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造假黃麴毒素公園女大基里維納島可青走失南強工商 50歲
  • 搜尋:

    李強 結果共184筆

  • 馬克洪與歐盟主席將訪陸會習 強化雙邊商業合作

    法國總統馬克洪預計4月5至8日與歐盟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一起訪問中國大陸。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柯幸宜線上訪問表示「法國總統馬克洪與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預計在明天(5日)率領法國企業訪問團前往中國大陸,預計這次隨行企業代表會有法國空中巴士、全球第二大的軌道交通設備製造商阿爾斯通,以及法國藝術家、電影製片人等。一行人將在廣東與北京停留,並於4月6日會見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和總理李強,預計於會面中討論的議題則有俄烏戰爭,以及馬克洪希望幫助法國高級精品、航空與核能等重要企業,重返中國大陸市場,以改變目前中法貿易逆差急遽增長的狀況。」
    2023/04/04 16:50
  • 疫情後首次 日外相林芳正訪陸會見李強.秦剛

    時隔三年疫情後,日本外相「林芳正」前往大陸會晤高層,中國大陸最近受歐美晶片制裁,而日本正好,不久前也加強對他們的半導體出口限制,因此,大陸外交部長「秦剛」,就特別在這次會晤中講,日本應該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強調美國也曾經這樣打擊他們的半導體產業,當然,雙方也談及台灣,大陸要求日本,不插手台灣問題。
    2023/04/03 13:17
  • 爭疫後中國市場!星、馬、西、法領袖先後赴北京 搶見習近平

    中國大陸總理李強,宣示要擴大對外開放,果然成功吸引外國領袖注意。光是星期五一天,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就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馬來西亞首相安華以及西班牙總理桑傑士進行會談;緊接著還有日本外相林芳正和法國總統馬克洪,都會前往北京。不管是觀光客還是企業投資,大陸市場再度成為各國積極拉攏的對象。
    2023/04/01 17:39
  • 中菲情勢再升溫! 博鰲論壇因「南海仲裁」爆口水戰

    菲律賓又發現,南海出現大陸船隻,中菲緊張情勢再度升高。而在博鰲論壇上,菲律賓前總統也與大陸官員,針對南海仲裁議題,爆發口水戰。大陸總理李強上任後,也首度在博鰲論壇演說,他說「中國是世界和平的支柱」,招手各國領袖,一起拚經濟。
    2023/03/31 22:22
  • 李強國際舞台初登場 高喊要和平.反集團對抗

    為期四天的博鰲亞洲論壇,31號落幕。這場疫情後在中國舉辦、國際政要雲集的大型實體論壇,成為上任僅20天的大陸新總理李強,國際舞台首秀。他在演說中強調,和平是發展前提,反對集團對抗,重申中國堅持改革開放,積極向外資招手,但各方更關注的卻是中美激烈競爭所帶來的風險。而美國總統拜登29號召開的第二屆民主峰會,也遭到冷待,121名參與的領袖中,願意簽署聯合宣言的,僅有73國。
    2023/03/31 19:20
  • 博鰲論壇閉幕 聚焦美中競爭、供應鏈外移

    2023年的博鰲亞洲論壇閉幕,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31日下午兩點是博鰲亞洲論壇的閉幕記者會,博鰲論壇由26個亞太國家共同主導,一般以發散方式討論議題,是提供各國政要、企業領袖或專家學者意見交流的非營利性平台,因此不會在閉幕時有聯合公報或共同結論。」
    2023/03/31 16:47
  • 李強博鰲論壇首秀 對中國經濟樂觀

    中國總理李強週四(30日)首度以總理身份出席博鰲論壇開幕式,他說了什麼?其他國家和組織又是如何參與?
    2023/03/31 10:01
  • 化解國際疑慮?博鰲開幕 李強:不會透過戰爭實現現代化

    博鰲亞洲論壇今(30日)天開幕,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發表主旨演說,他大談「和平是發展的前提」,承諾不會透過戰爭,實現現代化。而與會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表達對「現在的」美中關係,感到擔憂。
    2023/03/30 19:04
  • 李強外交首秀 博鰲致詞強調「和平是發展前提」

    已經暖身兩天的2023年中國大陸博鰲亞洲論壇年會,今天正式舉行開幕式,重頭戲是國務院總理李強在上任後首度出席,並發表主旨演講。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此刻在海南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重頭戲大陸國家總理李強上任後外交首秀,博鰲主旨演說稍早落幕了。演說中李強沒有提到太多外界預期的對外招商、商業經濟相關訊息,反而大篇幅強調維持和平,他表示,和平發展前提是不能夠發動戰爭,否則就是自斷前程,也重申中國大陸不會透過戰爭來實現現代化。李強整段演說,只有在最後一段篇幅喊話說,中國大陸會持續改善經濟環境,希望民營企業家,特別是外商,可以維持信心、持續投資大陸。」
    2023/03/30 15:35
  • 李強博鰲致詞:和平是發展前提 反對集團對抗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說,和平是發展前提,未來亞洲要實現更大發展,絕不能生亂,否則會自斷前程。對於國家之間的爭端應該以和平方式解決,反對單邊制裁、長臂管轄與集團對抗。
    2023/03/30 14:50
  • 監管降溫訊號 阿里巴巴獲准1拆6 股價揚14%

    大陸網路巨頭阿里巴巴,兩年半前遭遇北京當局嚴管,被迫取消螞蟻集團在香港上市計畫,隨後又因反壟斷調查被重罰26億美元,也就是790億元台幣。如今終於走出監管陰霾,28號宣告把集團分拆為6大部分,阿里巴巴改為控股公司,未來不排除讓分拆業務,各自IPO上市。這種類似Google在2015年宣布重組,成立母公司Alphabet的做法,除了有利於不同業務的各自發展,更有助於阿里巴巴在美中競爭下降低政治風險。
    2023/03/29 20:00
  • 博鰲論壇登場!李強招手外資 馬雲返杭州振信心

