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李承翰 結果共268筆

  • 開庭嗆我是權威? 鑑定醫師聲明:我從未說過

    殺警案的嫌犯一審被判無罪,加上家屬受訪時提到,鑑定的精神科醫師曾說自己是權威,導致醫師被網友出征,甚至出言謾罵,沉寂幾天,精神鑑定醫師沈正哲,再次發表千字聲明,強調他是依照所學做鑑定,這樣也錯了嗎,更澄清他絕對沒有說過自己是權威,法庭上都有錄音為證,而家屬對於嫌犯加保附加的條件,痛批只是在玩文字遊戲。
    2020/05/02 13:51
  • 殺警判無罪惹議!精神科醫籲做3事:大家身邊都有未爆彈

    鐵路警察李承翰去年在自強號處理補票糾紛遭鄭姓男子持刀刺死,不過先前嘉義地方法院一審宣判被告無罪,消息一出後引發輿論譁然,對此,精神科醫師楊仲豪發文表示,這是場沒人開心的判決,同時也提到大家能做的3件事,認為少一點謾罵口水,多一點實務行動,才能真正使不安消失。
    2020/05/02 12:47
  • 精神病殺人仍「涉及傷害」怎無罪?高大成怒轟:法官被騙

    鐵路警察李承翰去年因處理補票糾紛,竟遭鄭姓男子持刀刺死,4月30日嘉義地方法院一審宣判被告無罪,嫌犯得以50萬元交保,並接受強制就醫5年,引發社會譁然。對此,知名法醫高大成發文大嘆「可憐的鐵警!可憎的判決!無言的社會!」受訪時又直言法官被鄭嫌欺騙。
    2020/05/02 11:59
  • 快訊/刺警案發回更裁 鄭嫌多8條件具保停押

    鐵路警察李承翰遭刺死案,鄭姓凶嫌被判無罪,還諭知50萬元交保,雖然檢方提出抗告,台南高分院也撤銷發回,不過嘉義地院晚間仍准予具保停押,不過得限制住居以及七項就醫條件,共八項限制。
    2020/05/01 22:09
  • 刺警案嫌交保檢方抗告 高分院撤銷發回更裁

    台鐵警察李承翰被刺死案,被告鄭姓男子獲判無罪,引起極大爭議,檢察官在宣判10小時內,火速提起上訴並送交抗告書,台南高分院1日傍晚,撤銷原裁定,發回嘉義地方法院更裁,而檢方更提起6大理由反駁,其中檢察官曾問鄭姓男子,如果是自己女兒,是否還會刺人,他當時明確表達「不會」,因為主張嫌犯當時還有辨識能力。
    2020/05/01 21:54
  • 快訊/刺警案發回更裁 鄭嫌多8條件具保停押

    鐵路警察李承翰遭刺死案,鄭姓凶嫌被判無罪,還諭知50萬元交保,雖然檢方提出抗告,台南高分院也撤銷發回,不過嘉義地院晚間仍准予具保停押,不過得限制住居以及七項就醫條件,共八項限制。
    2020/05/01 21:50
  • 殺警案被告再獲交保  嘉院追加條件:限制住居並須就醫

    鐵路警察李承翰遭刺死案,被告一審無罪,諭知50萬元交保;嘉義地方法院今天晚上重新裁定被告仍以5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交保後須立即至醫院就診,由醫師評估有無住院治療必要。
    2020/05/01 21:46
  • 嫌犯判無罪 李承翰同事怒:誰敢維護治安?

    台鐵刺警案一審判決無罪,引起社會極大爭議!嘉義地方法院法警室,從昨天起,不滿電話就響不停,甚至傳出有人要去抗議,員警一早荷槍實彈戒備,不敢大意;李承翰的同事聽到消息,情緒激動質疑,這樣誰敢來維護治安?警政署長陳家欽也特地南下為李承翰的同事打氣,強調一定會上訴到底。
    2020/05/01 19:09
  • 快訊/刺警案嫌交保檢方抗告 高分院撤銷發回更裁

    鐵路警察李承翰遭刺死案,鄭姓凶嫌被判無罪,還諭知50萬元交保,檢方不服被告停止羈押,提出抗告,剛剛傍晚最新消息,台南高分院撤銷裁定,發回地方法院重新審理羈押必要性。
    2020/05/01 18:49
  • 刑法19條被當免死金牌?李貴敏:當事者有舉證責任

