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閣人選偏外省? 藍緩頰:言之過早

記者 陳昀隆 / 攝影 陳其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4/17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民黨中常委質疑,馬英九的內閣人事名單偏重外省人,真的如此嗎?國民黨立委趕緊替馬英九緩頰,說現在人事都還沒喬完呢,相信馬英九會有智慧處理;其實檢視目前盛傳的部份內閣成員名單,本省籍、外省籍都有,立委們說,相信省籍考量,最後不會有問題。

府院高層人事,喬不定,如今又有國民黨中常委公開質疑,外省籍的,好像太多了。國民黨立委徐中雄:「其實有才有德無才無德,都沒有省籍上的差異啦,更何況目前現在所有的內閣人事,都是由報派的,所以現在都由報派的當作根據,講這個話都是毫無根據的,所以…,都是多說的。」

儘管都是報派,不過檢視一下目前盛傳的府院人選名單,除了確定的閣揆劉兆玄是外省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是南投人外,如果再以所謂府院高層來看,熱門人選中的國安會秘書長蘇起,總統府秘書長胡志強是外省籍;至於,同樣被點名的副閣揆可能人選詹春柏,以及有天下第一部之稱的內政部長廖風德則是本省籍。

這樣的分布,看在藍營立委眼中,認為應該不是問題。國民黨立委林郁方:「他對族群的問題很清楚,他們在台灣政治所扮演的角色,所以我覺得馬英九先生,最後公布出來的名單,一定有族群考慮的因素在裡頭,所以我們覺得現在是,最好稍安勿躁。」

就怕再被貼上省籍的標籤,府院人事,除了馬英九口中的才德兼備外,台灣政壇特有的省籍平衡,也正考驗馬英九的佈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660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