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花生台灣領犬員300億租金補貼海龍蛙兵震震有詞泡湯藥物彰化縣地方
  • 搜尋:

    服藥 結果共911筆

  • 8童巴比妥微量反應 醫師:有「偽陽性」可能

    持續關心新北市幼兒園餵藥案,市府公布八名驗出巴比妥的幼童,都是微量反應,醫師分析,抽血無法追查用藥時間和長度,有偽陽性的機率,需要配合毛髮檢驗,才能釐清是否真的有服藥,甚至追出用藥時間長短,至於會不會是接觸到殘留巴比妥的桌椅或餐具,藥師說機會不大。
    2023/06/11 19:15
  • 腹痛以為大腸癌!男健檢驚罹「罕病」 醫嘆:確實難診斷

    每年奪走6000人寶貴性命的大腸癌,連續15年位居十大癌症之首,成為國人的「癌王」,常見的症狀有排便習慣改變、腹脹便秘、血便、體重減輕等,不過醫生提醒,若出現這些問題,不代表一定就是大腸癌。一名年約60歲的男子,長期飽受腹痛所苦,尤其吃甜食後狀況更嚴重,透過健檢才確認罹患相當罕見的「腸結核」,必須立刻服藥治療。
    2023/06/09 05:45
  • 幼兒園餵藥案嚇人!毒物專家曝判斷關鍵「驗頭髮」更有效

    新北市板橋區某間幼兒園被爆出餵食孩童藥物,孩童驗出體內殘留「巴比妥」與「苯重氮基鹼」,引發社會譁然,台北榮總內科部臨床毒物與職業醫學科主任楊振昌向《TVBS新聞網》表示,對於此事件必須有更多的檢驗去釐清案情,因目前是採用免疫分析檢驗法,檢驗速度快,但通常是用來檢驗服藥的患者是否有拿到治療濃度標準,而非用來檢驗有服用某些藥物,他認為,現階段如要做更有效的判斷,檢驗頭髮是最好的方式,但這部分的檢驗醫療院所較少,可能需要調查局進行。
    2023/06/08 16:26
  • 挖破褲洞、摸腰通通來!嘉大爆主任性騷女學生 校方暫停聘

    嘉義繼中正大學,嘉義大學也傳出教師對女學生長期騷擾,一名女學生在Dcard上匿名踢爆,體育系黃姓系主任從今年3月開始,對她擁抱、十指緊扣、摸腰甚至挖破褲洞,導致其心理受創需要服藥,女子更指出,校方開會決議,未對黃姓系主任解聘,也沒有任何保護措施,讓她在畢業典禮上遇到加害人,情緒崩潰。對此,校方回應,黃姓教師已停聘到9月,案件調查8月底前會有答案。
    2023/06/08 12:30
  • 注意!合併服用「這幾種藥物」 醫師警告:疏忽間隔時間恐出事

    現代人因為身體狀況緣故,可能會服用中西藥物,但要注意了服藥時間點觀念非常重要,中藥跟西藥其實共同服用的民眾非常多,常常會有一些誤用的狀況出現,常發生例子,最常見就是病人服用抗凝血藥,是為了預防心肌梗塞避免冠狀動脈血管阻塞的問題,如果同時又服用中藥像丹參,其實應該要避免共用,以防止造成出血的風險更加嚴重。
    2023/06/07 22:53
  • 人倫悲劇!女疑殺死父親再服藥 一死一命危

    嘉義竹崎傳出人倫悲劇,2日深夜10點多,40歲的女子不堪長期照顧愛喝酒胡鬧的父親,疑似殺死父親後畏罪服藥,父親死亡,女子被緊急送醫,目前還在急救中,她還留下遺書,表示把父親送走了,自己也要走,讓家人別救她。鄰居說,女子平常十分孝順,傳出悲劇,讓人難以置信!
    2023/06/03 13:19
  • 嘉義女子疑不堪長照壓力 悶死父親後企圖輕生

    嘉義縣竹崎鄉昨天深夜疑發生中年女子不堪長期照顧壓力,悶死7旬父親後服藥輕生,警方獲報到場將奄奄一息的女子送醫,經急救後挽回一命,但她意識仍模糊,行凶原因調查中。
    2023/06/03 07:57
  • 睡不著?中醫授「5神奇耳穴」助入眠 免服藥調節自律神經

    睡不好、睡不著,你有失眠困擾?中醫的神奇耳穴,能安神助睡眠!桃園宜蘊中醫診所中醫師鄭安斌指出,對於睡眠品質不佳者,但嚴重度不至於需要長期服用精神科藥物的個案,臨床上會用耳穴來幫助入睡、增進睡眠品質。
    2023/06/02 15:33
  • 小心瘦身風險 紐時:冷凍溶脂副作用恐變高

