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瘦身風險 紐時:冷凍溶脂副作用恐變高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2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02 14:55

夏天到了,很多人想要瘦身,但減重同時要小心隨之而來的風險,美國紐約時報登出的最新報告指出,冷凍溶脂產生嚴重副作用的可能性,可能比先前來得嚴重。另外由好萊塢明星帶起,使用治療糖尿病的藥物減重風潮,美國國家衛生院研究發現,一旦患者停止服藥,就會復胖到減重量的三分之二。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冷凍溶脂是一種非侵入性的瘦身療法,用來減掉腰腹和腿部的脂肪厚度,從美國風行到全球。然而根據紐約時報登出的最新報告指出,冷凍溶脂產生嚴重副作用的可能性,可能比先前來得嚴重。

 

紐約時報記者AnnaKobe:「我和十幾位醫生談過,他們都認為冷凍溶脂公司低報了副作用,這是他們在自己的實作療程觀察到的,或是在研究中注意到的。」

冷凍溶脂透過低溫破壞脂肪細胞,使脂肪細胞結晶化後自然死亡,並裂解成小顆粒,代謝出體外。但對於某些人來說,它可能會誘發「反常性脂肪增生症」,增生的脂肪組織沒有減少反而脹大,必須以抽脂或切除手術才能去除。

美國民眾吉娜:「我看起來像是懷了三胞胎一樣。」
 
                
吉娜2017年在腹部嘗試了冷凍溶脂,她說醫生花了好幾年,才搞清楚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美國民眾吉娜:「他們說我肥胖,要做胃繞道手術,我覺得好像有些不對勁。我不胖,我畢生都很健康。」
                
整形醫師芬德柏克:「吉娜的案例是我見過最糟糕的案例之一。出現這種情況的患者呈現指數增長,這真的可以追溯到超模琳達伊凡吉莉絲塔的故事。」

2021年,超模琳達伊凡吉莉絲塔公開聲稱,冷凍溶脂手術失敗導致毀容,身體和臉部反常性增生更多脂肪與硬塊,手術之後面目全非,毀了她30年的模特兒生涯。琳達伊凡吉莉絲塔提告冷凍溶脂製造商,求償5000萬美元,這起案子已經終結。
            
紐約時報記者AnnaKobe:「不向FDA報告,用複雜的方式呈現這些數字,患者無法得知手術和副作用之間的關聯,所有這些因素導致這件事情發生。」

冷凍溶脂製造商告訴ABC新聞,自從FDA批准以來,他們密切監測報告的嚴重副作用,網站上也有提供給從業人員的重要安全資訊,目前報告指出,大約3千次治療才會發生1次嚴重副作用。其實不論哪種瘦身方式,都有風險在。

減重廣告:「哦哦Ozempic胰妥讚。」
 

ABC新聞報導:「這是一項減重數百萬磅的減重運動。胰妥讚和蒙扎羅,最初用於治療糖尿病,但現在許多人轉到社群媒體,讚揚這些藥物的減重效果。」

由好萊塢明星帶起的減重風潮,使用治療糖尿病的藥物,意外得到減重效果,讓許多美國民眾趨之若鶩,然而美國國家衛生院研究發現,一旦患者停止服藥,平均復胖到減重總量的三分之二。

醫師阿隆尼:「試圖像這樣停藥會導致體重反彈,和食慾增加,沒有人應該對此感到驚訝,這正是我們預期會發生的,如果你停止服用降血壓藥,你的血壓就會回升。」    
    
使用藥物明顯減輕體重,衍生的問題就是肌肉量減少。

醫師阿隆尼:「我們不建議人們過於急速減重,急速減重已被證實,會導致過度的肌肉量流失。」        
 

醫生提醒減重不要急於一時,不論使用哪一種方法,瘦下來之後必須養成健康習慣,飲食均衡搭配運動健身,才能維持成果不復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瘦身#冷凍溶脂#減重#副作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981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