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豐田車廠8月生產線癱瘓 竟是因系統「磁碟空間不足」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7:00
日本豐田汽車全國14家車廠於8月底因系統故障暫停生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豐田汽車全國14家車廠於8月底因系統故障暫停生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豐田汽車廠8月底發生嚴重系統故障,導致日本全國14家車廠先後停擺,許多生產線只能暫停組裝。經過調查,豐田汽車今(6日)宣布,系統故障是因為8月27日進行定期系統維護作業時,磁碟容量不足發生錯誤,而使用相同系統的備用機器也發生同樣問題,才會讓工廠陷入大癱瘓。
 
豐田汽車8月29日發生系統大當機,由於生產指示系統出現故障,無法進行零件的供應調度、下單等,不得不暫停生產線運作。雖然8月30日大部分車廠都恢復生產,但訂單也因此產生延誤,員工只能趕工交車。

 
 
豐田汽車的生產指示系統故障導致零件無法供應、調度,生產線停擺。(圖/翻攝自豐田汽車網站)

據日本《共同社》、《時事通信社》報導,豐田汽車今日強調,此次系統故障原因並非駭客網路攻擊,而是因為在進行定期系統維護時,整理數據、儲存資料的磁碟空間不足發生錯誤,系統因此停擺;而備用的系統也面臨同樣問題,無法切換系統,才會陷入大規模當機。
 
豐田汽車去年3月曾經因受到網路惡意攻擊,導致全國工廠被迫暫停生產;不過此次事件發生後,豐田汽車很快就宣布,系統故障原因並非網路攻擊所導致。
 
 
此次系統故障預估影響約1萬4000輛汽車生產,豐田汽車計畫增加工作日產量來消化延誤的訂單。豐田也表示未來會調整系統維護的流程,防止類似事態再次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豐田汽車#TOYOTA#大當機#系統故障#駭客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22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