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浮報爭議/國務費案 陳瑞仁vs.顧立雄對決


發佈時間:2006/11/05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總統夫人吳淑珍在國務機要費中遭到起訴,素有第一家庭御用律師之稱的顧立雄可能再度出馬辯護,如果真是如此,將會是律師顧立雄和檢察官陳瑞仁對決,而特別的是,這兩人是台大學長學弟關係,一個本省籍一個外省第二代,卻都是深綠背景。

陳瑞仁,號稱全台最知名的檢察官;顧立雄,第一家庭御用律師,兩個在司法界各擁一片天的法律人,將因為國務機要費案首度對決。

從3日吳淑珍夫人被起訴,顧立雄就不停進出官邸,這顯示的不只是陳總統對他的肯定,也是信任。律師顧立雄(95.6.1):「我1995就入黨,我從小不是在眷區長大,所以我台語講的很流利,這一點對於我認同台灣文化,認同和第一代移民,是有很大的差異。」

總是一副溫文儒雅,來自標準外省家庭的顧立雄,從學生時代就與綠營結緣,他說自己屬於深綠,而這句深綠也被陳瑞仁用來形容自己的政黨色彩,這張老照片,是20多年前,黨外大老郭雨新出國前的歡送會,左後方,戴著黑框眼鏡的,就是陳瑞仁,來自淳樸的南投,父母嚴格的教育,養成了他做事一絲不茍。檢察官陳瑞仁(95.11.3):「從頭到尾並沒有政治干預,我們面臨的只是證據夠不夠的問題。」

兩人都是深綠,也都是台大法律系的高材生,顧立雄小陳瑞仁1屆,接過的案子有呂秀蓮嘿嘿嘿、李登輝和宋楚瑜麻將官司、蘇建和案、總統大選無效官司和趙建銘內線交易,訟訴成績相當亮眼;至於陳瑞仁,尹清楓命案、林肯大郡倒塌和近期的股市禿鷹案等,都是他接手的大案,只是2人從未在法庭上對決,如今將因國務機要費交手,誰能技高一籌,倍受矚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浮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781

0.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