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大麻服飾金馬得主過世火災痊癒海龍蛙兵板橋零食肝癌租屋補助
  • 搜尋:

    期刊 結果共655筆

  • 印度「番茄流感」在孩童族群傳開 國際期刊:成地方疾病

    國際醫學期刊「刺胳針呼吸醫學」最近警告,5月間在印度出現的「蕃茄流感」,現已成為地方疾病,呼籲印度政府設法阻止擴散,以免帶來嚴重後果。
    2022/08/21 21:52
  • 只敢恐嚇!外媒分析北京無意「武裝侵台」背後原因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兩岸關係緊繃,北京下令舉行圍台軍演,引發全球關注。儘管許多人對大陸是否會動用武力感到緊張,但美國期刊《外交政策》的副總編輯波馬(James Palmer)卻分析,北京武力攻台將伴隨諸多風險,他們頂多只會威嚇台灣,並不會真的使用武力。
    2022/08/18 10:57
  • 疫情期間別閒下來 研究:放棄休閒活動「憂鬱風險增」

    疫情肆虐2年多,目前還看不見盡頭,但這種時刻千萬不能閒下來!根據2022年1月發佈的《國際環境研究與公共健康期刊》的研究指出,新冠病毒疫情期間,持續參與休閒活動有助於降低罹患憂鬱症的風險,也能改善心理健康。
    2022/08/16 12:21
  • 癌友新福音!小分子褐藻醣膠新製程獲國際生藥期刊及專利肯定

    現代人因飲食改變和環境的影響,導致癌症愈來愈容易找上門,也成為國人十大死因之一,人人聞癌色變。罹患癌症的病人,治療的過程更是最大挑戰,治療中出現像是皮膚萎縮、脫髮、僵硬和纖維化等副作用,都讓癌友們痛苦不堪。由國立海洋大學生科系團隊研發出的「小分子褐藻醣膠結合特殊載體技術」,經實驗證實,可減緩放射治療所產生的副作用,專利技術更獲醫學期刊肯定,為癌症治療和癌友帶來新福音!
    2022/08/12 16:50
  • 癌友新福音!小分子褐藻醣膠新製程獲國際生藥期刊及專利肯定

    現代人因飲食改變和環境的影響,導致癌症愈來愈容易找上門,也成為國人十大死因之一,人人聞癌色變。罹患癌症的病人,治療的過程更是最大挑戰,治療中出現像是皮膚萎縮、脫髮、僵硬和纖維化等副作用,都讓癌友們痛苦不堪。由國立海洋大學生科系團隊研發出的「小分子褐藻醣膠結合特殊載體技術」,經實驗證實,可減緩放射治療所產生的副作用,專利技術更獲醫學期刊肯定,為癌症治療和癌友帶來新福音!
    2022/08/12 09:39
  • 大陸新病毒「瑯琊」已35人感染 疾管署也關注!急建檢測法

    新冠肺炎、猴痘齊發,中國大陸又出現全新病毒「瑯琊」,根據權威醫療期刊NEJM相關研究指出,該病毒名為「瑯琊病毒」,其恐誘發致死性疾病,對此,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針對「瑯琊」病毒病毒傳染途徑、致死率進行說明,根據現有資料顯示,目前該病毒尚無人傳人的證據,目前仍需持續監測,同時建立實驗室核酸檢測方式。
    2022/08/07 14:41
  • NEJM曝新病毒「瑯琊」現蹤大陸!可誘發致死性疾病

    全球最近因Omicron 亞變種病毒株疫情再度升溫,加上面臨猴痘疫情擴散,危機依舊存在。怎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個動物傳人的新病毒在大陸境內被發現,根據權威醫療期刊NEJM相關研究指出,該病毒名為「瑯琊病毒」(Langya virus,LayV),其恐誘發致死性疾病。
    2022/08/07 08:38
  • 藍副發言人遭爆抄論文 英翻中、竄改數字

    國民黨副發言人林杏兒日前才在臉書說自己的論文都是自己寫的,卻被踢爆,他2020年在銘傳大學的碩士論文也是抄襲,他抄的是政大教授林日璇發表的期刊論文,內容不但竄改民調數字,甚至是直接把林日璇的英文論文直接翻成中文。
    2022/08/01 12:41
  • 美最新研究曝新冠病毒起源地:華南海鮮市場

