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北韓立場轉趨強硬 南韓重組縮編統一部

責任編輯 李長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6:00
南韓內閣今天批准縮編與重組統一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內閣今天批准縮編與重組統一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內閣今天批准縮編與重組統一部的計畫,反映對北韓政策變得較不溫和,且更關注於情報分析與人權議題。

「日經亞洲」(Nikkei Asia)報導,南北韓已暫停對話數年,這次重組將從617名職員中砍掉81人,徹底改革與文化合作和跨境交流有關的功能。

 

負責經濟合作、開城工業區(Kaesong Industrial Park)、規劃與支持南北韓對話和兩國旅行的局處,將整合成一個管理兩韓關係的辦公室。

南韓總統尹錫悅表示:「統一部不是北韓後援部。現在該是改變的時候了。」

這次重組也將創造一個5人團隊,負責處理南韓被綁架者與遭北韓監禁的軍人,直屬機關是統一部。這個團隊也將與日本分享情資,東京當局數年來一直試圖解決北韓綁架日本公民問題。
 

北韓情報與分析局(North Korea Intelligence and Analysis Bureau)將進行重組以強化其功能,並將設置一個辦事處,向旅居北韓的民眾傳遞北韓真實情況的資訊。

在對北韓採取不同態度的歷任政府任內,南韓統一部經歷過多次擴張與縮編時期。

誠信女子大學(Sungshin Women s University)以對平壤立場強硬聞名的金暎浩(Kim Yung-ho,譯音)教授,今年夏天獲任命為新的統一部部長。

金暎浩今天在聽證會上說:「迄今向北韓提供的人道援助能力受限,無法達成透過北韓的糾正性變革,基於基本、自由與民主秩序,實施邁向和平統一的政府目標。」

金暎浩指出,尹錫悅政府將檢視統一部計畫的支出。「對北韓的人道計畫必須用於北韓修正改變上。南北韓合作交流必須根據法律與原則進行。」(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韓軍事緊張

#南韓#北韓#朝鮮半島#南北韓#尹錫悅#南韓統一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1105

0.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