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乘風2024傳播妹零食肝癌受教權謝金燕交往台灣海龍蛙兵習俗消防
  • 搜尋:

    期刊 結果共655筆

  • 疫情解封!海外兒童營隊來了 主推沈浸式美語

    孩子學美語問題讓不少大人很頭疼,在網路有29.5%的網頁、70%以上的郵件、97%科學期刊都是用美語撰寫,美語補教業者指出,學美語不只聽說讀寫,還要培養孩子「秀」的能力,現在新冠疫情趨緩,為讓孩子體驗沉浸式全美語,也推出暑期遊學夏令營,營造輕鬆的學習環境,讓孩子愛上美語。
    2023/03/11 14:24
  • 無孔不入!塑膠微粒「攻陷海洋」 學者:比魚多恐成真

    根據國際期刊研究,發現從2005年後海洋塑膠微粒數量快速增長。截至2019年,上層海洋塑膠微粒換算成重量約是230萬噸。學者認為,「海洋中塑膠微粒比魚多」這句話有可能發生。
    2023/03/09 19:22
  • 博士生酒駕半年後要出國留學 法官「1理由」宣告緩刑

    高雄一名讀博士班六年級的男子,去年6月酒駕被警方查獲,一審判刑2個月,但他在半年後,就要出發到美國留學,整個計畫打亂,他提出上訴,二審法官考量他在半導體及光通訊領域有研究貢獻,在學期間還發表25篇國際期刊論文,認為已受到教訓,宣告緩刑2年。出國留學計畫得等2年後,才有可能成行。
    2023/03/09 18:58
  • 中風、心臟病風險增?醫示警「代糖減肥迷思」:0卡≠健康

    還在覺得「因為是代糖」所以能放心吃嗎?知名學術期刊《自然醫學(Nature Medicine)》日前發表一則研究,其中指出代糖最主要的成分似乎與心血管疾病有關,其中輕則中風、重則心肌梗塞致死都是潛在隱憂,儘管專欄文章中指明,兩者之間的因果關係仍待驗證,但依舊引起討論。
    2023/03/03 08:06
  • 吃素更容易中風?研究指「風險多20%」 葷素關鍵差異曝

    吃素百利而無一害?有關於飲食型態轉換的話題向來有著極高的討論度,普羅大眾也均同意蔬食為主的飲食習慣,相比大魚大肉要更為健康;《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過往曾在一篇專欄研究中針對不同的素食者,進行了一次長達18年的追蹤,意外發現其實吃素者比葷食者來說,多出了將近20%的中風機率。
    2023/03/02 08:37
  • 陸研究喝可樂睪丸變大?醫驚呆:「矛盾太多」親揭反效果

    中國西北民族大學有一項「碳酸飲料影響小鼠雄激素受體和睾酮分泌水平」研究,該內容指出,讓兩組小鼠連續15天分別飲用50% 和100%的可樂,和只喝水的小鼠比較,喝高濃度可樂的小鼠睪丸更大顆,睪固酮濃度也更高,此研究發佈在期刊《內分泌學報》(Acta Endocrinol),不過,針對此研究,國內醫師聽到多數表示不予置評,更直言此研究有些荒謬、意義不明且矛盾點很多,只做了15天就得出結論,且肥胖是睪固酮殺手,如食用含糖飲造成體重、脂肪增加反而會破壞睪固酮,對此研究應抱持存疑態度。
    2023/02/23 16:13
  • 常在果園活動注意!陽明交大研究:除草劑會惡化腸道發炎

    陽明交大今天表示,與美國哈佛大學研究發現,除草劑會惡化腸道發炎,常在草地、果園活動的人是高風險族群。研究成果刊登於「自然」期刊,獲得國際重視。
    2023/02/23 15:57
  • 全球第3例幸運兒出現 骨髓移植治好愛滋