    6月份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科學家繼續研究新冠病毒的可能起源,而近日兩項新研究採用了完全不同的方法,但都得出相同結論──「新冠病毒很有可能來自中國大陸武漢的華南海鮮市場」,病毒來源極可能為動物。兩份研究在經過同儕評閱後,已經於週二發表於美國權威《科學》期刊上。
    2022/07/27 15:41
  • 3證據曝光!藍委加碼爆:林智堅台大碩士論文也抄陳明通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風暴持續延燒,立法院國民黨團今(23)日再爆料,林智堅台大碩士論文不只抄襲學長余正煌的碩士論文,還涉抄襲當時為指導教授、現為國安局長陳明通過去所發表的3篇期刊論文,以及研究者楊喜慧、陳政一、鄭龍水等人的期刊論文。
    2022/07/23 11:39
  • BA.5強勢入侵 日本確診破18萬創新高

    Omicron亞型變異病毒「BA.5」在日本快速擴散,今天(21號)全境確診首次超過18萬例,四分之三行政區創單日新高,醫療供需已出現失衡。而東京大學研究團隊在醫學期刊發表最新報告,證實瑞德西韋(Remdesivir)、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帕克斯洛維德(Paxlovid)三種口服藥,能有效抑制BA.5病毒增生,效果甚至高於BA.2。
    2022/07/21 19:52
  • 多吃魚、水果能長壽? 營養師曝「養成這些習慣」能延壽

    人類平均壽命越來來越長,除了現代醫療越來越進步,和許多民眾越來越注重養生也有很大的關係。人們想要更長壽竟然只要吃魚、吃水果與喝牛奶,據知名醫學期刊的日本研究指出,只要有8種生活習慣能延年益壽,「而做到其中6、7種,就能延長壽命5到6年」。
    2022/07/18 16:05
  • 「用力出聲的場所」病毒傳播距離長 室內聚會座位這樣挑

    英國醫學期刊最近一項研究發現,密閉空間內,新冠病毒可以透過長距離的空氣傳播,尤其是會「用力出聲」的場所,例如KTV、健身房、合唱團等,而在餐廳的下風處,也有較高機會感染病毒;醫師認為,這項結果提醒大家室內換氣的重要性,尤其辦公室內,最好開窗通風。
    2022/07/12 15:48
  • 林智堅遷戶籍 國民黨持續質疑論文抄襲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今天遷戶籍正式成為桃園人,只是針對論文風波,國民黨團再度開記者會質疑,另外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也公布竹科管理局公文,強調即使是著作權人也不得拿報告內容發表期刊、論文,林智堅根本涉嫌侵權違約,對於這些質疑,林智堅回擊國民黨持續抹黑,認為這不是選民所樂見,希望提出牛肉,良性競爭。
    2022/07/12 15:30
  • 吃魚恐增皮膚癌風險?4大危險魚種注意 這樣吃最安心

    吃魚會罹患黑色素瘤?今年6月一項大型研究發現,每天吃下過多的魚類,或是鮪魚及非油炸魚類,罹患惡性黑色素瘤和原位黑色素瘤的風險存在正相關,而推測原因可能與魚類中的汙染物有關,該研究已發表在《癌症原因與控制期刊》。
    2022/07/11 23:52
  • 氣候暖化危機 農作物營養成分恐減低、引發糧食安全

    我們氣候暖化問題越來越嚴重,而其中溫室氣體二氧化碳濃度不斷升高,恐怕也會造成農作物的產量減低以及營養成分減少的情況,根據國際期刊研究,因為氣候的變化,降低了農作物本身蛋白質或是鈣質的營養成分,目前專家學者也都在尋找新的育種,可以抗旱、耐熱,來避免引發糧食安全。
    2022/07/04 23:16
  • 鴻海「量子錯誤更正技術」 將分享給科技部量子國家隊

