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板橋內內海龍蛙兵救難任務許宏基新北婆媳金馬獎金馬得主逝世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期刊 結果共655筆

  • 腫瘤長在「這部位」沒有痛覺 發現已晚期五年存活率8%

    國內罹患肺癌者,多數根本不知道原因,沒有抽菸也無家族史,尤其肺部沒有痛覺很難發現異狀,甚至有一半以上確診時,已經是末期,五年存活率剩下8%,最新的胸腔腫瘤醫學期刊認為,傳統X光,沒有辦法找到肺結節,建議定期接受LDCT(低劑量電腦斷層)篩檢,目前已有不少患者,因早期發現成功治癒。
    2023/11/23 23:09
  • 吃草莓好處多!驚人營養價值曝 還能抗癌、防失智

    對於熱愛草莓的朋友來說,這項最新研究或許是一則令人振奮的好消息。辛辛那提大學的研究者發現,每日食用草莓可能有助於降低中年人群的失智症風險。這項研究成果於上月發表在《營養》期刊上,為我們提供了預防失智症的新思路。
    2023/11/13 22:22
  • 全球首例! 陸團隊培育出「綠眼嵌合猴」登《細胞》期刊

    中國大陸科學家團隊在科學期刊《細胞(Cell)》發表了一項研究,宣布他們成功創造出一種同時具有2組DNA的「嵌合猴(monkey chimera)」,並表示這項實驗最終也許能有助於醫學研究和保育瀕危物種。
    2023/11/10 16:25
  • 北榮研究!改變「這件事」能減少肝硬化 合併肌少症及併發症

    臺北榮總侯明志副院長領導肝硬化及門脈高壓團隊研究發現,肝硬化病人腸道細菌的變化與肌少症的發生相關,且會影響整體預後;改變腸道細菌,可望減少肌少症及併發症的發生,此研究成果已發表於國際知名肝病期刊JHEPReports(歐洲肝病研究學會旗下的國際官方期刊)。
    2023/11/08 22:54
  • 與新冠疫情有關?大陸「鏡面人」增加

    大陸學者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發表一篇研究報告稱,在大陸取消新冠清零政策後的今年前七個月,通過超音波確診的胎兒內臟反位病例發生率比以往的高。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學者近期發表『孕早期感染新冠與胎兒內臟反位的關聯』,內容寫到,在大陸取消新冠清零政策後的今年前七個月,通過超音波確診的胎兒內臟反位病例發生率,是超過2014年至2022年平均年發病率的4倍,而鏡面人指的是,心臟、肝臟、脾臟等器官的位置和正常人相反,內臟反位是一種罕見的先天性疾病,病因不明。」
    2023/11/08 14:09
  • 現場看體育比賽好嗨 最新研究:可提高幸福、減少孤獨感

    不少人喜歡看體育賽事,而最新研究指出,到現場看體育比賽,能增加社交互動、形成族群認同和歸屬感,有助心理健康;根據一項發表於2023年年初《Frontiers in Public Health (公共衛生前沿)》期刊研究指出,觀看現場體育賽事可提高幸福感,並減少孤獨感。
    2023/10/25 11:59
  • 人類將滅絕? 超級大陸2.5億年後成形「不適人居」

    自然地球科學期刊最新研究報告警示,2.5億年後地球上各大洲將合而為一,形成「終極盤古大陸」,到時候40-50度溫度將成為常態,燥熱的氣候讓人類及哺乳類動物都無法生存。
    2023/10/17 22:41
  • 嘉義大學師生研發茶多酚濃度偵測器 數分鐘內搞定

    國立嘉義大學教授江政達、助理教授陳志誠共同指導學生研發出「量測茶水中茶多酚濃度偵測器」,以滴定法方式量測茶水中茶多酚濃度,數分鐘內即可得到測量結果,完整研發設計與結果已收錄知名國際期刊。
    2023/10/02 16:26
  • 「1類飲料」=腫瘤細胞養分!恐罹大腸癌 醫警告快戒掉

    現代人飲料、手搖飲不離身,白開水越喝越少,很容易傷身!國際期刊發現,飲料中的成分高果糖玉米糖漿,竟有提高罹患大腸癌風險。對此,台灣醫師、大腸直腸科主任糠榮誠直言,「這類飲料」的確含有腫瘤細胞的養分,要小心了!
    2023/09/25 16:20
  • 全球癌症年輕化!50歲以下罹癌人數成長近8成