    夏天到了,很多人想要瘦身,但減重同時要小心隨之而來的風險,美國紐約時報登出的最新報告指出,冷凍溶脂產生嚴重副作用的可能性,可能比先前來得嚴重。另外由好萊塢明星帶起,使用治療糖尿病的藥物減重風潮,美國國家衛生院研究發現,一旦患者停止服藥,就會復胖到減重量的三分之二。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2023/06/02 14:55
  • 痛不欲生!資深男星罹癌「動刀續命」首露面 最新病況曝

    資深藝人陳凱倫8歲便以童星身分進入演藝圈,主演過百部以上電視劇及電影,曾3度獲廣播金鐘獎肯定,未料,去年驚爆罹患扁桃腺癌末期,動刀切除惡性腫瘤,右頸留下一道12公分傷疤,曾透露手術、化療吞嚥「痛不欲生」,今(29)日在老婆陪同下首度現身受訪,表示目前恢復狀況良好,只須定期追蹤回診,宣布將於6月復出。
    2023/05/29 22:43
  • 市川猿之助餵藥父母後「塑膠袋罩臉」 恐涉加工輕生罪

    日本知名歌舞伎演員市川猿之助,18日被發現與父母倒在家中,意識模糊。他的母親在家中死亡,父親送醫後不治身亡,市川經搶救後已無生命危險。他於24日接受警視廳偵訊時指出,他和雙親當時打算輕生。日媒則透露,他疑似於父母服藥入睡後,在兩人臉上罩塑膠袋。關係人士指出,他的行為恐觸犯《日本刑法》第202條的幫助輕生罪。
    2023/05/25 09:51
  • 腰痛、頻尿恐是「女性第一兇癌」警訊! 醫推6食物護卵巢

    27歲女腹痛半年,曾就醫3次都被診斷為脹氣問題,服藥後病況也都未好轉,直到第4次就醫後,竟發現是卵巢癌,且已病發至腹膜癌。
    2023/05/21 21:54
  • 3成民眾患高血壓!他吃4款血壓藥也降不下 醫用這招助緩解

    58歲的李先生有糖尿病、高血壓和第四期腎臟病,雖平時飲食節制,也都按時服藥,但血壓依舊降不下來,每天服用四種血壓藥,還是高達150/98 mmHg,轉介至台北慈濟醫院心臟血管科評估後,實施「腎動脈交感神經阻斷術」,一個月後血壓已成功降低。
    2023/05/17 16:26
  • 澳洲男誤食老鼠藥中毒 女密友:果汁摻藥想自己喝

    24歲澳洲男大生來台交換學生生肖雷(Alex Shorey),在台灣誤食老鼠藥中毒一案又有新進展,檢警昨日約談男大生的台籍女密友,據悉,該女在果汁內加入老鼠藥,疑想服藥輕生,不料卻被肖雷當成果汁喝下,檢警對其供詞持保留態度,偵訊5小時後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訊後諭令她限制住家、出境。
    2023/05/05 18:20
  • 首度!日本允許墮胎藥上市 使用者需自費10萬日圓購買

    日本政府近日給出綠燈,首次批准墮胎藥物在該國合法上市,給予女性另一種墮胎自主的選擇。《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厚生勞動省向醫療院所發通知,提到政府將允許、由英國藥廠「Linepharma」研製的口服墮胎藥上市販售。報導中提到,日本允許懷孕22週內的婦女,可執行人工流產手術,但通常需要獲得另一半允許,有了口服藥物後,女性如遭遇非計畫懷孕時,將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要繼續或提早終結。
    2023/04/30 12:29
  • 跟風TikTok挑戰! 美國13歲少年服藥枉死CNN揭演算法真相

    美國俄亥俄州一名13歲少年,因為跟風TikTok的「苯海拉明挑戰」,竟然一口氣吞下比正常多6倍的抗過敏藥,導致全身抽蓄,送醫後6天宣告不治。儘管Tiktok聲明表示,針對平台上的內容,一直都有嚴格把關。只是CNN記者親自實驗,卻發現TikTok平台充滿大量限制級內容,並不適合未成年用戶觀看。
    2023/04/23 20:31
  • 朱芯儀抗癌突曬黑白照!曝胸前「Y字型」記號:未知的恐懼最可怕

