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類飲料」=腫瘤細胞養分!恐罹大腸癌 醫警告快戒掉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16:20
飲料若含有高果糖玉米糖漿,得小心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飲料若含有高果糖玉米糖漿,得小心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飲料、手搖飲不離身,白開水越喝越少,很容易傷身!國際期刊發現,飲料中的成分高果糖玉米糖漿,竟有提高罹患大腸癌風險。對此,台灣醫師、大腸直腸科主任糠榮誠直言,「這類飲料」的確含有腫瘤細胞的養分,要小心了!

更多新聞:快訊/萊爾富發票「爽中1000萬」!獎落這縣市 1秒爽離職

 

美國康乃爾醫學院研究發現曾在期刊發表研究,常在可樂、汽水等飲料中常添加的甜味劑高果糖玉米糖漿(HFCS),可能提高大腸癌的風險;研究人員將高果糖玉米糖漿每天餵食給擁有腺性結腸息肉基因的突變小鼠400μL的25%玉米糖漿溶液,相當於人類每天喝1罐340m左右的可樂。

更多新聞:「超毒水果」流市面!手搖飲、菜市場全中鏢 恐傷肝腎

可樂、汽水等飲料中常添加的甜味劑高果糖玉米糖漿(HFCS)。(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沒想到,實驗8週後,研究人員發現小鼠腫瘤息肉長得更大了。由於玉米糖漿的主成分果糖,在小腸主要由轉載體蛋白GLUT5進行促進性擴散(facilitated diffusion),讓果糖能直接送入腸道細胞內利用,可是對人類來說一次攝取約5克果糖,就會達到小腸吸收上限。

更多新聞:快訊/嘉義「受刑人脫逃」抓到了! 今台南新營落網

根據《常春月刊》報導,台安醫院大腸直腸科主任糠榮誠表示,「玉米糖漿」為人工合成的產物,過去就有研究發現,玉米糖漿的果糖會變成無氧物,也是所謂的「腫瘤細胞的養分」,不只能變成腫瘤的營養,甚至會讓腫瘤再擴散。

更多新聞:新民調大變!日本學者斷言「這人」奪總統 2024恐變天

罹患癌症就來不及了,平常飲食就要顧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新竹法醫首案驗屍!一解剖竟是「自己學生」 悲痛紅了眼眶

糠榮誠進一步指出,其實癌細胞生長、罹患胰臟癌都和糖有關,建議選擇食用少糖、高蛋白、優質脂肪的食品,如果真的想要喝飲料、甜品,也建議選擇純正蔗糖,而非摻有玉米糖漿的飲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飲料癌症#手搖飲癌症#癌症#大腸癌#手搖飲#飲料#飲料大腸癌#罹癌#玉米糖漿#果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44

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