫院,地點最快七月就會出爐,當精神疾病患者因病傷人的案件層出不窮,更細緻的醫療處遇跟預防再犯,計畫跟專責單位刻不容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鐵路警察#殉職#李承翰#司法精神醫院#法務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572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