    鴻海研究院參與開發的量子錯誤更正技術,傳出獲全球權威期刊肯定的好消息,由鴻海研究院量子計算研究所所長謝明修、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教授Vincent H. Poor及其合作夥伴完成的最新研究成果「Entanglement-assisted concatenated quantum codes」,於全球頂級期刊《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PNAS)發表,鴻海研究院也計畫也將該研究成果,分享給行政院科技部量子國家隊,為台灣量子計算研究做出更多貢獻。
    2022/07/04 14:39
  • 台超額死「世界第2低」挨批有盲點 莊:引用期刊

    指揮中心在昨天(7/1),大秀台灣防疫成績單,其中說疫情近3年期間的超額死亡,是世界第二低,只輸給紐西蘭,但專家認為,那是前兩年疫情比國外緩和,今年死亡是明顯正超額,指揮中心強調,經濟學人計算每個國家都是同樣方法,是以整個傳染病流行期間。
    2022/07/02 19:32
  • 更年期不是病!專家籲勿「污名化」 女性生命必經階段

    更年期是女性人生中必經的一個階段,而非一種導致女性生殖能力衰退的疾病。國際專家小組日前在醫學期刊上發表了一項研究,呼籲各界不要再將更年期「醫學化」,助長女性對此的負面看法,加劇自身在進入更年期過度期間的壓力及焦慮感。
    2022/06/18 14:31
  • 46%確診者嗅覺喪失逾1年 研究:跟大腦萎縮有關

    感染COVID-19的其中一項後遺症是出現嗅覺、味覺功能喪失,在疫情大流行前期是確診的主要症狀。不過,隨著病毒株持續演變,嗅味覺異常的比例逐漸下降。權威期刊《Nature》報導指出 ,一份針對美國61萬名確診者的調查顯示,與原始病毒株相比,感染Alpha株發生感官功能障礙的比例高出50%,Delta株下降到44%,近期的Omicron株則只有17%。
    2022/06/17 14:01
  • 兒童確診康復後還需不需要打疫苗? 重症醫師給答案

    小朋友去年得了COVID19就有免疫力,是否不用再疫苗接種?重症醫療醫師黃軒也引用Nature Communication國際期刊5月27日整理的美國US波士頓的研究報告,給大家建議。
    2022/06/11 22:59
  • 每天吃雞蛋容易膽固醇太高? 研究:可降心血管疾病風險

    每天吃雞蛋攝取的膽固醇量會太高?北京大學一篇發表於期刊《eLife》的新研究指稱 ,每天攝取一顆雞蛋,可能有助於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該研究從生物資料庫中收集4,778名參與者的數據,其中有3,401患有心血管疾病,1,377人沒有心血管病史。該研究分析他們血液中225項生物標記,其中24種與飲食中攝取雞蛋有關。
    2022/06/11 21:55
  • 飲食習慣決定壽命?外媒:多吃「3種食物」助延壽10年

    改變飲食習慣延壽10年?  研究稱「3食物」是關鍵 飲食是維持健康的基礎,全球飲食風險預估造成每年11萬人死亡以及2.55億失能調整生命年(編按:WHO所開發,指的是因過早死亡而損失的潛在壽命,也包括因失能而損失的健康年歲)。改變飲食習慣有助於延長壽命?近期刊登於《PLOS Medicine》的統合研究顯示,年輕人透過飲食調整,可能有助延長預期壽命約10年時間,且對60歲以上長者同樣具顯著效果。
    2022/06/09 09:27
  • 靈芝防新冠! 新研究:「霧化吸氣性」投藥具保護力

    現在大家都很關心怎麼樣可以預防新冠病毒感染,陽明交大攜手合作研究,成果登上國際期刊,團隊指出,靈芝蛋白「GMI」,可以誘導宿主細胞中ACE2的降解,來緩解新冠假病毒的感染,不過中醫師也提醒,服用靈芝不管是切片泡茶,或是萃取成膠囊,都只有保健效果。
    2022/06/06 14:45
  • 有利增好膽固醇! 研究:雞蛋可能有助降低心臟病風險

    每天吃雞蛋攝取的膽固醇量會太高?北京大學一篇發表於期刊《eLife》的新研究指稱 ,每天攝取一顆雞蛋,可能有助於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2022/06/04 09: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