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大利又見白目遊客 德男摸黑爬百年雕像只為自拍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4:06
德國遊客摸黑闖入義大利佛羅倫斯知名的海神噴泉,造成百年大理石被破壞。(圖/翻攝自推特@DarioNardella)
德國遊客摸黑闖入義大利佛羅倫斯知名的海神噴泉,造成百年大理石被破壞。(圖/翻攝自推特@DarioNardella)

義大利佛羅倫斯知名的海神噴泉(Fountain of Neptune),有一座自1574年矗立至今的大理石雕像,是當地重要的地標之一,也是許多外國觀光客經常造訪之處。綜合外媒報導,噴泉現場監視攝影機日前拍到,一名22歲的德國男性觀光客,趁夜晚摸黑跨過水池,違規爬上雕像只為了自拍,他踏上雕像與底座的行為,造成表面大理石磚破損,市政府需額外花費5000歐元(約新台幣17.2萬元)修復,這名遊客也將面臨相關罰金處罰。
 

 

這座有數百年歷史的海神波賽頓雕像,當時耗費10年時間才完工,由時任佛羅倫斯公爵科西莫一世(Cosimo I de’Medici)負責監造。這個離譜的破壞古蹟事件,是由當地市長納爾德拉(Dario Nardella)率先公開影像和監視器畫面,吸引大批義大利網友留言抨擊。

 
更多報導:瓦格納被英列「恐怖組織」 民眾參加支持最高關14年
 
根據義大利現行法律規定,被認定破壞公物或文物的行為,當地政府和警局可依法起訴,最高刑期可判處3年有期徒刑。
 
佛羅倫斯海神噴泉監視器拍到,德國遊客摸黑闖入文物內,只為了自拍合照的整個過程。(圖/翻攝自推特@DarioNardella)

擁有大量古蹟和世界遺產的義大利,在國際旅行恢復後,近來發生愈來愈多遊客故意闖入或破壞古蹟的事件。不久之前的暑假旺季,羅馬競技場(Roman Colosseum)有兩名遊客被抓包,在牆壁刻上自己名字「做紀念」;另外還有遊客在佛羅倫斯瓦薩利走廊(Vasari Corridor)上,噴漆噴上自己支持的足球隊徽,都讓外界大感意外和震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義大利#海神雕像#佛羅倫斯#德國遊客#破壞文物#海神噴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17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