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空襲?衛星照曝俄軍「汽車輪胎」放滿戰機 2可能作用曝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6:20
俄羅斯恩格斯空軍基地(Engels-2 Airbase)的戰機上被拍到放滿「汽車輪胎」。(圖/翻攝自《CNN》)
俄羅斯恩格斯空軍基地(Engels-2 Airbase)的戰機上被拍到放滿「汽車輪胎」。(圖/翻攝自《CNN》)

烏克蘭近來頻使用無人機空襲俄羅斯境內,其中空軍基地內的戰機更成為攻擊目標,最新衛星照顯示,俄軍似乎開始在戰機上放置「汽車輪胎」,研判除了想吸收爆炸後的衝擊,避免戰機毀損,還能充當遮蔽物,降低飛機的能見度,尤其避免敵軍發動夜襲。
 
CNN報導,烏克蘭無人機近期針對俄羅斯軍用機場的襲擊取得巨大成功,為防範空襲,俄軍似乎開始有所動作;美國太空技術公司馬薩爾科技(Maxar)衛星在俄羅斯薩拉托夫州(Saratov Oblast)恩格斯空軍基地(Engels-2 Airbase)拍下的照片可見,2架Tu-95戰略轟炸機機身頂部出現大量「汽車輪胎」,大部分集中在脆弱的機翼上;專家分析,此舉是為保護戰機。

 

放「汽車輪胎」除了可吸收爆炸後的衝擊,還將充當遮蔽物。(圖/翻攝自《CNN》)

然而,客戶包含烏軍的無人機製造商One Way Aerospace專員馬丁斯(Francisco Serra-Martins)表示,此舉可能效果有限,即使能減少戰機的能見度,但仍可在紅外線熱影像儀(infrared camera)下被觀察到。追蹤飛機和船艦的專家斯特凡(Steffan Watkins)指出,這些輪胎能阻止爆炸後的碎片刺穿飛機,「雖然這看起來很愚蠢,但他們似乎正盡力為飛機配備裝甲。」一名匿名北約軍事官員則透露,聯盟知道這些輪胎的存在,但不知是否會產生任何影響。

近幾週,烏克蘭不斷大膽空襲俄羅斯境內的戰略資產,儘管烏國城市也遭襲擊,但基輔當局顯然正努力削弱俄國內對戰爭的支持。上週俄羅斯境內接連6個地方,同天遭烏克蘭無人機攻擊,其中一個空軍基地,有4架運輸機受損,是開戰後烏克蘭對俄國最大規模攻擊。且烏克蘭動用澳洲援助的「紙板無人機」(Corvo PPDS),成功躲過俄軍的雷達偵測。

 
俄軍曾在坦克上裝金屬鐵籠。(圖/翻攝自《商業內幕》)

俄軍常使用奇爬的DIY方式保護軍用設施,先前就曾在坦克上裝金屬鐵籠和沙袋,以防禦反坦克飛彈;但專家表示,這些對主力戰車及輕型反戰車武器(NLAW)來說毫無作用,且可能增加坦克能見度與重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俄軍#汽車輪胎#戰機#烏克蘭無人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1272

0.2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