    部分過去被視為威脅生命疾病,現在出現新療法。全球第三例被正式載入醫學期刊的,因骨髓移殖而成功根治愛滋病的患者出現了!繼倫敦與柏林的病例後,這位德國杜塞道夫患者,因白血病復發接受骨髓移殖,卻幸運地「一石二鳥」,接受到有特殊基因的骨髓,連愛滋病也痊癒!英國政府則開始考慮補助有心臟疾病的乳癌患者,不必再冒著放療輻射加重心臟病的風險,改用更精準的質子治療取代。
    2023/02/22 20:00
  • 急性壞死胰臟炎!三總內視鏡先放「雙蘑菇頭」 大降清創風險

    免動刀處理棘手胰臟炎併發症!一名54歲女性,患有嚴重的急性胰臟炎,衍生出併發症和後遺症,感染性有壁分隔壞死,三軍總醫院肝膽腸胃科主治醫師林榮鈞指出,以往針對此疾病,如無法引流壞死組織,就會尋求外科動刀,不過,三總採用雙蘑菇頭金屬支架作為內視鏡治療緩解症狀,隨後就順利成功完成壞死清創術,此經驗也發表在國際知名期刊 Digestive Endoscopy。
    2023/02/22 10:45
  • 紐西蘭冰川急速消融 ABC新聞鏡頭直擊

    科學期刊最新研究指出,以目前情況來看,全球平均升溫將達2.7度,將會導致世界上近三分之二的冰川消融,同時也意味著歐洲中部、加拿大西部、美國大陸和紐西蘭的冰川,將幾乎完全消失。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特地前往紐西蘭,直擊當地冰川消融的情況。
    2023/02/20 15:42
  • 傳世衛擱置新冠溯源 譚德賽:會查到水落石出

    科學期刊自然網站報導,由於中國大陸不願配合,世衛組織已經擱置新冠疫情起源的調查工作。
    2023/02/17 15:06
  • 星雲火化留七彩琉璃光舍利!名醫揭「絕非腎結石」權威正解出爐

    星雲大師日前以97歲高齡圓寂,在2/13荼毘(火化)後,燒出多種琉璃光色的圓形結晶和舍利子。有人說舍利子是腎結石,也有人說僧人因為吃素,體內草酸鈣沈澱形成結石,才會燒出舍利子。不過醫師說,結石不會燒出舍利子,倒是法醫學界的一級期刊給了答案:溫度高於攝氏1600度時骨骼內有機物裂解重組,形成不同形狀、不同顏色的結構改變,可能就是所謂的舍利子。
    2023/02/15 15:47
  • 期刊也有假!姊弟仿冒印論文11萬篇 4年賺進8千萬

    對於許多曾攻讀碩博士、或是從事學術研究的人來說,撰寫一篇論文其實很不容易,必須得花費很多心力,才有機會刊在學術期刊上。沒想到大陸北京一對姊弟,竟然利用仿冒印製正式論文期刊,甚至還發出徵稿公告,短短4年期間,竟代發11萬篇論文,從中不法獲利1800萬人民幣(約7969萬新台幣),消息一出震驚各界。
    2023/02/13 21:19
  • 年後均胖1.7kg 醫:「吃硬食物」咀嚼20下助減重

    根據國健署調查,有39%的民眾,春節假期過後變胖,平均增加1.7公斤,如果想減重,普遍想到多運動,但美國期刊研究發現,吃硬的食物會比吃軟的食物,因為會「多咀嚼」,熱量攝取會較少,相對進食速度也會放慢,食物進到胃部較快被吸收,就會告訴血糖中樞,已經吃飽了。
    2023/02/12 20:16
  • 才19歲竟失智症!醫警告「3原因」年輕化 10徵兆快就醫

    中國一名年僅19歲男子,因記憶衰退就醫,竟被診斷罹患阿茲海默症,是目前全世界最年輕的阿茲海默症患者,此個案已發表於國際學術刊物《阿茲海默症期刊》(Journal of Alzheimer’s Disease)。
    2023/02/09 16:09
  • 新冠肺炎新加強針該打嗎?新研究:數據不支持

    疫苗專家歐菲特醫生(Dr. Paul Offit)在1月11日出刊的《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中表示,現在該是重新思考是否建議打新冠肺炎疫苗加強針的時候了。
    2023/01/17 14:04
  • 研究指暴龍大腦神經元堪比狒狒 遠比人類想像中聰明