    刺殺鐵路警察李承翰的兇嫌一審被判無罪,只因《刑法》第19條規定,「行為時因精神障礙而不能辨識自我行為者不罰」,外界質疑法條遭到濫用,似乎成為精神障礙者的免死金牌?對此,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接受《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連線採訪,表示《刑法》第19條算是一種「例外規定」,既然是「例外」就不應無限擴大使用,當事者應負擔更多舉證責任。
    2020/05/01 18:23
  • 思覺失調判無罪掀議!犯罪心理學家「兩層次」剖析

    持刀刺傷鐵路警察李承翰致死一案判決無罪,因鄭嫌患有有精神障礙、不能辨識行為違法,判決結果引起社會譁然;《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與西點軍校首位台籍教師、國際犯罪心理學家陳永儀對談,陳永儀表示「法律與心理有不同層次的解讀,『精神病』與『無罪』都屬於『法律』,無罪並不代表鄭嫌是好人、沒道義責任,無罪僅是在刑罰上嫌犯因精神狀態無法為自己行為負責」。此外,陳永儀也根據在美經驗談到「精神疾病無法說是『逃死金牌』,精神問題與犯行當下意圖與動機都需要再驗證,評估過程都相當冗長且嚴密。非單純提出有精神問題即可『逃死』」。
    2020/05/01 18:08
  • 殺警一審判無罪 李承翰父親:兒子比什麼都不如

    鐵路警察李承翰遭刺死案,嘉義地方法院一審判鄭姓被告無罪。李承翰父母傷心難過一夜沒睡,他的父親李增文說,殺警察的人竟被判無罪,「兒子比什麼都不如」。
    2020/05/01 15:32
  • 刺警案爭議! 鑑定醫師:社會期待非我考慮

    鄭姓男子刺死台鐵警察李承翰,負責被告精神狀況鑑定的沈正哲醫師,承受不少各界撻伐聲浪,但是沈醫師平靜的說,他是依照專業認定,社會的期待並不是他應該考慮的,如果只有考慮誰可憐,誰不可憐,那就不夠專業了,對於法官判決被告得強制就醫5年,但是衛福部則主張,或許可以強制治療到30年。
    2020/05/01 13:27
  • 刺死台鐵警判無罪 檢方10小時內火速上訴

    台鐵警察李承翰被刺死案,被告鄭姓男子獲判無罪,引起極大爭議,檢察官在宣判10小時內,火速提起上訴,檢方提起6大理由反駁,檢察官曾問鄭姓男子,如果是自己的女兒,是否還會刺人,鄭姓男子當時明確表達"不會",因為主張嫌犯當時還有辨識能力的。
    2020/05/01 13:12
  • 快訊/殺死鐵路警被告無罪! 總統:支持檢方上訴

    鐵路警察李承翰值勤遭刺殉職,被告獲判無罪,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總統支持檢方依法上訴之決定,同時目前嫌犯已還押看守所,相信相關單位能依法採取適宜的處置,以保障社會安全。
    2020/05/01 11:27
  • 痛罵殺警無罪!正妹警模:未來還奢望誰能保護你

    嘉義台鐵去年7月發生刺警案,鄭姓凶嫌因補票糾紛,持刀刺死員警李承翰,昨(30日)經嘉義地方法院一審宣判,認定鄭嫌有思覺感官症,其犯案當時無法辨識自己的行為,最後獲判無罪,以50萬元交保,引起社會輿論撻伐。判決出爐後,曾與新北市警局合作拍攝「女警怎麼了」的女模陳樂樂忍不住發聲,表明自己完全無法接受殺警無罪,「如果今天殺警都能無罪了,你們還奢望誰能保護你?」
    2020/05/01 11:02
  • 殺警無罪遭撻伐!鑑定醫師:社會期待不在我考慮範圍

    殺害鐵路警察李承翰的鄭姓男子一審獲判無罪,引發社會譁然,許多網友湧入司法院粉專抗議。負責鄭男精神鑑定的身心科醫師沈正哲也被推到風口浪尖,他表示有見過李男的父母,但「社會的期待並不是我該考慮的,如果只是一味思考誰可憐,那就不夠專業了」。
    2020/05/01 10:33
  • 思覺失調症脫罪!案發前2天出現被害妄想

