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春風疏失宋羽葤夫妻癌王台中市消防局結婚品牌台南海龍蛙兵
  • 搜尋:

    本省籍 結果共20筆

  • 猛攻侯康配!綠翻舊帳 批趙少康「省籍」始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雖然曾多次表態不應分「本省、外省」,但自己的副手趙少康,卻被綠營翻出,曾在30年前刊登報紙廣告,內容寫道,要「本省籍的中產階級認清、棍子不會辨別省籍」,並以此批評趙少康,就是操弄省籍對立的始祖。
    2023/11/29 20:24
  • 曹興誠:兩國論才能保中華民國 中共已成人類公敵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今(21)日透過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媒體群組發文,強調「保衛中華民國,需要兩國論」。曹興誠指出,真正能為台灣帶來長遠和平的,是已故前總統李登輝和總統蔡英文提出的兩國論,他看到過去許多藍營朋友,一方面被中共營造的表面繁榮迷惑,一方面又因省籍情結,不能接受本省人主導的政府,開始背離兩蔣的反共遺志而親共反台,渾然不知中共己經逐漸成為人類的公敵。
    2022/03/21 15:15
  • 李登輝首位「台籍、民選」總統 推動台民主化

    回顧故總統李登輝傳奇一生,他一共當了三任總統,不但是台灣第一位本省籍總統,第二任時也是首位民選總統,也帶領台灣走向民主化,包括終止動員戡亂、廢止萬年國代,另外也推動直轄市長直選。
    2020/07/31 12:26
  • 「吹台青」權力的起步! 李登輝出身蔣經國學校

    本省籍前總統李登輝,在國民黨以外省人為主結構的統治年代,從小小農林廳技士當到台灣領導人。根據國史館訪談紀錄,儘管李對國民黨政權多所批評,對前總統蔣經國評價卻相當高,甚至從不諱言自己出身「蔣經國學校」。李登輝當年究竟如何在蔣經國眼皮子底下存活,甚至被一路提拔?
    2020/07/30 22:01
  • 連勝文也選黨魁? 藍粉專批:高級外省人

    選戰結束,國民黨內戰才剛要開始,被視為國民黨青壯派的連勝文雖然還沒表態參選黨主席,不過已經有不少藍營人士力拱,不過,臉書粉專也開始攻擊,批評連勝文是高級外省人,還說本省籍在藍營沒地位,被解讀是挺吳派人馬不滿被檢討敗選。
    2020/01/21 22:32
  • 郭台銘副手口袋名單曝光 他的背景讓韓國瑜「剉咧等」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總統箭在弦上,本刊獨家掌握,副手人選已鎖定朝「本省籍、南部或女性」3方向覓才!除了曾被媒體披露的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郭營核心幕僚的副手口袋名單還有一枚秘密武器,那就是新北市長侯友宜的二哥、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侯明鋒;此外,郭挑選副手也會尊重「關公兄弟」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想法,請他推薦適合的人選作為參考。
    2019/08/31 09:29
  • 揚言收押被告 歧視本省人 重罰法官150萬元

    桃園地方法院法官曾雨明,在審理案件時竟對女被告說「妳特別給我注意!妳不要給我找收押」、「妳本省人何為要我一個外省人幫妳求情」帶有省籍歧視的話,今(9)日被司法院職務法庭依違反法官法,判決罰薪水10個月,至少150萬元。
    2017/01/09 19:19
  • 躋身A咖!洪秀柱民調46% 高標「破磚」

    國民黨初選民調結果出爐,唯一參選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以平均46.203%的支持度,闖過30%「防磚門檻」,只等7月19日全代會通過,就會正式獲得國民黨提名,2016「兩個女人的戰爭」儼然提前開打!不過黨內對洪秀柱仍有質疑,擔憂她「深藍」、「大統派」的色彩,到南部會沒有票。洪秀柱知道必須靠副手的特質互補,除了要找理念相同者,還要本省籍和中南部人,更要「比她年輕」。
    2015/06/14 18:21
  • 連方瑀眷村煎蔥油餅 「叮嚀式」拉票搏感情

    最近柯文哲的媽媽常為兒出征,到市場掃街拜票,今天連勝文的母親連方瑀也新增行程,到眷村煎蔥油餅與當地民眾互動,遇到本省籍的選民,連方瑀還切換成「台語模式」,雖然說得不太流利,但民眾更能感受到她努力為兒子拚選票的心意
    2014/11/27 17:46
  • 〈快訊〉盛治仁選高雄? 綠委:終於有本省籍

    五都選戰人選一一出爐,而今天有媒體報導,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可能將代表國民黨,角逐高雄市長寶座,對這樣的傳言,民進黨立委表示,五都大選中,國民黨終於推出了一位本省籍候選人。
    2010/02/25 10:31
  • 謝痛批馬「外省權貴」 縱容郭冠英

    郭冠英事件挑起省籍情緒餘波盪漾,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今天加碼批評馬總統是外省權貴,不出面譴責就是故意縱容省籍矛盾,雖然謝長廷強調,馬政府施政不佳,受害的人不分本省外省,現在的問題不在省籍,而是統治者像「上帝」,不過這番言論還是引起路人反感,一位女士就在背後嗆聲快閃。
    2009/03/22 13:04
  • 內閣人選偏外省? 藍緩頰:言之過早

