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側身推橫桿」 北捷月台縫隙脫逃術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14 18:47

如果搭捷運,真的碰到像這樣月台門卡卡,該怎麼辦?當系統「秀逗」無法連動開啟,又碰上緊急事件必須離開車廂時,車廂裡的民眾還是能自救!不管是原本就設置的月台門,還是額外增設的,操作方法都類似,月台門上都有緊急把手,一拉門就開,萬一很不巧,列車還沒停準,月台門片也緊急推桿,門片也能被推開,就像推安全梯的逃生門一樣,能迅速脫困。

記者張允曦:「當列車靠站的時候,車廂的門開了,而月台的門沒有開,可以這樣推紅色的緊急把手,把月台門(片)打開,民眾就能離開車廂。」

逃生體驗營組長江岳泰:「當列車靠站位置,是在月台門(正確)位置的時候,我們可以拉拉把,把月台門拉開。」

事實上,台北捷運路線多,比較早興建的高運量路線,淡水、新店、板南線月台門都是額外增設,最早一座是台北車站,民國95年底完工,近10年來,每個月和每季都有檢修,確保使用不會出狀況。

記者張允曦:「文湖線在民國85年完工的時候,就有設置月台門,當門故障的時候,工作人員能用類似鑰匙的東西開門,而在車廂裡頭的民眾,除了能拉開門把手(緊急把手),兩側也有緊急出口。」

文湖線因為是無人駕駛,興建時就規劃月台門,近期完工的新蘆和信義線則是因為國際趨勢,建置月台門操作方法都很類似,不過興建成本可大不同,跟車站一起蓋的月台門,一站成本4000多萬,額外增設的,2011年時傳出一站要5、6000萬,比一起蓋的還貴,近期則壓低到3000萬左右,儘管造價不斐,但北捷跳軌事件時有所聞,設置月台門才能有效避免憾事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捷運#月台#閘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0

0.0542

0.1542