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壹柒柒國小謝金燕洗澡NET死亡車禍平價之王300億租金補貼聘金
  • 搜尋:

    李強 結果共185筆

  • 美商務部長曝 美企反映中國越來越不宜投資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訪問北京,昨(29)天會見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根據外媒披露,中方希望降低出口管制,結果被雷蒙多拒絕。以及,雷蒙多在轉往上海的高鐵路上,跟外媒透露,許多美國企業反映,中國已經越來越不宜投資。
    2023/08/30 15:24
  • 中國籲降低「科技出口管制」 美國商務部長斷然拒絕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昨天表示,中國領導人籲請美國降低對可能有軍事用途科技的出口管制,她斷然拒絕,但是兩國政府同意讓雙方專家會晤,討論保護貿易機密爭執。
    2023/08/30 09:37
  • 秦剛被拔官後行蹤成謎? 港媒:缺席國務院第二次全體會議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昨天主持召開國務院第二次全體會議,據報導,仍保留國務委員頭銜的前外交部部長秦剛沒有出席會議。
    2023/08/17 14:28
  • 北京洪水近129萬人受災 釀33人死亡

    大陸北方遭遇嚴重洪災,隨著水逐漸退去,開始清點修復災情狀況。其中,北京市政府統計,截至到8號,有近129萬人受災,33人死亡;此次重災區之一的河北涿州,不少居民生產經濟損失慘重。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在常務會議上指示進一步加大抗洪救災,官方再投入人民幣7.32億用於農業生產救災。
    2023/08/09 19:50
  • 德史上首份「中國戰略」 去風險.降依賴氛圍瀰漫歐洲

    德國政府週四(7月13日)公布了史上第一份「中國戰略」,儘管仍強調不脫鉤立場,但去風險與降依賴已成主要目標。這與德國政府6月發表的「國家安全戰略」,以及歐盟已經公布的「經濟安全戰略」,互相呼應。而這份中國戰略發表的時間點,選在大陸總理李強親自訪問德國,在當地公開表示不贊成「去風險」之後,展現德國當局軟中帶硬的姿態,而德國企業也表態支持這份中國戰略。
    2023/07/14 19:19
  • 美財長訪中會談10小時!美中經濟不脫鉤 供應鏈「多樣化」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結束四天訪問中國大陸行程,讓緊張的美中關係似乎稍稍緩和。葉倫對中經濟戰略,採取較鴿派溫和的說法,強調美中經濟應良性競爭,彼此也不可能脫鉤,但她和中方官員的政策立場都沒有任何退縮或改變。這次訪問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會見中國大陸新的經濟領導班子、了解中國經濟現狀,特別是在三年疫情過後,中國大陸經濟反彈速度慢於預期,雙方都表示這次會談坦誠、務實、具有建設性。
    2023/07/10 19:51
  • 中美關係現彩虹?葉倫會李強 兩大經濟不脫鉤

    抵達北京訪問的美國財長葉倫,今天(7日)與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等人會面,儘管葉倫強調美中經濟不可能脫鉤,應該良性競爭,但她也警告美國和盟友會回擊中國的不公平經濟措施,包括對美國企業的懲罰性行動,以及限制半導體關鍵礦產出口;李強則在會面上提到,前一天葉倫抵達時北京出現彩虹,相信中美關係經歷一輪風雨之後,能夠見到更多彩虹。
    2023/07/07 19:52
  • 美財長訪陸 外媒:將會李強、劉鶴不會見習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6日下午抵達北京,成為繼國務卿布林肯之後,近期第二位訪中的美國高階官員。路透報導,葉倫這趟訪問,有機會和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副總理何立峰,以及前副總理劉鶴會面。
    2023/07/07 13:19
  • 中越總理會談 李強:加快「南海行為準則」磋商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與越南總理范明政在北京會談,是7年來越南總理首度訪陸,李強就南海問題呼籲避免採取使形勢複雜化、擴大化的行動。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6日會見來訪的越南總理范明正,這也是越南總理7年來首度訪問中國大陸。綜合雙方官媒訊息,這場會面中,陸方強調要加快簽署『一帶一路』與『兩廊一圈』合作綱要,希望能挖掘兩國鐵路運輸潛力,推進口岸開放升級和設施聯通,以及擴大農產品貿易投資,並加深在聯合國的多邊事務協調,深化東協與大陸的夥伴關係。南海問題上,陸方表達希望能透過對話協商管控分歧,推進海上務實合作,加快『南海行為準則』磋商,避免形勢更加複雜與擴大化。」
    2023/06/28 15:35
  • 經濟數據報喜、中國大陸將推新振興措施 美股收高

    由於美國新公布的一些經濟數據帶來正面訊息,降低衰退憂慮,以及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表示將推新振興措施,中國大陸經濟今年全年有望實現年初確定的5%左右成長目標,美股今天收高。
    2023/06/28 06:10
  • 挑戰「去風險」!李強「夏季達沃斯」不點名批美日歐

    被外界稱為「夏季達沃斯」的世界經濟論壇「新領軍者年會」,中斷4年後,27號天津重啟。大陸總理李強在開幕致詞上,以不點名方式批評美國、日本與歐洲正積極推進的供應鏈「去風險」做法;李強批所謂的「去風險、去依賴」是偽命題,更反對經貿問題政治化。但與此同時,美方仍有意加強限制對中國的投資,外傳下月初將訪問中國的美國財長葉倫,也力挺去風險,同時強調無意尋求切斷與中方的經貿聯繫。從脫鉤到去風險,美中之間的競爭,持續激烈。
    2023/06/27 20:00
  • 夏季達沃斯致詞 李強:去風險是偽命題