    台鐵刺警案一審判決書,內容長達五萬多次,關鍵在於精神科醫師的鑑定報告,鄭姓被告早在19年前有就診紀錄,三年前停止治療,就在案發前兩天,鄭姓被告出現妄想,陸續向派出所、社會局求援,因為懷疑自己被跟監搭火車北上,結果在嘉義發生刺警命案,鄭姓男子無罪,讓同樣因為精神失控男子刺死的台中牙醫師,家屬也出聲替李承翰家人抱屈。
    2020/04/30 22:38
  • 殺警竟判無罪! 基層警嘆心酸「誰敢抓人」

    第一線執勤員警,看到刺殺鐵警李承翰的嫌犯,被判無罪,不少人深感無奈,打擊基層士氣!員警出勤,總是會遇到各種未知情況,有時候還會被襲擊,但為了工作責任感,班還是要繼續上,只是這個判例一出,員警難免會怕,萬一下回遇到類似狀況的嫌犯,那誰還敢上前逮捕,害怕成為下一個犧牲者。
    2020/04/30 22:30
  • 殺台鐵警判無罪50萬交保 籌無保金嫌還押

    去年七月,嘉義台鐵發生刺警案,鄭姓被告因為補票糾紛,持刀刺死員警李承翰,30號嘉義地方法院宣判,合議庭認為,鄭姓被告有思覺感官症,犯案當時,無法辨識自己行為,獲判無罪,得以50萬元交保,但被告家屬籌不出保金,因此再度還押看守所,而本案的審判長,過去審理詐領保險金殺人魔陳瑞欽,判處三個死刑,還有前竹崎鄉長買凶殺警案,一審判無期徒刑,相較這次無罪判決,李承翰爸爸說太離譜了。
    2020/04/30 22:28
  • 若被刀捅肚該如何保命? 網友揭禁忌舉動:恐變難救

    鐵路警察李承翰去年遭鄭姓男乘客持刀刺死,今(30)天嘉義地方法院一審宣判無罪,理由為認定鄭嫌患有思覺失調症,消息一出後引發外界譁然,對此就有網友很好奇,如今無罪判決出爐之後,未來可說是提心吊膽,若真的不幸遭人持刀刺傷的話,究竟要做什麼才能提高存活率?文章一出後,立刻掀起討論。
    2020/04/30 21:02
  • 心痛!殺警判無罪 李承翰父母:至少要無期

    殺警案獲判無罪,李承翰的父母第一時間聽到宣判,心好痛,原本認為嫌犯逃過一死,至少也要判無期徒刑,但結果卻讓他們無法接受,直呼判決對死者家屬實在,太不公平。
    2020/04/30 20:05
  • 「一命抵一命!」弒警卻無罪 司法院臉書遭網友灌爆

    鐵路警察遭刺死案,凶嫌因思覺失調症一審今天獲判無罪。司法院在臉書貼文並引用嘉義地院判決解釋,貼文一小時,遭上百名網友灌爆留言痛罵,甚至反諷判案合議庭為佛系好法官。
    2020/04/30 19:50
  • 殺判無罪惹眾怒!律師揭關鍵:政府不能只把責任丟法院

    鐵路警察李承翰去年處理補票糾紛遭鄭姓男子持刀刺死,今(30)天嘉義地方法院一審宣判被告無罪,嫌犯得以50萬元交保,需接受強制就醫5年,消息一出後引發輿論譁然,律師呂秋遠也發文,表示如果政府不能在這個判決裡,認真思考往後的法律、預算、人員執行要如何避免或減少這種悲劇,只會令大眾更討厭司法,而悲劇也將會繼續發生。
    2020/04/30 18:33
  • 殺警判無罪 李承翰母親不服:勿讓兒子犧牲沒價值

    鐵路警察局高雄分局長陳順和今天到嘉義市,慰問殉職員警李承翰父母。李承翰父母不服判決,相當悲痛,李媽媽說,別讓兒子的犧牲沒價值,殺死警察判無罪,以後誰敢當警察。
    2020/04/30 1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