    2023年博鰲亞洲論壇周二在海南開幕,新上任的中國大陸總理李強周四將在會場發表演說,成為外交首秀。而論壇首日公布的年度報告,全面唱好亞洲經濟,此同時,北京當局在早前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也大力向與會的包括蘋果執行長庫克在內,大批跨國企業主招手。7天兩場大型國際論壇,北京積極吸引外資,連旅居國外一年多的馬雲,最近都在杭州現身。但這些對提振商業信心能否有有實益,分析坦言恐怕不容易。
    2023/03/28 19:27
  • 博鰲論壇重返線上 陸暗酸美國矽谷銀行倒閉「大家很擔心!」

    中國大陸向世界宣告,重返國際舞台,「博鰲亞洲論壇」今(28)天登場,論壇秘書長在記者會上先酸了美國的矽谷銀行倒閉,造成風險。另外,新任總理李強,將在週四參加開幕演說,是他的第一場外交活動。
    2023/03/28 18:19
  • 馬雲返中國重振民企信心? 分析:當局控制作法未變

    出國未歸逾1年的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突返中國,引起揣測。分析人士認為,中國當局一直勸告馬雲回國,是想藉此重振民企對國家的信心。但馬雲已被擊敗,當局控制民營經濟的作法並未改變。
    2023/03/28 17:57
  • 陸經濟面臨諸多挑戰 李強向外商招手高喊將擴大開放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27日在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上表示,無論國際形勢如何變化,中國將堅定不移擴大對外開放,對接高標準國際經貿規則,並說「中國開放的大門會越來越大,環境會越來越好」。
    2023/03/28 13:12
  • 博鰲亞洲論壇28日登場 陸新任總理李強確定出席開幕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今(27日)宣布,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將於3月30日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
    2023/03/27 17:44
  • 馬來西亞首相安華29日訪中會習近平 胡逸山:加強經貿交流

    根據馬來西亞媒體報導,馬來西亞首相安華將於29日訪問中國大陸,期間將出席博鰲亞洲論壇,同時也會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新任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今(27)日邀請到馬來西亞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顧問胡逸山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安華出訪大陸的主要目標是希望能夠加強、加深、加廣馬來西亞與大陸之間的經貿聯繫,畢竟過去10幾年來,馬來西亞和大陸互為彼此的最大貿易夥伴國,而現階段兩國在貿易面已經做出成效,未來還能在哪些領域擴展更深的合作是還待討論的,此外,馬來西亞和大陸之間的教育交流也越來越緊密,甚至已經有大陸大學在馬來西亞設立分校。」
    2023/03/27 15:00
  • 三星李在鎔訪中 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

    南韓三星電子會長李在鎔,23日下午搭乘包機飛抵北京,預計25日至27日,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3年年會。
    2023/03/24 15:14
  • 習心腹空降當經濟舵手 李強對台對美都談「合作」

    大陸「兩會」今天閉幕,習近平再提統一大業,說要把解放軍打造為「鋼鐵長城」。另外,新任國務院總理李強,在第一場中外記者會提到,要恢復與台灣交流正常化,還說中美合作,大有可為。這位被視為「空降的總理」,在國際上首秀,對台、對美都展現溫和態度。
    2023/03/13 22:11
  • 大陸兩會閉幕 習近平提「反台獨.推進統一」

    大陸人大、政協會議在今天正式結束,習近平發表閉幕演說,16分鐘演說中他著重強軍思想,在台灣、兩岸議題上重提「一個中國、九二共識」,不過他也強調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反台獨,會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另外,兩會結束後,新任的國務院總理李強記者會,對兩岸議題則用溫情喊話,指兩岸同胞一家人、血濃於水。
    2023/03/13 19:50
  • 口譯員嚇死? 陸新總理李強首秀翻譯節奏不穩 華春瑩拍肩打氣

    大陸兩會閉幕,新任總理李強首度面對上百家中外媒體,10個問題中,半數都和經濟有關,李強坦言要達到5%的成長目標,並不容易。雖然口譯過程不太順暢,不過李強也展現新作風,用詞很貼近大陸民眾。
    2023/03/13 19:03
  • 《TVBS國際+談全球》陸智庫估俄烏今夏停戰 習家軍陸總理李強首秀

    日本媒體報導中共智庫分析俄烏戰可能會在今年夏天告一段落,主要是跟雙方的經濟有關。北京當局聽取了該分析因此在戰爭一周年之際發表12點主張,以及籌辦習近平訪俄計畫,促成中國當和平大使,但該計畫真的能成功嗎?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3/13 18:49
  • 拚經濟仍不忘監管 兩會後的中國資本市場新日常

    中國央行行長易綱等財金舵手意外留任,釋放出以穩為主基調。於此同時金融監管「一行一局一會」橫空出世,透露出未來採取更進一步且細緻的監管手段,令「穩中求進」4字有新解。
    2023/03/13 16:41
  • 李強開啟總理路途 與習分配經濟權力是一大挑戰

    中國國務院新任總理李強今亮相於媒體前,宣告開啟他的總理之路。外界期盼他的「親商」經驗能提振眼下疲弱的中國經濟;但是同時,與國家主席習近平如何分配經濟權力,實踐中國經濟轉型,是一大挑戰。
    2023/03/13 15:43
  • 李強否認外資撤出 稱多數外企仍看好中國發展前景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說中美可以合作也應該合作,圍堵與打壓對中美都沒有好處。對於外資撤資質疑,他強調去年使用外資創新高,絕大多數外資仍看好在中國發展的前景。
    2023/03/13 14: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