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小鎮喊窮鬧警察荒 沒想到解散警局犯罪率沒飆升

責任編輯 陳鎮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3:44
美國某些小城鎮出現解散警力,犯罪率卻依舊低檔的情形。(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美國某些小城鎮出現解散警力,犯罪率卻依舊低檔的情形。(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美國小鎮警察薪資遠不如大城,導致難以招募新人也留不住老鳥,只有走上原地解散一途。不過,有部分市鎮發現,關閉警局對當地影響不大,犯罪率並未因而飆升。

美聯社報導,在明尼蘇達州居民1300人的小鎮古德休(Goodhue),警察局長史密斯(Josh Smith)7月時曾向當地議會示警,說若不改善當地警察薪資福利,就永遠招不到新人。

 

當地市府今年稍早曾將警察薪資調漲5%,但每小時22美元(約新台幣700元)的起薪仍比郡政府官員差了約10美元。史密斯最後辭職,剩下來為數不多的員警也跟著求去。古德休市府只好於8月底關閉警局。

而這個趨勢並非新鮮事。

根據德州萊斯大學(Rice University)經濟學教授鮑藍(Richard T. Boylan)一份經過同儕審查的2022年研究報告,1972至2017年間,美國居民介於千人至20萬人的城鎮當中,至少521處解散地方警力。
 

過去2年,至少12個小城解散了警察部門。

而問題核心就出在執法部門的離職潮。華府智庫「警方執法研究論壇」(Police Executive Research Forum)針對近200個警察局處進行的訪調顯示,若以2019年做基準,當時還未爆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也還未發生非裔男子佛洛依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的事件,2022年員警辭職人數高出47%,退休申請件數也多出19%。

老鳥出走、新血不來情況下,導致警力短缺問題雪上加霜,且小鎮的情況往往比大一點的城市更嚴峻,因為他們的薪資和福利較沒有競爭力。

明尼蘇達州人口5100的城鎮摩里斯(Morris)去年解散警力;緬因州石灰岩鎮(Limestone)今年3月也關閉警局,而鄰鎮范布倫(Van Buren)早在兩年前就沒有警察。

不過,萊斯大學的研究發現,一般來說,解散警局的城鎮犯罪率並沒有出現變化。許多城鎮行政長官表示他們對這樣的改變十分滿意。

伊利諾州華希本(Washburn)2021年解散警局,讓郡府接管當地1100居民的執法勤務。地方首長佛尼(Steve Forney)說:「你真的看不出來有多大不同。」他誇讚專責部門反應積極,「我很滿意。過去我在採取這一步上總是猶豫不決,但如今我認為這很適合我們」。

德州人口約700的城鎮洛特(Lott),同樣因為支付不了2名員警和另外2名職員的薪資,而於去年解散警局,改由郡府職員負責巡邏。市長泰克(Sue Tacker)表示當地犯罪率依舊處在低檔,且認為居民不介意這樣的改變,「我還沒接獲任何埋怨或申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警察#犯罪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58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