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威尼斯明年春夏試辦「入城收費制」 一日遊收費175元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0:57
威尼斯明年試辦購票入城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威尼斯明年試辦購票入城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威尼斯2024年春起將試行討論已久的購票入城制,一日行遊客將支付5歐元(約新台幣175元)費用以遊覽這座義大利城市的歷史中心,官員今天表示,此舉意在減少遊客人數。

綜合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市長布魯納羅(Luigi Brugnaro)說:「在某些時段控制旅客人潮是有必要的,但這並非意味著必須關閉整座城市。」他說:「威尼斯永遠會開放給所有的人。」

 

這項醞釀已久的計畫仍需進一步獲得市議會批准。市議會將於12日召開會議。

目前仍有許多細節尚待釐清,例如官方會釋出多少張的入城票券。

然而,議會行政官員今天同意試辦30天,且試辦日期會分散在2024年春夏的國定假日和週末。
 

威尼斯官員發布聲明表示,新措施並不適用於居民、通勤人士、學生,以及14歲以下兒童,且在威尼斯過夜的旅客也無須購票。

聲明說,這項措施的「目的是控制某些時段的一日遊人數,以配合這座城市的脆弱性和獨特性」。

根據官方數據,去年有約320萬人次在威尼斯歷史中心過夜;相較之下,威尼斯市中心居民僅約5萬人。

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於1987年將威尼斯列為「超群的建築巨作」,但也警告有必要採取「更永續的旅遊管理」。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今年7月31日更警告說,鑒於氣候變遷以及大眾旅遊(mass tourism)等一系列的問題,威尼斯面臨著「不可逆」的損害。

入城收費計畫最早於2019年提出,起初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導致遊客卻步而延後實施,後來又因技術和程序問題而一延再延。(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威尼斯#遊客#氣候變遷#威尼斯旅遊#UNESC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993

0.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