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課天氣Katuma男子發錢入帳煞車藍教主長照台北市消防局上班天氣網友
  • 搜尋:

    李強 結果共185筆

  • G20峰會 美印共推「印歐經濟走廊」抗中一帶一路

    為期兩天的印度新德里G20峰會,週日(9月10日)閉幕。峰會上,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欽都缺席。分析認為,習近平不來是為了讓印度沒面子,並表達對西方秩序的不滿,這卻給了印度與美國重塑國際朋友圈的機會。不但印度推動非洲聯盟入會,搶奪中國在開發中國家的主導地位,美歐印三方更推動「印歐經濟走廊」,抗衡北京的一帶一路。義大利還向大陸總理李強表明計畫退出一帶一路。這對北京的國際地位以及一帶一路的公信力,恐怕都帶來衝擊。
    2023/09/11 20:00
  • 傳義總理示意李強退一帶一路 梅洛尼否認

    義大利媒體報導,義大利總理梅洛尼9日在參加G20峰會之際,向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示意,將退出一帶一路。
    2023/09/11 12:58
  • 拜登見李強 拜登:陸不會藉經濟困境侵台

    大陸近年頻頻在台灣周遭發動軍演,加劇兩岸緊張局勢。美國總統拜登在G20峰會上,和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會談,這是美中兩國數月以來,最高層級的會談。 
    2023/09/11 11:49
  • 義大利總理G20會晤英、印、中首長 討論雙邊關係進展

    為期2天印度新德里G20峰會已於今日結束,義大利總理梅洛尼在此場峰會上主要與英國首相蘇納克、G20峰會東道主印度總理莫迪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進行雙邊會晤,增進彼此雙邊關係。
    2023/09/11 09:00
  • 證實會見李強 拜登:中國藉經濟困境侵台可能性不高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指出,他與中國領導階層舉行了數月以來最高層級會談。他並表示,中國經濟波動不會導致它侵略台灣。
    2023/09/11 05:42
  • 習近平缺席G20 拜登將藉機宣傳美國是更佳合作夥伴

    美聯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想藉參加在印度召開的20國集團(G20)峰會場合,以及他接下來拜訪越南的行程,來向世界說明,美國與其志同道合盟邦是優於中國大陸的經濟和安全夥伴。
    2023/09/09 06:44
  • 延宕4年!雅萬高鐵終開通 10月開售 票價時刻仍保密

    中國與印尼的「一帶一路」合作,開出標誌性成果,就是周四(9月7日)通車的「雅萬高鐵」,當局宣布從通車到月底,將開放民眾透過預約方式免費搭乘。此前在印尼訪問並參與東協峰會的中國大陸總理李強,則選在高鐵開通前一天,親身體驗這個以「中國標準」建造的高鐵,中國與印尼更就高鐵繼續延伸到泗水展開討論。
    2023/09/08 20:00
  • 尹錫悅、李強雙邊會談 積極修補中韓關係

    南韓總統尹錫悅7日與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進行雙邊會談,會中尹錫悅向李強表示,隨著北韓核問題愈加惡化,韓美日合作不得不相對應強化,希望北韓問題不會成為韓中關係的絆腳石,也希望盡快召開韓日中峰會,對此,李強回應將積極配合。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美日韓三國同盟在東北亞的佈局上,可能對北京當局帶來威脅,而近期尹錫悅與李強會面的時候,就感覺在積極的修補中韓之間的關係,特別強調美日韓三國同盟是針對北韓威脅,並非針對中國大陸,同時,也強調在南海問題上,希望可以跟中國大陸、日本進行緊密合作,建立一套南海的行為管理機制,而非能夠制衡任何一個國家。」
    2023/09/08 15:40
  • 觀點/習近平首度缺席G20峰會 是因不甘當老二?

    20國集團(G20)峰會本周末在印度新德里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確定不會出席,改由國務院總理李強代表。
    2023/09/08 15:00
  • 尹錫悅會李強 不希望朝核問題成韓中關係絆腳石

    南韓總統尹錫悅7日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進行雙邊會談時表示,希望中國在北韓核問題上,確實做好負責任角色,希望北韓問題不會成為韓中關係的絆腳石。
    2023/09/08 14:05
  • 中澳關係回溫 澳總理受習近平邀請年內訪中

