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3年!馬斯克抵北京 傳將拜會李強、訪特斯拉上海廠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30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0 17:30
馬斯克的私人飛機被目擊抵達北京機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馬斯克的私人飛機被目擊抵達北京機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上海第一財經》指出,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的私人飛機已抵達北京,《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報導,這是他3年來首次訪中,傳他此行將拜會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並參觀上海的特斯拉工廠。
 
根據航班追蹤網站ADS-B Exchange資訊,馬斯克搭乘2015款灣流G650ER私人飛機,今(30)日早上離開阿拉斯加,飛越日本和南韓抵達中國,這將是他自2020年初後,睽違3年的訪中行,當時他在上海廠熱舞,引起熱議。

 
 
消息人士透露,馬斯克預計將與中國高官會面,包括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討論特斯拉在中國推出全自駕技術;但消息並未獲特斯拉、上海市政府、中國國務院證實。

這是馬斯克自2020年初後,睽違3年的訪中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對於馬斯克到訪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30日下午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中表示,「中方一向歡迎包括馬斯克在內的各國工商界人士訪華,更好地了解中國,推進互利合作。我們樂見外企在華經營,深耕中國市場,共享發展機遇。」
 
 
彭博社》報導,中國是特斯拉僅次於美國的第2大市場,上海廠也是特斯拉最大的生產中心,主要生產Model 3和Model Y;2022年上海廠的產量占特斯拉全球產量一半以上,目前每年可生產多達110萬輛汽車。上海廠正為Model 3改款車型的試產進行最後階段的準備,馬斯克認為將更有效地與中國汽車業者競爭。

傳馬斯克將與中國高官會面,包括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前馬斯克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所有人都應關注美中之間的緊張局勢,同時指出特斯拉在中國的拓展受到一些限制。日前特斯拉已向上海政府提交擴建許可,盼將年產能提升至175萬台。
 
在飛往中國途中,馬斯克發布了有關中國太空計劃進展的推文,該計劃目標在2030年之前將太空人送上月球,他表示「中國的太空計劃比大多數人預想的要先進。」自俄烏戰爭以來,馬斯克的太空公司SpaceX及其「星鏈」(Starlink)衛星網絡的軍事應用一直受到中國關注,一些中國國企爭相效仿,發射自己的近地軌道通訊衛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斯克#北京#中國行#李強#特斯拉#上海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1077

0.2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