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魏蔓斷食6天瘦一圈! 營養師推「新手減肥法」:3食物要避免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蔡昕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9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9 23:05
女星魏蔓斷食6天瘦一圈。(圖/翻攝自魏蔓 Mandy Wei臉書)
女星魏蔓斷食6天瘦一圈。(圖/翻攝自魏蔓 Mandy Wei臉書)

女星魏蔓日前分享輕斷食成果,短短6天不只「瘦了一圈」,就連下巴也回來了。到底什麼斷食法,瘦身效果如此神速?其實她曾分享「7日斷食法」,只喝水、補充益生菌及酵素。

魏蔓曾表示,自己實行斷食法時只喝水、吃補充益生菌及酵素。(圖/翻攝自魏蔓 Mandy Wei臉書)

 
7日斷食法 恐大量流失肌肉

營養師高敏敏指出,魏蔓提到的「7日斷食法」,就指一週7天斷食的方式,並非所謂的輕斷食,而是非常激進的斷食法,「身體水分及肌肉量大量流失,是瘦身效果如此明顯的原因」。

高敏敏說明,斷食瘦身的主要原理是限制進食時間,透過拉長空腹的時間,就能自動減少攝取至少20%的熱量,讓身體進入燃燒脂肪的模式,當血中的葡萄糖及肝醣消耗殆盡,肝臟開始分解脂肪,「尤其空腹時間越長,越有利於脂肪燃燒」。

 
高敏敏進一步說明,「7日斷食法」另一個重點是水分攝取,每天至少喝水3000cc以上,也可以喝無熱量的黑咖啡或茶,或是其他流質食物;但一天熱量不可超過50大卡。

「一般人不要輕易嘗試7日斷食法。」高敏敏表示,7日斷食法的副作用較多,身體剛開始燃燒脂肪產生酮體,容易出現疲勞、頭暈、頭痛、失眠、肌肉痠痛等暫時不舒服的症狀。另外,斷食後沒有好好控制飲食,復胖情形也較快速,特別不建議斷食初學者效法。

斷食法期間,要避免高熱量食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斷食並非隨便吃 3食物要避免

高敏敏提到,輕斷食的方式有很多,如1212斷食法、1014斷食法或52斷食法,都是屬於相對輕鬆的斷食方式,也較容易上手,最推薦斷食新手選擇52斷食法最為輕鬆,一週5天可以正常吃,只要找2天進行斷食即可,斷食日也並非不能進食,而是一天攝取熱量控制在女性600大卡、男性500大卡。

高敏敏補充,很多人在執行斷食法期間,常會誤以為可進食的時間,任何食物都可以盡量吃、吃到飽;事實上,無論任何斷食法,飲食的內容及分量仍是重點,進食時要選對食物,以均衡飲食為主,避免高油、高脂、高糖等高熱量的食物,且不能過量飲食,才算是真正的斷食。

◎ 諮詢專家/高敏敏營養師

原文請見:女星斷食6天「瘦了一圈」原來是這招!營養師最推「新手斷食法」 吃飽又能輕鬆瘦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攻略大進擊

#輕斷食#7日斷食法#瘦身#燃脂#魏蔓#高敏敏#減肥#減重#營養師#脂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1366

0.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