    一份刊於「比較神經學期刊」(Journal of Comparative Neurology)的最新研究顯示,暴龍的大腦含足夠神經元,有堪比狒狒的智慧能解決問題甚至建構群體文化。  
    2023/01/10 13:31
  • 最新研究曝!降膽固醇「這款」最有效 魚油、紅麴功效一次看

    許多人會選擇吃保健食品降膽固醇,但真的有效嗎?基隆長庚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表示,美國心臟病學會期刊《JACC》最近刊登了一篇醫學報告,測試降血脂藥與6款保健食品,哪一個最能降低膽固醇。結果顯示降血脂藥物效果最佳,而紅麴、魚油則稍微可改善低密度膽固醇。
    2023/01/09 10:55
  • 剖腹產疤痕外孕!子宮恐破裂、難活產 台大醫創3成功案例

    剖腹產後的女性如再度懷孕,有剖腹產疤痕外孕風險,國際上建議一旦診斷剖腹產疤痕外孕,須盡早終止妊娠,文獻上能夠平安活產的案例少之又少;不過,台大醫院表示,去年3月成功接生一名剖腹產疤痕外孕的女嬰,也保住產婦子宮,近年已順利幫助3位剖腹產疤痕外孕產婦,研究也登上國際期刊。
    2023/01/06 11:38
  • 孩子老說討厭上學?專家曝4現象恐是「兒童憂鬱症」

    孩子的情緒需要仔細觀察,董氏基金會提醒,如孩子出現討厭學校、總是說自己沒朋友、覺得孤獨、感到自卑等情況就要提高警覺,根據期刊分析,厭惡學校、孤獨、自我憎恨和自卑是兒童憂鬱症狀的核心現象,若有觀察到孩子長時間異常的情緒反應,需關注孩子及想辦法改善。
    2023/01/05 17:07
  • 偉大父愛!法律爸「為救血癌兒」苦學醫 論文登上國際期刊

    父母對孩子的愛永遠不缺席!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分享,一位就讀法律系的爸爸,因為兒子罹患血癌,為尋找治療方法,努力研讀國內外的相關研究,最後甚至與醫學專家共同發表論文,孩子也成功痊癒,讓他直呼:「這是我認識最瘋狂也最感人的爸爸!」
    2022/12/27 18:07
  • 台師大分析「清冠一號」藥理機制 登上國際期刊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開發的中藥複方「清冠一號」,在COVID-19疫情中被廣泛運用。台師大團隊系統分析藥理機制,12月刊登於「國際分子科學雜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
    2022/12/23 17:59
  • 天氣熱脾氣越暴躁!研究:美約8千起槍擊案與「高溫」有關

    美國醫學協會期刊《Jama Network Open》日前公布一項最新研究,指近年美國約有8千起槍擊案需歸因於「異常高溫」,研究人員表示,氣候變遷將氣溫推高到平均值以上,導致槍枝暴力增加;而增加樹木覆蓋率和綠地可以減少槍枝暴力,尤其是在貧困社區。
    2022/12/18 16:15
  • 別懶了!每天劇烈運動3分鐘 研究:早死風險降4成

    運動好處多,澳洲雪梨大學一項最新研究指出,每天若能有3、4分鐘左右劇烈運動,包括奔跑趕車、跑上樓梯、與孩子玩鬼捉人或與狗狗追逐玩耍,成人早死風險可降低40%,尤其是心血管疾病患者。此項成果本月9日發表在《自然醫學》(Nature Medicine)期刊上。
    2022/12/11 22:52
  • 全球僅40例!墨西哥女嬰屁股自帶「尾巴」 長達5.7公分

    墨西哥日前發生一起獵奇事件,有名女嬰出生時,屁股上竟然自帶一條「小尾巴」,還長達約5.7公分,現象超級罕見,全球迄今僅約40例類似個案,經手術醫生已將這條小尾巴移除,女嬰術後健康狀況良好。
    2022/11/29 13: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