    面對歐美國家最近接連喊出「去風險」的口號,要降低對中國大陸的經濟依賴,以對抗中國經濟脅迫,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上午在天津的夏季達沃斯論壇致詞中公開反駁,說這些都是偽命題,他還說,現在是有人故意製造阻隔,把世界推向分裂。
    2023/06/27 15:19
  • 馬克洪紅毯接見李強 堅持一中、提台灣問題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出訪,才剛離開德國,德國總理蕭茲隨即發表聲明,警告大陸不要在南海和台灣海峽動用武力。現在人在法國的李強,與法國總統馬克洪見面,馬克洪辦公室發聲明表示,兩人談及台灣和烏克蘭議題,但大陸方面的相關報導則隻字未提台灣。
    2023/06/23 12:04
  • 德總理稱已向中表明 反對單方面武力改變台海現狀

    德國總理蕭茲周四向國會表示,在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訪問德國時,曾當面向中方表示,反對北京方面用武力改變領土現狀,特別是對台灣。
    2023/06/23 11:04
  • 爭取歐洲!布林肯訪英.李強赴德法 各自發揮

    在美中關係傳出回穩跡象後,兩國各自把目光轉向歐洲。包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英國,一方面推進烏克蘭戰後重建,一方面也拉攏盟友在應對中國挑戰上保持一致。而中國總理李強則在訪問德國時,除了積極向德商招手,也呼籲德方不要藉口「去風險」來疏遠中國。雙方在多場會談與論壇中,表達了擴大雙邊關係的意願。李強接下來還將轉往法國,繼續與歐洲好朋友的會談。
    2023/06/21 19:26
  • 李強出訪降級僅搭「包機」 凸顯習定於一尊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才結束訪中行,同一時間,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也正展開上任後首次外交訪問,先後出訪德國和法國,不過身為國務院總理,李強這次卻只搭乘包機,而非專機。香港媒體解讀,李強應該是自己要求降級搭包機,以凸顯習近平定於一尊的地位。
    2023/06/21 13:17
  • 短短35分鐘!習近平見布林肯 關係回穩.分歧難消

    美國拜登政府上台後的第一場國務卿中國訪問,以布林肯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35分鐘簡短會談,畫下還算成功的句點。透過這趟訪問,美中雙方達成關係必須穩定的共識,也同意促進人員與航班交流,布林肯更預告接下來還會有更多美中官員互訪,例如中國外長秦剛訪美,以及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商務部長雷蒙多可能訪中。拜登稱贊布林肯並認為當前「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分析則認為,美中兩國接下來可能進入溝通與衝突反覆上演的「冷和平」階段。
    2023/06/20 19:52
  • 大陸總理李強就任首出訪抵德國 紅地毯藏挑戰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抵達柏林,陸媒雖宣稱獲得紅地毯高規格迎接,但出發前德國批評中國嘗試重塑全球秩序,另歐洲媒體報導柏林當局曾有意縮小峰會規模,李強首場出訪外交秀表現受關注。
    2023/06/19 11:02
  • 李強上任後首出訪 本周起將陸續訪問德法

    中國大陸在後疫情時代積極展開多邊外交、推動經濟復甦,大陸外交部15日就公布,國務院總理李強18日起將訪問德國和法國,而這也是李強上任後的首次出訪。TVBS大陸中心資深記者陳相如今(1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說明,「李強在這個禮拜天開始要出訪德國跟法國,大陸外交部指出,李強訪問德國期間會舉行第七輪中德政府磋商,另外李強訪問法國也會出席新全球融資企業峰會,不過選擇法國和德國顯示,大陸對於中法關係的高度重視,這次的目的是要加強溝通協調,推動中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為中歐關係的健康穩定發展要出新的詮釋。」
    2023/06/16 15:16
  • 注目新歐洲/大陸總理李強首出訪就選德國 經貿手牽手經濟政治怎平衡

    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18日進行上任之後首次出訪,第一站就選在德國,預計進行第七輪的中德政府磋商。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此行「體現中方對中德關係的高度重視」。
    2023/06/16 12:14
  • 睽違3年!馬斯克抵北京 傳將拜會李強、訪特斯拉上海廠

    《上海第一財經》指出,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的私人飛機已抵達北京,《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報導,這是他3年來首次訪中,傳他此行將拜會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並參觀上海的特斯拉工廠。
    2023/05/30 17:30
  • 傳馬斯克本週訪中 可能拜會國務院總理李強

    路透社引述三名消息人士指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預計本週訪問中國,這將是他3年來首次訪中。
    2023/05/30 11:39
  • 俄總理訪陸 引唐詩稱中俄關係更上一層樓

    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訪問中國大陸,出席上海中俄商務論壇表示,中俄將通過本幣結算,來加深兩國金融合作獨立性。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訪問中國大陸,先後會見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與國務院總理李強,舉行了雙邊會談,還引用王之渙《登鸛雀樓》中的『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來比喻中俄之間的合作前景。」
    2023/05/26 15:16
  • 習近平視察雄安李強跟隨 分析指總理淪為小角色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第3次前往雄安新區視察,國務院總理李強陪同。中國問題專家鄧聿文指出,這打破總書記和總理不同時出京的慣例,除了高規格,也顯示李強「完全淪為一個小角色」。
    2023/05/16 15:14
  • 日外相訪中 NHK民調:7成受訪者認「兩國關係不變」

    日本NHK最新民調顯示,在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日前訪中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會談後,高達72%受訪者認為今後日中關係不會有顯著變化。
    2023/04/11 21: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