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季達沃斯致詞 李強:去風險是偽命題

記者 陳相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7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7 15:19

面對歐美國家最近接連喊出「去風險」的口號,要降低對中國大陸的經濟依賴,以對抗中國經濟脅迫,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上午在天津的夏季達沃斯論壇致詞中公開反駁,說這些都是偽命題,他還說,現在是有人故意製造阻隔,把世界推向分裂。

圖/翻攝自 微博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睽違四年,被稱為「夏季達沃斯」的世界經濟論壇領軍者年會,再次在大陸天津登場,大陸總理李強致詞中說,新冠疫情的阻隔結束了,但現在要面對的,是人為阻隔。

大陸總理李強:「這些年一些人為製造的,無形阻隔大行其道,正在把世界推向分裂甚至對抗。」

除了看似不點名的批評「美中脫鉤」,對於歐洲國家說要「去風險」,降低對中國的經濟依賴,李強回應,也很直接。

 
大陸總理李強:「大家知道啊現在在西方,有些人在炒作所謂的降依賴去風險,我認為在一定程度上看,這兩句話去依賴降風險就是一個偽命題。」

27日上午這場會議,正在大陸訪問的越南總理越南總理范明政,也有出席,前一天,他也在人民大會堂,會見李強,一起檢閱儀仗隊,這是相隔七年,再一次有越南總理訪問北京,但就在同一時間,美國海軍雷根號空母艦25號停靠越南的峴港,美越兩國慶祝「全面夥伴關係」十週年,兩相對比之下,有分析認為,越南是要藉由改善與美國,和其他周邊國家的安全關係,繼續制衡中國,應對南海爭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美#去風險#中國大陸#經濟依賴#夏季達沃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772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