    中澳關係回溫,睽違三年展開首次中澳高級別對話。澳洲總理艾巴尼斯也在印尼,與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
    2023/09/08 14:01
  • 拜登啟程赴印度G20峰會 白宮:暫無與李強會談規劃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檢測COVID-19結果為陰性,讓他得以順利出發,前往印度出席20國集團(G20)峰會。拜登將與印度總理莫迪舉行雙邊會談,但暫時沒有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會談的規劃。
    2023/09/08 10:46
  • 中澳總理東亞峰會見面 李強:推動兩國關係進一步改善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今天上午在雅加達東亞峰會期間會見澳洲總理艾班尼斯。李強表示,雙方要本著相互尊重、求同存異、互利共贏的精神妥善處理分歧,推動兩國關係進一步改善發展。
    2023/09/07 17:02
  • 習近平缺席G20峰會 以穩定國內政局為重

    G20峰會即將在印度新德里登場,但近日中國大陸外交部臨時宣布,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首度缺席G20峰會,由國務院總理李強代替赴會,引發國際間熱烈討論。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可以從大陸國內跟國外的狀況推測分析習近平的決定,尤其是大陸內部的經濟挑戰及各方面的紛爭,可見大陸內部目前在經濟上遇到一些狀況,讓習近平的執政可能會遇到一些不同的聲音,所以習近平可能需要把多餘的心思用在穩定國內政局。」
    2023/09/07 16:02
  • 東亞峰會印尼登場 美中俄高官將難得齊聚一堂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和俄羅斯外交部長今天將在印尼東亞峰會聚首,這場峰會將為美中俄進行直接、高層的外交會談提供難得的機會。
    2023/09/07 15:05
  • 核廢水戰場延伸東協峰會 日經:李強、岸田當面互嗆

    東協峰會正在印尼舉行,根據日媒報導,在「東協與中日韓」領導人會議上,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首度面對面針對福島排放核廢水問題交鋒,李強要求日方負起責任,岸田則強調,稀釋後的核處理水是安全的,要求北京撤銷海產禁令。
    2023/09/07 12:00
  • 日媒:陸國務院總理李強與岸田文雄為福島核處理水互嗆

    「日經亞洲」(Nikkei Asia)報導,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為福島核處理水排入太平洋一事互嗆。
    2023/09/07 06:55
  • 李強與岸田「同框」 東協峰會中日高官首見面

    東協峰會開始,中國由國務院總理李強代表習近平出席,會中李強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近期首次會面,外界關注兩人的互動;而拜登此次缺席東協峰會,主席國印尼表態,華府的決定讓印尼既震驚又失望。
    2023/09/06 19:46
  • 核廢水排海後中日領袖首會面 李強要求日方負責任處理

    日本8月24日將福島核電廠首批含氚廢水排海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在東協(ASEAN)領導人與中、日、韓領袖會談上,要求日方負責任處理福島核汙水排放,呼籲日本與週邊國家進行協商。這是含氚廢水排海後,日方與中方領導人首次見面接觸。
    2023/09/06 17:30
  • 習近平缺席G20「李強代打」 紐時:損國際政治家形象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缺席在新德里登場的G20峰會,北京避而不談原因。紐約時報報導,中印因邊界爭議而不睦,習近平此舉帶給印度打擊,卻也使自身國際政治家形象受質疑。
    2023/09/05 08:43
  • 快訊/拜習會沒了 陸國務院總理李強代替習近平出席G20

    印度將在本月9日到10日舉行G20峰會,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受訪時表示,他對習近平無法出席感到很失望。而今天(4日)下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則宣布: 應印度共和國政府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強將於9月9日至10日出席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十八次峰會。
    2023/09/04 15:47
  • 習近平不出席G20峰會 拜登直言很失望

    美國總統拜登7日到10日,將赴印度出席G20峰會,對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不出席G20領袖高峰會,
    2023/09/04 14:53
  • 印尼雅萬高鐵將舉行通車典禮 至今未獲營運許可

    印尼雅萬高鐵預計8日舉行通車典禮,總統佐科威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都將出席,10月1日正式營運。媒體報導,雅萬高鐵尚未取得營運許可。
    2023/09/03 11:03
  • 拜習無望再續前緣?傳習近平不出席G20峰會 代打人選曝

    美中關係緊張,原先各界預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機會在下週登場的G20峰會上「王見王」。不過如今卻有雙邊官員透露,習近平有可能不會親自出席,而是改由新上任的總理李強代表,意味著「拜習會」恐怕會將破局。
    2023/08/31 15:44
  • 李強會見雷蒙多 美中經貿關係可望暫獲改善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週二與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會面,強調拜登政府不尋求與中國大陸脫鉤,希望維護兩國正常經貿關係。
    2023/08/30 16: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