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總理李強就任首出訪抵德國 紅地毯藏挑戰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9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9 11:02
陸媒稱李強訪德獲得高規格迎接。(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陸媒稱李強訪德獲得高規格迎接。(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抵達柏林,陸媒雖宣稱獲得紅地毯高規格迎接,但出發前德國批評中國嘗試重塑全球秩序,另歐洲媒體報導柏林當局曾有意縮小峰會規模,李強首場出訪外交秀表現受關注。

據新華網報導,6月18日下午李強乘包機離開北京,應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和法國政府邀請,赴德國舉行第7輪中德政府磋商並對德進行正式訪問,對法國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新全球融資契約峰會。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吳政隆等陪同人員同機離京。

 

柏林當地時間18日晚間,李強抵達柏林機場,新華社強調,禮兵沿紅地毯兩側列隊致敬,德國政府代表和中國駐德國大使吳懇等到機場迎接。

李強表示,德國是他就任總理後首次出訪的第一站。這將是一次傳承友誼之旅、深化合作之旅。第7輪中德政府磋商是兩國新一屆政府組成後的首次全面對接,中方願本著相互尊重、求同存異、互利共贏的原則深入交流,深挖合作潛力,妥處分歧和差異,為維護國際產供鏈穩定和世界和平繁榮發出有力訊號。

他強調,當今世界進入新的動盪變革期,越是在變亂交織的時代,越需要中德兩國人民發揚友好傳統、加強交流合作,凝聚智慧、克服挑戰、抓住機遇。
 

德國6月14日首度發表國家安全戰略報告,稱中國是「夥伴、競爭者和敵對體制」,批評北京當局置區域穩定和國際安全於日增的壓力下,並且漠視人權。稱中國正試圖以各種方式重塑現有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以愈來愈大的力道確立區域主導地位。

但與此同時,德國也坦承中國「依然是夥伴,在解決諸多國際挑戰和危機方面,是不可或缺的一員」。

李強這次出訪另一受矚目的是,是否有大陣仗部長及企業家隨同出訪,歐洲新聞網站politico.eu先前曾報導,德國當局內部討論縮小與李強的峰會規模,以避免給人留下德國對待中國一切如常的印象。(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強#德國#中國#中國總理#蕭茲#德國總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1140

0.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