    女星朱芯儀2021年確診乳癌,熬過6次化療後,於去(2022)年5月切除右邊乳房,持續服藥、觀察病情,經過1年的治療身體健康狀況恢復良好。昨(10)日朱芯儀突曬出一張黑白圖,拿手機拍下胸前「Y字型」的開刀位置記號,除分享手術打麻醉的過程外,也吐露對未知的恐懼。
    2023/04/11 12:05
  • 吃藥「這動作」超危險! 食藥署示警:恐釀穿孔死亡

    生病吃藥別輕忽,食藥署提醒,民眾服藥後千萬別直接躺下,因為部分藥品具有侵蝕性,像是四環黴素膠囊呈酸性,若服藥後立即躺臥,可能導致藥品沾黏在食道黏膜上,當膠囊溶解後,恐造成接觸性黏膜灼傷、發炎、潰瘍,甚至穿孔破裂導致死亡。
    2023/04/08 17:12
  • 逮人變救人!BMW追撞賓士3次 警破窗驚見駕駛失去意識

    昨(27)日下午4點40分,在高雄市發生一起駕駛失去意識追撞前車的案件,45歲的黃姓男子開著BMW汽車突然追撞前方63歲謝姓男子的賓士轎車,卻遲遲不肯下車,謝男氣得報警,員警破窗將黃男拉出,發現他沒有意識,趕緊送醫急救,才得知其「血糖低忘記服藥」,所幸經治療後已無大礙,後續的事故責任將有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2023/03/28 12:26
  • 今起輕症免隔離!可請5天病假、高風險仍需就醫

    今(20)天開始確診輕症的人不用隔離通報,但如果出現8大症狀患者,或是高風險群仍需要就醫,評估是否需要使用抗病毒口服藥,但不管是軍公教、師生、勞公,確診後五天都要請可以請病假,在家休養不列入出缺勤、考績計算。也有醫師特別規劃「輕症」看診動線,來降低診所內傳染風險。
    2023/03/20 12:49
  • 每天10顆安眠藥仍睡不著 40多歲女用「經顱微電流法」大腦放鬆

    40歲的陳小姐患有重度憂鬱症,每天吃10多顆安眠藥幫助睡眠,但她仍然無法入睡,嚴重時,每日睡眠時間只有3小時,長期下來,讓她情緒更低落,甚至出現過量服藥,被家人緊急送醫。所幸經過醫師以「經顱微電流刺激療法」輔助治療,6周後睡眠狀況進步到每日睡7小時,失眠狀況大幅改善。
    2023/03/19 12:02
  • 全身無力怪怪的要注意!這數值低「嚴重恐猝死」用這3藥小心

    一位70多歲的阿伯,最近身體總覺得不太對勁,但說不出具體哪裡不舒服,就是覺得渾身都怪怪的,經過醫師抽絲剝繭,發現原來是低血鉀。醫師表示,低血鉀可以想像成身體器官都會沒什麼動力,腸道沒力就會蠕動不好,產生便祕、嘔吐,肌肉沒力就會虛弱,心臟沒力會心律不整、血壓低,肺部沒力就會呼吸喘。嚴重低血鉀可能致命,提醒平常飲食要均衡,有使用利尿劑類高血壓藥物,要小心低血鉀。
    2023/02/23 14:18
  • 南韓超高齡化、少子化 AI科技幫助照護

    南韓社會邁向超高齡化和少子化,AI新科技在照護方面幫了大忙,像是以AI電話告知獨居老人服藥時間,監控老人獨居行動避免危險,部分幼兒園也採用AI機器人,唱歌、跳舞,唸故事書給小朋友聽,在教學和陪伴上幫助很大。
    2023/02/16 14:27
  • 婦血糖狂飆「竟是這早餐惹禍」!醫教戰祕密菜單還能減脂

    一名71歲的婦人罹患糖尿病十幾年,但口服藥加上施打胰島素,血糖還是無法控制。後來醫師發現,問題出在婦人吃得太清淡,尤其早餐都是白饅頭、白粥,沒有肉。醫師調整一份「祕密菜單」請婦人做3件事,不僅血糖下降還增肌減脂!
    2023/02/13 14:53
  • 小甜甜布蘭妮爆精神失常!遭疑服藥過量惹議 火大拍片反擊

    美國知名童星出道、現為歌手的小甜甜布蘭妮(Britney Spears)爆出精神失常消息,外媒踢爆指出,布蘭妮基於長期的情緒狀況必須服藥控制,然而近日她不但沒有按時服藥、更是用了會讓自己情緒起伏更大的藥物,導致「脫序行為」不斷,對此布蘭妮本人也透過IG發聲,澄清不實傳言並怒轟「我受夠了」。
    2023/02/12 0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