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幕/侯友宜獨創「攻堅理論」妙喻兩岸 關鍵投書過程曝光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11:07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侯辦提供)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侯辦提供)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訪美期間投書《外交期刊》,以「台灣的中間路線: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兩岸避戰方案」為題,說明台美、兩岸關係與國防政策,作為本趟訪美之旅的最主要論述。據悉,外媒投書是經侯友宜多次與藍營知美派學者溝通後拍板,其中針對兩岸關係、強健國防部分,侯友宜更獨創出一套屬於自己的「攻堅理論」,將過去從警生涯經驗用於兩岸談判,面對陸方進逼,先講求國家實力,才能促成和平。

在這趟8天訪美之旅當中,侯友宜分別造訪四大智庫,包含紐約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NCAFP)、外交關係委員會(CFR),以及華府布魯金斯研究院(Brookings Institution)、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值得注意的是,由於華府拜會為此行重頭戲,侯友宜選在到訪布魯金斯研究院的前夕(18日)凌晨0點發表《外交期刊》投書,也別具意義。

 

侯友宜本次赴智庫、國會山莊針對台美和兩岸關係進行交流,主要都是奠基在這份投書,經侯友宜事前與國民黨前主席江啟臣、美國德州山姆休士頓州立大學政治系副教授翁履中、政大外交系教授盧業中與淡江戰略所所長李大中等人多次開會之後拍板定案。

侯友宜此行訪美,背後有許多學者協助策劃。(圖/侯辦提供)


其中,侯友宜在投書中闡述「3D戰略」,主張嚇阻(Deterrence)、對話(Dialogue)、降低風險與衝突(De-escalation),原型就是以江啟臣擔任主席時提出的「2D戰略」(嚇阻與對話)為主軸,微幅調整後,投書全文最後由盧業中負責操刀執筆而成。
 

針對兩岸關係、國防政策,侯友宜更指,在他擔任警政首長的經驗是,當面對對手時,除了採取攻堅、防守,過程中的談判也至關重要,把這樣的經驗放大到兩岸關係上來看,他不斷強調兩岸和平要靠增加對話,但同時它也相信,「有實力才有和平」。

侯友宜說,他對中國大陸北京方面不排除武力統一的意圖,不會存有不切實際的期待,最重要的是加強台灣的國防軍備,嚇阻北京動武,所以他的政策目標就是要打造精銳的國軍、強化國際合作,增加嚇阻能力,才能保障台澎金馬的安全。

據了解,這套「攻堅理論」,是侯友宜在與藍營知美派學者討論時自行主導且獨創,將過去從警實務經驗放在兩岸談判上,意即要逮捕犯人也要懂談判;面對中國大陸進逼,除了嚇阻也需要對話,唯有先講求國家實力,才能促進和平。

此外,這次不管是智庫、國會參眾議員拜會,都有旅美學者翁履中居中穿梭身影,加上過去江啟臣擔任國民黨主席、立委留下的當地人脈,才能讓侯友宜在短短幾天內見到至少16位參眾議員,不只如此,黨中央國際事務部同仁也一一搜集個別議員輿情,讓侯友宜拜會過程更順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訪美#外交期刊#攻堅理論#兩岸關係#台美關係#國民黨#2024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33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