    國民黨中常委質疑,馬英九的內閣人事名單偏重外省人,真的如此嗎?國民黨立委趕緊替馬英九緩頰,說現在人事都還沒喬完呢,相信馬英九會有智慧處理;其實檢視目前盛傳的部份內閣成員名單,本省籍、外省籍都有,立委們說,相信省籍考量,最後不會有問題。
    2008/04/17 19:04
  • 反彈!中常委批馬英九 偏用外省人

    就在馬英九和準閣揆劉兆玄,正在煩惱府院人事喬不定的同時,昨天國民黨中常會上,本省籍中常委陳釘雲公開批評馬英九,人事佈局太偏用外省籍,忽略中南部鄉親的感受,今天相關高層都很低調,微妙的是,這次和閣揆擦身而過,本身是本省籍的準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還淡淡反問記者說,問我幹嘛?問錯人了吧!
    2008/04/17 12:52
  • 蕭萬長再披戰袍 替馬開拓本土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副手,敲定由前行政院長蕭萬長出任,他符合了馬英九開出的「本省籍」和「財經」專業的兩大條件。蕭萬長今天在記者會上,以國台語交雜的方式,說明二度參選副總統的想法,蕭萬長未來更要以流利的台語,替馬英九在中南部巡迴演講,爭取南台灣本土票源。
    2007/06/23 12:31
  • 〈快訊〉非本省籍總統 馬:有何不可

    明天馬英九的特別費案就要第一次開庭,今天馬英九只安排了唯一一場公開行程,接受電視台訪問,至於其他行程,全部取消,其餘時間會留在辦公室內,全力準備明日開庭的所有攻防。而在電視台訪問中,他指出,明年總統大選可能會出現非本省籍總統,拋開「省籍問題」,帶台灣走向健康的未來。
    2007/04/02 10:06
  • 浮報爭議/國務費案 陳瑞仁vs.顧立雄對決

    總統夫人吳淑珍在國務機要費中遭到起訴,素有第一家庭御用律師之稱的顧立雄可能再度出馬辯護,如果真是如此,將會是律師顧立雄和檢察官陳瑞仁對決,而特別的是,這兩人是台大學長學弟關係,一個本省籍一個外省第二代,卻都是深綠背景。
    2006/11/05 18:18
  • 【重案實錄‧台灣黑幫】(四)竹聯幫陳啟禮 蔣經國時代梟雄

    顏冠得:「事實上,我們剛剛有提到這個所謂的這個黑幫,其實最這個傳奇最經典的人物就是竹聯的陳啟禮,陳啟禮目前還在這個柬埔寨,聽說他一直想回國,那他現在目前整個心境,還有他目前整個狀況又是如何?我們來看看這一則報導。」 「竹葉飄飄片片生,狂沙萬里皆竹聯,傲笑八方唯竹尊」,短短幾行字,這聽來果然很江湖,號稱是台灣黑社會中組織最完善,幫規最健全的竹聯幫,正是以它為幫內最高精神指標,說竹聯幫的故事那就不得不提起陳啟禮這號人物。台灣教父陳啟禮掌控竹聯大權,不僅是竹聯幫的精神領袖,更以江南案驚動武林,六歲跟隨母親逃難來到台灣,小學起常常遭到本省籍同學圍毆,為了反擊欺負他的同學,於是結合同儕形成小圈子,漸漸地有了幫派的雛型。 根據統計,台灣現存的大型組織幫派幾乎都是從眷村文化發展,而除了竹聯幫之外,四海幫的模式也大同小異,當年被情報局吸收,帶著對領導階層的效忠,陳啟禮帶著兄弟到了美國替天行道,因為不利於蔣經國的著作,筆名江南的作家劉宜良被陳啟禮教訓了一下,引發的效應震驚世界,進出黑牢,陳啟禮曾是台灣叱吒風雲的黑道大哥,出獄後成為縱橫商場的企業家,自稱是由絢爛歸於平淡的台灣教父,不可一世的陳啟禮如今在柬埔寨過著平靜的日子。 顏冠得:「看完了陳啟禮的介紹之後,事實上我們現場的三位來賓,其中兩位資深媒體人都曾經面對面,甚至跟陳啟禮有相當深厚的採訪經驗,那麼事實上我們先請問吳大,您之前在這個跟陳啟禮整個一個所謂的交手或是說採訪過程當中也好,您覺得他是怎麼樣一個人物。」
    2004/05/02 14:08
  • 謝章捷引爆省籍問題 親民黨低調

    謝章捷事件,讓親民黨內部潛藏的省籍矛盾浮出檯面,有黨內本省籍的立委私下抱怨,不管是決策高層,或者被主席關愛的立委,幾乎都是外省人,也有人形容,親民黨快要新黨化了,對於這樣的疑慮,黨中央的態度,卻是避而不談。
    2003/09/10 18:18
  • 不平!謝章捷:黨內本省人受打壓

    親民黨立院黨團因為黨鞭改選引發的風暴,在謝章捷退出黨團運作後,繼續發酵。謝章捷彰化的支持者醞釀集體退黨,謝章捷本人則痛批親民黨內有些外省籍立委有「莫名的優越感」,本省籍的謝章捷說,他覺得在黨內受打壓。
    2003/09/10 18:11
  • 南部選民反應差 「馬立強」將少同台

    國親兩黨忙著造勢的同時也格外注意選民的反應,像是被藍軍視為超強輔選組合的「馬立強」,也就是國民黨中生代的馬英九、朱立倫、胡志強,由於三個人都不是本省籍,最近不少南部民代就接到選民抗議,認為這樣的組合常常出現會影響本土票源;因此未來「馬立強」同時為連宋站台的場景可能會比較少見。
    2003/06/27 17: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