    根據《英國醫學期刊腫瘤學》指出,過去30年來,全球50歲以下罹癌人數增加,成長幅度將近8成,其中又以「乳癌」占比最高,平均每10萬人口中,就有13.7人患病,3.5人因此死亡,醫師呼籲,定期做乳房篩檢,來降低乳癌發生率。
    2023/09/22 23:16
  • 內幕/侯友宜獨創「攻堅理論」妙喻兩岸 關鍵投書過程曝光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訪美期間投書《外交期刊》,以「台灣的中間路線: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兩岸避戰方案」為題,說明台美、兩岸關係與國防政策,作為本趟訪美之旅的最主要論述。據悉,外媒投書是經侯友宜多次與藍營知美派學者溝通後拍板,其中針對兩岸關係、強健國防部分,侯友宜更獨創出一套屬於自己的「攻堅理論」,將過去從警生涯經驗用於兩岸談判,面對陸方進逼,先講求國家實力,才能促成和平。
    2023/09/22 11:07
  • 偷吃是習性?伴侶有「這些性格」恐出軌 男女結果大不同

    「偷吃行為」與人格特質有關?國外研究指出,男女性格和外遇可能有關,兩者結果顯示極大差別,就連動機都完全不同。為此,專家也透露,另一半若有幾種性格,恐是外遇的徵兆。
    2023/09/20 17:49
  • 侯友宜投書外媒支持九二共識 他轟無法說服國人有護國決心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投書「外交事務期刊」(Foreign Affairs),其中國防、經貿與外交立場與兩個多月前賴清德主席發布的「四大支柱」大致雷同,但關鍵差異就是他長篇討論台海安全當下,卻忽視區域情勢升溫的最大來源,並支持習近平已定位為「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的「九二共識」。對此,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賴清德競辦發言人趙怡翔批,無法說服國人侯友宜有護國決心。
    2023/09/19 18:22
  • 侯友宜投書外媒拋「兩岸避戰方案」 台灣扮演和平促進者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於訪美期間投書《外交事務》期刊(Foreign Affairs),主題為「台灣的中間路線: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兩岸避戰方案」,並主張「3D」:嚇阻、對話、降低風險,他也承諾,在《中華民國憲法》框架下務實進行兩岸對話往來,創造和平的條件。
    2023/09/19 06:23
  • 180萬人注意!B肝1療法肝癌風險大降 長庚新研究登期刊

    B肝治療新進度!林口長庚與基隆長庚的肝病研究中心合作,針對1087位肝硬化病人進行十年的治療追蹤,結果發現固定療程組病人相對於長期服藥組病人,不但肝癌發生率減少50.3%,病毒的清除率更超過12.8倍,肝病死亡風險也減少67%,這​​​​​​​是目前樣本數最大、追蹤年代最久、最具說服力的研究,已獲肝臟學頂尖期刊「肝臟學(Hepatology)」接受將刊登,這項成果也可望繼續引領B肝治療邁入新里程碑。
    2023/09/14 12:11
  • 黑料連環爆!高虹安出庭戴尾戒 命理專家曝:「可防小人」

    近期新竹市長高虹安「豪宅、名車、好朋友」風波爭議不斷,今(12)日又因為論文抄襲事件被台北地院傳喚出庭,她上午搭乘計程車現身。資策會認為,高虹安的博士論文包含文字、圖片、表格、公式都複製2017年的兩篇期刊論文,一篇重製約八成,另一篇重製約三成。
    2023/09/13 13:41
  • 快訊/被告侵權!高虹安北院現身了 庭外有人喊「收押高虹安」

    新竹市長高虹安去年在參選期間,被資訊工業策進會控訴,其2篇博士論文「引用」期刊論文,卻沒有標明出處,資策會認為高虹安侵害著作權,提起刑事自訴。台北地院今(12)日召開調查庭,高虹安上午約10時20分,一身便裝現身北院外,但面對記者詢問不發一語,快速走進法院。場外則有民眾高喊「收押高虹安」。
    2023/09/12 10:35
  • 開議會變藉口? 高虹安遭控「掰理由」未出庭

