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癌友新福音!小分子褐藻醣膠新製程獲國際生藥期刊及專利肯定


發佈時間:2022/08/12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2 16:50
國立海洋大學生科系團隊(左:黃培安 副教授 右:許邦弘 副教授)研發出的「小分子褐藻醣膠結合特殊載體技術」,可有效降低放射治療所產生的副作用,造福癌友!
國立海洋大學生科系團隊(左:黃培安 副教授 右:許邦弘 副教授)研發出的「小分子褐藻醣膠結合特殊載體技術」,可有效降低放射治療所產生的副作用,造福癌友!

現代人因飲食改變和環境的影響,導致癌症愈來愈容易找上門,也成為國人十大死因之一,人人聞癌色變。罹患癌症的病人,治療的過程更是最大挑戰,治療中出現像是皮膚萎縮、脫髮、僵硬和纖維化等副作用,都讓癌友們痛苦不堪。由國立海洋大學生科系團隊研發出的「小分子褐藻醣膠結合特殊載體技術」,經實驗證實,可減緩放射治療所產生的副作用,專利技術更獲醫學期刊肯定,為癌症治療和癌友帶來新福音!

放射治療常用於治療多種類型的惡性腫瘤,癌友在治療過程中,約95%會出現中度至重度皮膚反應,例如皮膚萎縮、真皮增厚、脫髮、僵硬和纖維化,這些不良反應,顯著影響患者的生活品質,造成許多困擾。有鑑於此,國立海洋大學生科系團隊,利用小分子褐藻醣膠結合特殊載體技術,經實驗證實,可減緩放射治療所產生的副作用,抑制發炎反應,為癌症治療帶來新希望。此研究成果除了取得台灣發明專利外,並於今年7月榮獲國際生藥醫學期刊Biomedicine & Pharmacotherapy肯定及刊載。

 
 
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歷年發表的多篇論文中顯示,癌症相關實驗與效能已明確獲得證實,包含提升NK CELL的增生。海洋大學副教授黃培安博士指出,透過小分子褐藻醣膠新製程,剔除沉澱物,使其更利於與載體結合,進一步增加水溶性,進而透過小分子褐藻醣膠抗發炎的機轉,減緩放射線治療時所造成的損傷。
 
黃培安博士為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推手,於2006年開創小分子褐藻醣膠萃取技術後,開展了台灣醫、學、研單位對於小分子褐藻醣膠的科研投入,歷經16年,台灣各領域以小分子褐藻醣膠為實驗素材,總計已發表近60篇醫學文獻,並逐漸邁向轉譯醫學的實踐,2022年小分子褐藻醣膠更獲得「美國癌症研究所」(NCI,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認可,收錄於《藥物及天然物詞典》。
【台灣「轉譯醫學」典範-小分子褐藻醣膠】。

研究成果除獲得了台灣發明專利的肯定,並成功技轉給生技業者-輕采國際有限公司,目前正在規畫臨床試驗,期待未來能在生物領域發展有全新突破,造福更多民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論文#台灣#2022#癌症#國際#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418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