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顧婕直腸癌急診爆廢公社蔡阿嘎房租北港房租壓力地震速報胸型
  • 搜尋:

    月台門 結果共50筆

  • 捷運首例!狗闖木柵站高架軌道 停10分鐘

    捷運文湖線早上發生一起離奇的誤闖軌道事件,隨車人員在列車行進時發現有一隻小狗站在軌道中間,相當危險,立刻斷電停駛進入捕狗,但奇怪的是,木柵站是高架軌道,狗根本不可能爬上去,即便從刷卡處鑽進去,月台門也是完全封閉,成了捷運首宗小狗誤闖文湖線軌道事件。
    2016/12/26 12:44
  • 滑手機沒注意! 北捷昆陽站婦人摔落月台

    台北捷運發生一起旅客滑手機太認真摔落月台的事件!意外發生在今天中午,工作人員反應很快,迅速將女子救起,而北捷目前沒裝月台門的車站還有23個將陸續在明年跟後年完工,在此之前,民眾行的安全自己要多留意。
    2016/12/15 18:21
  • 「月台門」故障1分18秒 文湖線3轉乘站擠爆

    台北捷運文湖線上午在辛亥站有一處月台閘門關不起來,雖然1分多鐘後就修好了,但卻影響了不少通勤族。因為列車調整車距,後面幾個站人潮擠爆,有民眾在大安站,連等6班車都上不去,而在忠孝復興站,從板南線要轉乘文湖線的民眾,上了長扶梯後,就開始繞圈排隊,跨軌道的陸橋上,滿滿都是排隊人潮。
    2016/06/06 11:25
  • 高鐵台北站將僅停靠「3分鐘」 上下車搶時間

    高鐵台北站最近正在施工,配合7月份南港站通車,要架設月台門,因為台北站「搭車方式」將改變,目前是發車前10分鐘到月台搭車,未來列車只停靠3分鐘,因此開放大家都能先到月台候車,擔心人潮多出意外,才特別設月台門,不過部分民眾擔心,3分鐘上下車時間太短,恐怕還需要一段適應期。
    2016/03/15 19:20
  • 捷運月台上「點餐」 外送平台搶通勤族商機

    怎麼會有人在捷運月台上賣咖哩飯和冰淇淋,原來這是外送平台和餐廳合作,選在人來人往的捷運站設立虛擬商店,在月台門邊貼出大菜單,通勤族等車時,能拿出手機直接掃描訂餐,消費者回到家後,餐點也差不多時間送達,這也是台北捷運新型態的廣告看板,不只賣吃的,還有3C商品和超商,也都利用這樣的模式,把捷運月台變成虛擬貨架。
    2016/02/28 17:59
  • BRT班距亂、車內無監看 刷卡4月領嘸錢

    林佳龍視察BRT行控中心,痛批兒戲、騙局,交通沒改善,也被民眾詬病不斷,原本應該像是捷運,車門、月台門同時開啟,卻因為系統出問題,月台門隨時敞開,民眾穿越有危險,行控中心只監視月台上下車民眾,若在車上突發狀況該怎麼辦?誇張的是行控中心連電力也不足,甚是車次班距大亂
    2014/12/26 18:34
  • 「好想回家」插畫躍上捷運月台門 等車樂趣

    等車除了滑手機打發時間,現在有新趣味,繼捷運松山線車廂化身為行動美術館後,台北捷運在忠孝復興站以及市政府站月台門上,邀請人氣插畫家以台北大小事為主題,將作品呈現在月台門上,像是累的像狗一樣、好想回家...等等,有趣的插畫以及OS,讓民眾等車不無聊
    2014/12/04 17:15
  • 〈快訊〉松山線首日就出包 松山站月台門開關異常

    最新消息,台北捷運松山線今天是通車首日,但馬上就出包,在剛剛晚間6點14分,列車抵達松山站二月台,月台門一度開關門異常,狀況持續2分鐘,目前已經恢復正常,台北捷運公司表示詳細原因會等收班後再進行檢查。
    2014/11/15 19:09
  • 哪裡不一樣? 北捷宣導廣告內容激似

