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一夫人確診白宮稱將遵守防疫 拜登仍「無罩」授勳老兵挨轟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5:06
拜登(Joe Biden)近距離「無罩」授勳老兵。(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拜登(Joe Biden)近距離「無罩」授勳老兵。(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日前剛確診新冠肺炎,雖然總統拜登(Joe Biden)經檢測並未染疫,不過白宮強調由於他與夫人有過近距離接觸,近日在室內將戴罩並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然而,拜登5日頒授榮譽勳章給一名81歲老兵時,竟直接摘下口罩,形同「帶頭唱反調」,而有鑑於兩人的高齡所暴露的染疫風險,此舉也受到批評。
 
紐約郵報》、《美聯社報導,吉兒4日確診染疫,症狀輕微,將留在德拉瓦州利霍博斯海灘(Rehoboth Beach)住處,而拜登隨後也進行快篩,結果呈陰性。白宮新聞秘書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表示,拜登將遵循CDC防疫規定,在接下來一週內持續快篩,在室內外與他人保持「足夠社交距離」時將摘下口罩。

 

拜登脫下口罩。(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然而,拜登5日在白宮東廳(White House East Room)為81歲前陸軍上尉泰勒(Larry Taylor)授勳時,雖然兩人間隔超近,不過拜登仍直接摘下他的黑色KN- 95型口罩,大聲宣讀泰勒過往在越戰中的英雄事蹟,接著為泰勒戴上獎章、握手,整個過程都是「無罩」進行。
 
根據美國CDC,接觸過新冠病毒的人,應戴口罩並自我監測10天,雖然拜登出席活動的時間少於15分鐘(與病患室內接觸達此時間屬密切接觸者),但病毒仍可能在更短的時間內傳播。

 
拜登無視防疫規定,「無罩」與8旬老兵接觸。(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隨著變種病毒株出現,美國染疫住院人數持續增加,從今年夏初的每週約6千人增加到8月19日當周超過1.5萬人;8月下旬,美國因新冠肺炎死亡的比例為2%,高於前一周的1.7%。
 
現年80歲的拜登去年7月曾染疫,吉兒也在隔月確診,由於拜登是美國史上在位時最高齡的總統,健康狀況始終備受關注。他將於7日啟程赴印度參加20國集團峰會(G-20 summit),並於10日訪問越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拜登#吉兒#染疫#美國CDC#白宮#無罩授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0884

0.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