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承翰父驟逝! 陳時中坦言:社安網該織更密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吳奎炎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6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6 13:38

遭刺死的鐵路警察李承翰父親,因為鬱鬱寡歡驟逝,確實也凸顯出,被害者家屬的社會安全網制度不完善,小燈泡母親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也在臉書上發文說要促使「全面修法」,而針對李承翰父親這件事,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坦言,未來社會安全網應該要織得更密才對!

圖/TVBS

 
頭髮捲捲的這背影,是遭刺死的鐵路警察李承翰母親,坐在丈夫靈堂前,已經沒有太大情緒,親友也來送,李承翰爸爸最後一程!

李承翰母親vs.親友:「他說不是他的個性。」

臉色哀愁,因為接下來只剩她一個人,爭取司法公道這條路,又該怎麼走。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我想社會的安全網應該織得更密,修法也隨時都在進行。」

陳時中說的修法,確實是被害者家屬一直期盼的,2011年遭虐死的2歲大男童,王昊的姑姑,也最能感同身受!

兒童促進協會理事長王薇君:「你們誰多關注一下被害人,要不然今天承翰的爸爸不會被嘔到死,不是沒有而是我們國家願不願意篩選這樣,高能量的個管人員,在協助重大案件的時候,類似我這樣角色來幫助家屬。」

而同樣也是被害人的,小燈泡媽媽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外界也好奇她的看法,她則是都沒公開回應,只在臉書發了這篇文!

圖/TVBS

說聽聞李爸爸過世非常難過,她想了一整天要說什麼卻什麼都說不出來,確實認為國家再給予被害人家屬協助時,有非常多改善空間,也說提出4個改革方向,除了針對犯罪被害人保護法進行全面俢法,也包含擴大保護傘,補償金制度改革,以及應該建立以「被害人的需求為中心」提供具整合性、計畫性的保護與支持服務,這點恐怕也是這次李承翰父親,最需要被協助的!

李承翰母親:「他(李承翰父親)那時候都告訴我不要哭,承翰走不了我都不敢哭。」

 
社會安全網破洞什麼時候補全,誰都不希望再有下一個李承翰的父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李承翰#父親#驟逝#鐵路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14

0.1133

0.3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