    捷運站內的「宣導廣告」,你會注意看嗎?文湖線的西湖站有兩面併列的廣告,一左一右,很像在「考眼力」,因為場景一樣是捷運月台,同一位女主角,連男主角動作都很像,民眾得定睛仔細比較才會發現,一面是宣導「列車關門別硬闖」,另一面是擴大到列車和月台門,兩面廣告雷同度太高,為了發揮更大效用,現在其中一個版面,改為宣導捷運手機禮儀。
    2014/09/28 20:46
  • 「側身推橫桿」 北捷月台縫隙脫逃術

    如果搭捷運,真的碰到像這樣月台門卡卡,該怎麼辦?當系統「秀逗」無法連動開啟,又碰上緊急事件必須離開車廂時,車廂裡的民眾還是能自救!不管是原本就設置的月台門,還是額外增設的,操作方法都類似,月台門上都有緊急把手,一拉門就開,萬一很不巧,列車還沒停準,月台門片也緊急推桿,門片也能被推開,就像推安全梯的逃生門一樣,能迅速脫困。
    2014/08/14 18:47
  • 〈獨家〉北捷月台「卡門」 列車到站500客罰站

    到捷運想搭車,怎麼會不得其門而入,有民眾在8月11日到台北捷運忠孝復興站,碰上車廂門打開,但月台門卻緊閉的窘境,害得大家全都沒辦法上下車,後來靠著機靈的司機員,手動排除狀況,但光是這故障的短短30秒,就影響了500名乘客,事後了解,是因為無線電傳輸異常,月台門才會沒有辦法跟車門同步開啟。
    2014/08/14 18:10
  • 標案再外包給陸 資安門戶大開

    內政部新戶政系統,得標廠商「資拓宏宇公司」,竟然是將軟體程式外包給大陸網路公司,資訊安全已經到了國安層級,國安局長蔡得勝卻說,這「是國安問題,但不等於國安局的問題」,也引發爭議,其實近4年多來,資拓宏宇已經承攬400多件政府標案,包括台北市政府雲端網站,還有台北捷運月台門監視系統資訊傳輸,都是資拓宏宇得標。
    2014/03/11 15:12
  • 直擊!捷運防墜 鐵軌斷電裝月台門

    今天的直擊夜現場,要帶您來看台北捷運深夜施工大揭密,為了提升安全,台北捷運,預計107年全線加裝月台門,目前有15個捷運站正在施工,而這樣的工程還要跟時間賽跑,每天晚上等捷運收班後上工,清晨5點前又得收工,避免影響營運,也因此所有的工作都必須精準到位。
    2013/07/03 07:23
  • 忠孝新生爆量轉運 人肉門擋防「墜」

    捷運忠孝新生轉運站,面臨第3天通勤考驗,有民眾反映尖峰時間,等1到2班車才上得去,比之前多花10分鐘;此外,通勤族擠爆月台,由於月台扣掉樓梯寬度,走道只剩2.5公尺,人一多甚至差點被擠下月台,目前靠捷運部分欄杆,還有疏導人員舉雙手當人牆,不過明年打算要設月台門,以策安全。
    2012/10/03 12:21
  • 客運撞轉運站月台 等車乘客嚇壞

    啟用1年多的台北市政府轉運站,首次發生客運撞進月台的意外!前天清晨一輛台聯客運要進入台北轉運站時,意外撞上月台,造成月台門毀損,巨大聲響也嚇壞了當時等車的民眾;轉運站表示,會向客運公司求償,目前雙方正在協調,但也有司機說,轉運站地面濕滑,車輛容易打滑,好幾次都差點發生意外。
    2012/02/02 12:06
  • 撞破車廂玻璃! 捷運落軌月內3起

    台北捷運乘客落軌事件頻傳,上午10點17分,捷運西門站發生一名男子跳軌,他撞破駕駛艙車窗玻璃,不幸喪生車廂底部,光是9月就有3起乘客落軌,台北捷運公司,決定爭取更多預算,幫其他15個車站裝月台門自保,不過提醒大家,蓄意入侵軌道,最高可罰5萬元。
    2010/09/26 18:10
  • 捷運月台廣告遮視線 正妹傷腿落淚

