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期刊也有假!姊弟仿冒印論文11萬篇 4年賺進8千萬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3 2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3 21:19
北京一對姊弟竟然做起冒印期刊論文的生意。(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北京一對姊弟竟然做起冒印期刊論文的生意。(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對於許多曾攻讀碩博士、或是從事學術研究的人來說,撰寫一篇論文其實很不容易,必須得花費很多心力,才有機會刊在學術期刊上。沒想到大陸北京一對姊弟,竟然利用仿冒印製正式論文期刊,甚至還發出徵稿公告,短短4年期間,竟代發11萬篇論文,從中不法獲利1800萬人民幣(約7969萬新台幣),消息一出震驚各界。
 
根據陸媒《網易新聞》報導,這件事情會被揭發,是因為有民眾收到論文期刊後發現,裡面的印刷技術太粗糙,懷疑恐是假的,因此詢問對方卻反遭到對方封鎖。事後委託他人展開調查,竟意外發現這背後藏有複雜的產業鏈。

 
 
據調查這對姊弟在4年內仿冒印製11萬篇論文。(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更多新聞:24歲男酒駕還肇逃 警逮人父母求情阻撓:他還是個孩子

據了解,楊女原本從事論文仲介工作,過程中意外發現到商機,於是偕同弟弟一起做。起初楊女先是在網路上匿名發布徵稿廣告,聲稱可以代發論文,平均1篇收取2百至1千元不等的(約885元新台幣到4428元新台幣)版面費,收到論文後再簡單編輯整理,之後委託印刷廠印刷,再把假期刊寄給顧客。
 
 
姊弟倆不法獲利超過1800萬人民幣。(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更多新聞:太自私?56歲婦高齡產第2胎 30歲男突當哥傻眼崩潰

沒想到,楊女事業愈做愈大,甚至還在全國找了10多名代理人來代收論文,藉此擴大客源賺更多錢。而且為了不讓假期刊曝光,楊女甚至創設山寨網站,讓客人可以搜索到論文,倘若顧客反應刊物有錯字也能讓其重印。結果楊姓姊弟就這樣持續4年,竟發了11萬篇論文,賺了1800萬人民幣(約7969萬新台幣),目前姊弟倆均被逮捕和判刑。
 
該起消息曝光後,引發網友們一陣嘩然,不少看完後忍不住直呼,「這背後究竟隱藏著多大的商機啊?可見光是大陸內部,論文市場就有多大」;還有人戲稱這樣仿冒論文印製根本是「暴利」,似乎也想了解這背後商機就竟為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碩博士#學術研究#論文#期刊#人民幣#印刷#山寨網站#版面費#徵稿#產業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69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