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警告北韓助俄「有代價」 烏克蘭反攻快或慢?

責任編輯 陳鎮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6:50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5日指出朝俄可能展開領導人層級的面談。(圖/轉載自德國之聲)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5日指出朝俄可能展開領導人層級的面談。(圖/轉載自德國之聲)

白宮週二(9月5日)警告,若朝鮮提供武器給俄羅斯用於俄烏戰場上,對朝鮮來說「不會有好影響」,也將讓朝鮮在國際社會上「付出代價」。

美國研判,朝鮮和俄國之間正在「積極推進」供武方面的協商;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5日進一步指出,雙方可能將展開領導人層級的面對面實體談判。

近期有美國媒體消息顯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可能將赴海參崴會晤俄國總統普欽;克林姆林宮發言人佩斯克夫(Dmitry Peskov)未證實此事,僅回應「無可奉告」。今年7月,俄國防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曾親自前往平壤參加朝鮮戰爭停戰紀念活動,還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一同參觀武器展覽。

「正如你可以從一個人的朋友看出他的為人,你也能從一個國家跟誰往來,看出它是什麼樣的國家。」英國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Chatham House)俄國與歐亞項目研究員基爾斯(Keir Giles)告訴路透社,俄國現在互動的對象主要都是一些「流氓國家」。

韓國梨花女子大學教授朴遠建(Park Won-Gon,音譯)向法新社表示,若朝鮮和俄國這兩個外交孤立的國家舉辦領袖峰會,表明他們也需要藉「象徵性的外交」,向美國展現其攜手合作。韓國國立統一研究院學者趙漢範(Cho Han-bum,音譯)則認為,國際制裁可能難以阻止兩國交易武器,尤其在俄烏戰爭、美中戰略角力之下,如今的聯合國安理會體制可說已「失去效用」。

美國上個月以「推動朝鮮與俄國間的軍火交易」為由,制裁了3個實體。英美日韓等國也在上週的聯合國會議強調,任何加強朝鮮、俄國之間合作的武器協議,都會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

朝鮮官員去年曾否認有跟俄國進行軍火協商,並稱「未來也沒有計劃這麼做」。

烏克蘭反攻進度

「這說明了很多問題:在本來預期一週內結束的一場戰爭中,俄國不得不求助於朝鮮這樣的國家,來增強防衛能力。」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烏克蘭及其盟友的反攻不斷擠壓俄國的國防工業基地,迫使其四處尋求彈藥等物資。

根據烏方說法,近期烏克蘭在南部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地區取得戰事進展,烏軍突破了俄軍第一道防線,目前在梅利托波爾(Melitopol)一帶進行反攻。此外,烏克蘭還稱已收復東部的巴赫穆特(Bakhmut)附近3平方公裡的土地。

札波羅熱地區的烏克蘭軍官塔爾納夫斯基(Oleksandr Tarnavskyi)向英國《觀察家報》指出,烏方的反攻進展並未如預期地更快到來,其中一個原因是廣大地雷區的阻礙。澳洲軍事專家歐爾(Allan Orr)則告訴美國《新聞週刊》,北約並未提供足夠的裝備與訓練給烏軍。

有分析認為,烏軍能否取得重大進展,可能跟俄軍的狀態有關。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引述俄國軍官霍達科夫斯基(Alexander Khodakovsky)的說法稱,他的部隊遭受了「極大身心壓力」。

軍事專家庫普(Marcus Keupp)告訴德國第二電視台,烏軍目前的行動重點不在於「像電影一樣」創造驚人的軍事突破,而是要找到俄軍防禦的漏洞。

儘管如此,俄方仍否認烏軍有取得進展。普欽4日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會談之後稱,烏克蘭的反擊並不成功,「不只是停滯不前而言,而是一場失敗」。

本文由《德國之聲》授權提供

今年太多好劇可以看!幫你精選好立刻開追

演藝圈「愛貓魔人」吳慷仁,首次揭露私下相處秘密

點我抽「0元入住飯店」及「獨家好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美國#北韓#俄羅斯#金正恩#普欽#烏克蘭#蘇利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780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