    常搭捷運的朋友可能發現,在台北忠孝復興站有設置月台門廣告,剛好遮住了車窗,以致於在車廂裡跟在等車的乘客,彼此都看不到對方,有一位吳小姐就因為視線被遮蔽,無法判斷人潮,結果被推擠,造成腿部多處瘀傷,兩個星期還好不了。
    2010/05/03 12:12
  • 〈快訊〉9:08葫洲站2月台門異常 狀況已排除

    捷運文湖線在早上9點08分時,在葫洲站發生月台門異常,無法正常開啟,目前已經排除。
    2010/04/28 10:15
  • 〈獨家〉「車門沒對準」 乘客抓淡水線又NG

    台北捷運問題不斷!4日先有文湖線測到「斷電誤訊號」,停駛將近2小時,5日淡水線列車故障又停駛,沒想到7日,淡水線又被乘客拍到,台北車站的月台門跟車廂門對不準;捷運公司解釋,因為列車是自動駕駛,兩扇門的訊號沒同步的發生率,都在容許範圍內。
    2009/11/08 18:41
  • 少「聽奧」護身 柵湖線2日3當破功

    聽奧期間,撐過連續10多天不當機的柵湖線,又讓乘客失望了。中午在突然發生「月台門」無法順利開關,列車靠站時間,被迫延誤將近5分鐘,狀況還沒解除,又出現轉撤器故障,只能區段營運,一天連出兩包,被延誤的3千名乘客,或許不禁要問,「難道只有辦聽奧,柵湖線才不當機嗎?」。
    2009/09/22 12:46
  • 一天兩臥軌! 3捷運站也將有月台門

    昨天一共發生兩起民眾臥軌意外,造成一死一傷,淡水線還一度只能維持單線雙向運轉,長達35分鐘;由於事發的捷運站,都沒有月台門,等於乘客和軌道之間完全沒有屏障,捷運公司說針對人潮較多的站,像是每到跨年夜就會塞爆的市府站,預計有3個站,明年9月也會安裝月台門。
    2009/09/09 12:40
  • 匆匆關車門 捷運淡水線夾4乘客

    捷運淡水線的月台門跟車門,竟然「雙重夾擊」乘客!有民眾投訴,捷運司機沒顧慮到月台上還有排隊人龍,就匆匆關上車門,造成4、5名乘客被夾住,好在車門有保護裝置,沒受傷;捷運公司上午出面道歉,但強調車門開關都按照標準程序,提醒乘客別硬擠上車。
    2008/03/01 13:25
  • 〈獨家〉月台門狀況多 捷運:空間窄訊號干擾

    捷運忠孝復興站的月台門,除了對不準,還曾打不開也關不上,造成列車無法啟動;捷運公司表示,因為月台層太狹窄,導致訊號干擾,加上列車的煞車力都不同,才會停靠失準,除了請廠商改善,也設計手動盤,如果月台門故障,可用手動開關,以免耽誤行程。
    2007/01/07 18:56
  • 〈獨家〉真「斜門」!捷運列車沒停準 不開門

    台北捷運公司,為了防止乘客推擠或自殺掉入捷運軌道,加設「月台門」裝置,原本是好意,卻沒想到列車到站後,卻常常因為「列車門」和「月台門」對不攏,兩扇門都「無法開啟」,讓乘客抱怨連連,有民眾用手機拍下捷運「凸槌」的狀況。向TVBS投訴,希望捷運公司好好檢討改進。
    2007/01/07 18:54
  • 千萬車廂毀 高捷試車出「撞」況

    高雄捷運斥資千萬元特製的捷運車廂在試車時,因為月台門安裝不全,在風壓效應下,行駛中的車體竟然撞上月台門,結果四個車廂毀一半,月台更是慘不忍睹!而原本預定10月局部通車的計畫,現在僅能達到「動態體驗」,通車承諾,確定跳票!
    2006/09/02 1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