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廢水排海後中日領袖首會面 李強要求日方負責任處理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8:16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在峰會上要求日方負責任處理福島核汙水排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在峰會上要求日方負責任處理福島核汙水排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8月24日將福島核電廠首批含氚廢水排海後,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在東協(ASEAN)領導人與中、日、韓領袖會談上,要求日方負責任處理福島核汙水排放,呼籲日本與週邊國家進行協商。這是含氚廢水排海後,日方與中方領導人首次見面接觸。

東協及中日韓領袖峰會於台灣時間6日下午2時半在印尼雅加達舉行,除了東協國家領導人以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南韓總統尹錫悅也出席此次峰會;多位日本政府官員透露,岸田文雄在會前與李強進行了短暫的單獨會面。

 

岸田文雄、尹錫悅、李強出席峰會;中日領導人在核廢水排海後首次於會談上碰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HK》報導,岸田文雄再次向李強說明了日本對於排海計畫的立場,並尋求中方理解。雙方也重申建立具建設性、穩定中日關係的目標。李強則呼籲日方誠實履行國際義務,與週邊國家、利益攸關方進行充分協商;且他仍然堅持使用「核汙水」一詞,強調「處理核汙水是關乎全球海洋生態環境、人類健康的問題。」

《TBS》報導點出,李強的談話沒有在中國官媒《新華社》的中文版網站上發布,認為其目的只是向海外國家表明中方立場。

 
福島核電廠排海以來,中日關係日益緊張,這也是兩國領導人首次共同出席會談;岸田文雄表示,希望透過一系列會議、會談來說明計畫的安全性,並尋求各國的理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排核廢水

#日本#核廢水#福島#岸田文雄#李強#東協#ASEAN#中日韓#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1012

0.2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