    新竹市長高虹安官司纏身,被資策會控告,博士論文抄襲期刊內容,法院傳喚她8月29日出庭,她說要召開臨時會議,要求改時間,會議紀錄攤開,出席名單不見高虹安的名字。近期話題不斷,綠營今天也再度猛攻,5千萬豪宅爭議,高虹安男友為此發出聲明澄清。
    2023/09/11 19:30
  • 台北上班族新研究!台大:換季變天、PM2.5影響心血管健康

    空污問題不容忽視!台大醫院與台灣大學針對城市氣候溫度、相對濕度和PM2.5空氣污染的季節性變化,對心血管健康的影響進行研究,發現環境溫度與濕度可顯著影響血壓、心率、心搏輸出量、心臟輸出量,季節效應顯示冬天是一個心臟血管負擔增加、好發心血管疾病的季節,且PM2.5空氣污染同樣對血壓有顯著影響,可能會增加城市中上班族的心血管併發症,此研究成果已發表於Ecotoxicology and Environmental Safety期刊。
    2023/08/26 14:14
  • AI輔助!女中風癱瘓18年 腦植晶片靠意念重新「說話」

    近年來人工智慧(AI)等新興科技蓬勃發展,應用層面越來越多元化,其中醫療方面更締造許多奇蹟;科學期刊《自然》最新研究傳來好消息,加拿大一名48歲婦女因中風導致癱瘓18年,從此無法言語,近日她透過AI和腦機介面(BCI)技術,成功以大腦訊號生成語音和面部動作,另類重拾「說話」能力。
    2023/08/24 11:49
  • 智慧手錶沾有害細菌!錶帶3材質「95%淪陷」:戴著運動最慘

    便利性增加使用意願,雖然稱不上「人人都在用」,但智慧型手錶的用戶確實有在增加,而如同鍵盤一樣,越是頻繁接觸的用品,其覆蓋的細菌量越是驚人;刊登於科學期刊《傳染病發展(Advances in Infectious Diseases)》的一篇研究中發現,95%的錶帶都沾有細菌,其中甚至包含葡萄球菌、綠膿桿菌等有害菌種,在不同的錶帶材質中又以布料、塑膠、橡膠的細菌含量最為驚人。
    2023/08/18 14:46
  • 高虹安批檢方早認定要起訴我 「助理都有工作何來詐領」

    新竹市長高虹安任職立委期間,涉嫌利用男友詐領助理費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及涉嫌擅自使用資策會期刊文章違反著作權法等案,今(14)日檢方偵查終結,針對助理費部分,起訴高虹安等5人。對此,高虹安今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自案件偵查以來,檢察官早就認定有貪汙,對於這樣的結果一點都不意外。
    2023/08/14 12:03
  • 抄得比鄭文燦兇!王鴻薇控潘孟安高師大碩論抄襲比率達54%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1)日早舉行記者會,指控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的高師大成人教育研究所論文涉嫌抄襲。王鴻薇指出,根據Turnitin系統比對抄襲比率高達54%,抄襲包括玉山國家公園網站等國家公園網站,甚至也有朝陽科技大學等大學網站,涉及至少6本以上期刊論文,通通都沒有引註,比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的30%抄襲比例高非常多。
    2023/08/01 10:00
  • 有毒藻類海中增生 海豚海獅驚傳暴斃潮

    國際期刊的最新研究發現,過去 20 年來,由於海洋溫度迅速升高,海洋水色出現明顯變化,全球約有 56% 的海洋呈現綠色,其中多數集中在赤道附近。這一現象主要歸因於浮游植物爆增,尤其是二氧化碳大量增加,導致小型蜉蝣植物大規模生長。這些蜉蝣植物在分解過程中消耗水中氧氣,形成海洋中缺氧的死亡區。
    2023/07/31 23:00
  • 做家事降罹癌風險!研究證實「機率少18%」:體力活最有效

    癌症作為最可怕的疾病之一,對人的影響之嚴重可謂無庸置疑,各國醫療領域的專家學者也不斷在鑽研,尋找在與病魔共存的同時,更能有效根治病症的方法;如今澳洲雪梨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最新研究發現,「做家事」或許就是一大解方。
    2023/07/31 05: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